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才亮律师
王才亮律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66,651
  • 关注人气:19,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与狗的另类故事

(2012-12-26 16:47:53)
标签:

人生

危机处理

恶犬

有理有节。

杂谈

分类: 随笔

人与狗的另类故事
(注:该图是网上搜来配的,谢谢原作者)

   今天午间路上,一路人问国务院信访办怎么走。我告知由此人行道往南500米左转20米即是。正说间,忽一犬奔来,扑向路人,幸未咬到便被主人随后追上捡起绳头勒住,但路人已受惊吓。于是,犬主与路人争吵起来。我上前劝犬主应向路人道歉,亦可略为经济补偿。犬主尚未作答,路人闻之则称:“行!好在没有咬到,即使咬到也只有协商解决,总不能以牙还牙再咬狗一囗不成?”犬主见状向路人鞠躬,俩人握手言和,围观者皆乐了,一散而去,几分钟纠纷了结。

    事毕,那路人转身谢我,我则回谢其的有哲理的话语给我启迪。人生几十年,难免会有磨擦,有纠纷,也难免遭歹人非议或被好人误会,甚至于被恶犬攻击,如何因时因事态不同作出不同的对待很有学问。或正当防卫棒杀该犬,或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或退让三舍。若是躲避不过,则拿起法律武器上法院去争论个明白。只是切莫自降身份,与那恶犬纠缠,更不宜“不能以牙还牙再咬狗一囗”。潇洒则是今日之路人、犬主与围观者,均有理有节。

   呵呵!这也是危机处理之良策之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