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淡如
吴淡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099,474
  • 关注人气:234,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情感

分类: 專欄

每个人看到瑞菁的丈夫,都会说,他真是个好男人。他不太多话,看到人总是一脸笑,吃饭时,一定会帮瑞菁夹菜,过马路时,一定会牵着瑞菁的手,从认识到结婚十年了,依然如旧。

 

朋友们看着眼里,跟瑞菁说:「还是妳会选老公。」

 

瑞菁叹了口气,笑了笑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钱币都有两面。」

 

「什么意思?」

 

「他的优点,都在外面,你们都看得到;缺点都在里面,只有我知道。」

 

「难不成他在家中,一点也不体贴?」

 

「不是,他在家里也很好,是个细心的男人,很会做家事,只不过,要他出力可,他都很用心也很热心,要他出钱的话,他的脸可就臭了。比如说,结婚多年,每年到了过年包红包时,我娘家的钱一定是我包的,连他爸妈的红包钱,他都包得很少,都是我看不过去帮他加码的。」

 

瑞菁是个不爱计较小钱的人。平时家里的水电费都是瑞菁掏腰包,小孩的学费和保母费也一样。瑞菁是资深保险经纪人,收入不少,从来没有跟他计较过这些钱,怕夫妻因小钱而翻脸,是多么俗气的事。她的老公也是个资深公务员,收入不算少

标签:

杂谈

情感

分类: 專欄

有位朋友是某动物之家的负责人,最近协会又需金孔急,一一打电话跟朋友们募款,我问他:「为什么不透过媒体,也许会有更多人愿意捐钱出来?」

 

他说:「话是这么说没错,但上次有位热心的记者帮我做了报导之后,问题就来了───募集的款项很有限就算了,我们的地址一被公布,第二天门口又多了五只狗…」

 

想要丢弃宠物的人,反而因此找到了一个门道,送到动物之家,饲主或多或少安慰了自己的良心。

 

有时,人的「良心」实在令人惊讶。

 

几年前,我曾经很热心的将被弃养的波斯猫,转送给其他想要养猫的人。我一直以为自己做了好事。某日,在一个场合遇到了一位空姐,她向前自我介绍说:「嘿,我是你朋友某某的朋友,去年有只猫托妳把牠送走了,真是谢谢。那只猫是我跟前男友养的,很不乖,让我很头痛,后来我换了一只小猫,乖多了,谢谢妳…」

 

我听了差点没婚倒,真想说,妳怎么可以利用别人的慈悲来换宠物呢?

 

金融风暴刮得惨烈,在台南的某个动物之家,这两个月收到的弃犬就有七百多只,而一些私人农场、美容院、兽医院也常被人当成放

(2020-05-18 11:56)
标签:

情感

杂谈

分类: 專欄

佩佩是个亮眼的女孩,一进公司,立即引起所有未婚男同事的注意。可是,只要有人询问,她立即宣布自己已有男友。

 

「我十八岁就认识他了,我们交往了五年,感情很稳固。他是我的初恋男友,也会是最后一个。」

 

一听她这么说,十分之九都打了退堂鼔。 

 

佩佩以为这么一宣示主权,就可以免疫了。和不少男同事都建立了「哥儿们」的友谊。大同是其中的一个。

 

他总是静静的待着,她加班,他一定等她,送她回家。她忙得没空吃饭,他会帮她准备热腾腾食物。公司聚会时,他一定傻傻的坐在她身边看着她,最让她感激的是,某一次公司为她办庆生会,她喝醉了,他很礼貌的送她平安返家,完全展现了翩翩君子的风度。

 

就连佩佩说起自己男友的点点滴滴,他也都有很有耐心的倾听着。她和男友吵嘴时,也会安慰她,为她拿主意。

 

有这么一个守护天使,佩佩觉得很安心。一个女孩子,在大城市里讨生活,毕竟有点孤单,还好有这么一个人,像灯塔一样,给她光和温暖。

 

友谊的转变发生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后来,佩佩的男友在欧洲谈生意,

(2019-12-26 15:58)
标签:

情感

杂谈

分类: 專欄

大雄说他找到了真爱。

 

他交过好几个女朋友,但这一次他碰到的女人不一样。这样的女人才是他要找的女人。

 

「因为…」他很不好意思的说,他竟然会对这个女人撒娇。

 

大雄长得像只大熊,他会撒娇?我觉得很不可置信,脑海里的是一幅引人发笑的卡通画面。

 

他以前是很大男人的,需要女人乖巧懂事听话并且少废话,但碰上了她,他却有一些不同以往的行为模式出现,比如对她说话声音就变得幼稚起来,会对她说:「我好需要妳抱抱。」或把头倚在她肩上(当然是没人看见的时候)。或故意问她:「妳今天好像忘了对我说一句话喔。」或者在她打电话来时对她说:「妳这么久没打,我还以为妳忘了我呢。」

 

有人说,男人若对一个女人流泪,就表示他真爱她。

 

这倒也不见得,有时男人掉的是忏悔的眼泪,只表示对不起她。

 

但若他能对一个女人撒娇,表示他对她已经卸下心防,真的很爱她。这样的爱使他回复了赤子之心。

 

撒娇是讨爱的行为。平时个性柔弱的男人,撒起娇来不会太管用,女人只会在心里想「到底你是男人

标签:

情感

杂谈

分类: 專欄

若芬在一家PUB工读,由于她长得高挑亮丽,工作又勤快,许多客人都很喜欢她,每个晚上得到的小费,甚至比她的薪水还多。

 

老板也很赏识她,常在员工面前夸赞若芬能干,是本店之光。

 

「可是,同事们都不跟我讲话,有聚会也都自然把我排除在外,」若芬说:「有些人还在背后中伤我,说我和老板有一腿…让我工作很不愉快,这些我都忍下来了…我想,只要我业绩好,她们中伤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但是,在公司办的庆生会中,却发生了一件事。同事们纷纷来跟寿星若芬敬酒,若芬发现那些原本不理她的女同事,忽然变得很热情,盛情难却之下,喝了许多杯酒,第二天早上她醒来时,却发现自己躺在空无一人的店里,身上都是呕吐物,冷得发抖。

 

所有的人都走了,竟然没有人送她回家!

 

她当场嚎淘大哭。心想,这个世界真的是太凉薄了,这些女同事都很奸险,把她灌醉,只是为了让她出丑!

 

「她们一定都在嫉妒我。这么做,是想要让我自动离职,我才不!我一定要让她们好看!」

 

她假装没事,并且更加卖展开了报复,更加卖力工作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