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檀
叶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375,383
  • 关注人气:482,3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万亿!一万亿!!一万亿!!!

(2018-10-26 19:32:40)

一万亿!一万亿!!一万亿!!!

 

2018/10/26 微信公众号“叶檀财经”、“叶檀财富”

 

大消息!一汽与16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意向性授信共计10150亿元。

 

一万亿是个什么概念?

 

德国三大汽车集团宝马、奔驰、大众的总市值仅15000亿元左右。

 

一汽集团总体在2017年营收约4698亿元,利润198.5亿元。以当前的经营状况,一汽集团得花52年的时间才能赚到1万亿。

 

2018年前五个月,长春市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3807亿元,其中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就高达2590亿元,占比接近70%

 

2017年,一汽实现营收695.24亿美元,2017年吉林省GDP15288.94亿元,一汽营收占全省GDP 30%左右。

 

高度的依赖,高度的呵护。

 

所以,见证此次万亿授信签约的,不仅有吉林省的领导,还有央行与国家发改委的领导。

 

银行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农工建四大行和招商、中信、民生、浦发、广发在内等16家银行。

 

意向性授信,不是最终授信,最终授信额度和期限以银行具体审批结果为准。但意向性授信起码表明了一种态度。

 

为什么给万亿?

 

一汽缺钱吗?不缺!

 

据财新消息,中国一汽称并非真实资金需求额度,近期内一汽也没有重大项目需要重大资金投入。

 

那么,万亿的授信到底为了啥?

 

一汽称此次与各银行的战略合作签约,将进一步巩固银企关系、是为了“打造一个开放创新的金融平台”。

 

具体到各子业务板块,一汽将与各银行在融资业务、现金管理、国际金融业务、新能源、智能网联等业态,红旗品牌的支持上进行广泛合作。一家汽车公司需要在金融、智能方面投资几千亿?简直是“车水杯薪”,浪费资源。

 

很可能,是为了汽车产业的大整合、大并购!

 

李书福曾经预言,“未来只有2-3家车企能够在激烈竞争中存活下来,现在的车企应该团结起来投资未来,从而成为2-3家未来存活下来的企业之一”。

 

根据工信部和发改委规划,到2025年,全国集中打造2~3家大型汽车集团和3~5家中型汽车企业。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仍存在汽车整车生产企业184家,如果按集团的口径来统计,也有76家之多。另外,改装车企业更是多达1056家。

 

历史上,美国曾经有过上百家汽车企业,大浪淘沙之后,只剩下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三大车企。德国只剩下大众、宝马、奔驰,韩国更是现代一家独大。

 

2017121日,一汽、东风、长安三者签署框架协议,将在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新技术,整车平台、动力总成、供应链等核心部件,以及共享出行、海外市场等领域展开更深入合作。

 

这一事件被外界解读为三大汽车企业适应国家鼓励汽车产业兼并重组,打造龙头企业发展策略的关键举动。

 

三巨头联盟将与大众、通用、丰田三家巨型汽车集团一样,改写国内外汽车版图。

 

汽车行业正在面临一场深刻的变革,一方面是新能源化,一方面是巨头化,传统车不得不变!一定得变!

 

以后,估计只有几家能够活下来。

 

汽车行业需要添把火!

 

按往年规律,汽车市场金九银十会迎来一波销售高峰,但2018年下半年以来,汽车销售似乎提前进入寒冬。

 

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9月市场创下7年内新车销售最大降幅,9月国内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1.6%239万辆。其中,乘用车销量为206万辆,同比下降12%,至此,国内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负增长。

 

国外汽车企业好不到哪儿去,捷豹路虎宣布,本月关闭英国索利哈尔(Solihull)工厂,停产持续时间为两个星期。捷豹路虎连续多月销量下滑,在最新的9月销售数据中,在中国销量直接“腰斩”。

 

SUV、轿车各细分市场迎来近几年最“冷”的冬天——包括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长城汽车都是呈两位数下滑。

 

汽车消费仅次于房地产,是中长期经济的风向标,不能出现大的波动!

 

销售已然到顶峰,外部竞争在加剧。还活不活了?

 

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在2018年、2020年、2022年,发改委将分别取消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商用车、乘用车的外资股比限制,也就是说,5年之后,中国汽车行业将全面取消对外资的限制。

 

就在1011日,华晨宝马成立15周年之际,宝马集团表示股东双方将调整华晨宝马股份比例,宝马集团在华晨宝马中的股份将从50%提升至75%。国内汽车行业为之震惊。

 

群狼环伺,国外巨头都在伺机而动。1023日,行业内传出消息,福特汽车打算增持在华合资公司长安福特的股份,试图从庞大的中国汽车市场分润更多。

 

行业开放不只是说说而已,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来的更快、更猛烈。

 

国内车企必须提前做好应对。一汽急需打造新的增长点。

 

今年上半年,一汽轿车实现营业收入134.78万元,同比微增0.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91.23万元,同比下降70.08%

 

汽车板块大涨迎万亿!

 

受美股大跌影响,今天亚太股市全面大跌,A股开盘跪了。最终顽强反击,成功翻红,沪指站回2600点。

 

万绿丛中,一抹红格外耀眼,汽车整车板块逆势飘红,多股涨停。

 

截止1025日收盘,一汽夏利、一汽轿车、等个股一字涨停板,东风汽车大涨,长安汽车、金杯汽车海马汽车等多只个股跟涨。

  

有一种力量,能够让汽车板块逆势大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