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若榖
若榖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59,652
  • 关注人气:4,7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若榖】印象:我与黑咖啡的三十年

(2019-08-14 11:18:25)
分类: 诗词歌赋
印象:我与黑咖啡的三十年

【若榖】印象:我与黑咖啡的三十年


我喜喝纯正的黑咖啡,源于三十年前老板递给我一杯黑咖啡时,顺嘴说的一句“是真男人就喝黑咖啡。”可能是人生第一杯咖啡的缘故,我竟然爱上这苦苦的味道,这一场与美式咖啡的爱恋竟延续了三十余年,而我的每一杯咖啡,都没放过一粒方糖和一滴伴侣,品的就是它真实和自然的味道。

有人说,喜欢喝黑咖啡的人有自虐倾向,然而是又怎么样。人生的本身便包含着或多或少的自虐的成分,不自虐便没有明天的阳光或是下一杯摆在你桌前的咖啡。关于黑咖啡的好处有很多,比如纯度在75%以上可以减肥等等,但我喝它纯粹是因为对它的好感和没有面具般包裹的自然感。

我对黑咖啡可以说是酷爱。每天早晨进到办公室的一杯,开畅了一天的心情;中午的一杯驱走了稍许的困意;下午的一杯则重新唤起清晨昂扬的精神。每每的品味它,苦涩中方能品味出它真正的荷尔蒙的芳香。或许是愁楚与苦涩的交换,彼此释放和汲取着温暖,获得了洋溢着情调的生命。

我对咖啡总爱用荷尔蒙来形容它的浪漫在清晨或午后,品着热热的咖啡,看一眼窗外的阳光,一抹春色、一席夏凉或是一缕秋雨或是一片冬雪,会使人的思绪飞向那个属于你的地方。透过迷醉的浓香,品味着滋味,散尽青涩苦楚的唯美,再品出苦尽甘来的珍贵。咖啡的苦涩,留下只是思绪万缕。但只要认真的品味,你会感到即便是阴霾的空气,也会为你开垦出一片阳光,它的浓香早已在你或整个世界里飘散。

我并不喜欢Maan Coffee,嘈杂而硕大,完全没有与咖啡品味的契合的气氛。Starbucks则不同,那里充满了咖啡豆的荷尔蒙的气息。

对于咖啡店或咖啡馆,我更喜欢在大自然中品味它的魅力。端品着咖啡冒出的淡淡的热气,飘然而逸致。看着丝丝融融的咖啡香气,心情也开始了豁然。秋雨的新香伴着咖啡得浓郁,让这个午后变的畅快和豁然。

关于咖啡与四季,我更喜欢在秋季里品味它。秋心如潮,秋魂可招。或许当人们愈发感到“疲惫”的时候,这黑色的液体,便与它魂一般的名字一样,舒缓着紧缩的心情。

都说人生苦短,但无论长与短或许都是某一个阶段的权重罢了。品过黑咖啡的苦涩酸楚,你才会感受到甜的深,美的壮丽和,眼泪互相都没有那般的咸涩。

据说,大文豪巴尔扎克每天要喝五十杯既不加糖也不加奶的浓咖啡。他曾说过:“我将死于3万杯咖啡。”我终究没有巴尔扎克的执着,在去年的一个春上,我彻底戒掉了它。

但黑咖啡,连同它的魅力与精神,始终在我的体内流淌,流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