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香晴空
丁香晴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3,856
  • 关注人气:3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世石成功巩固位置,韩尚勋是否也会落入亚军魔咒?

(2008-02-28 16:41:12)
标签:

lg杯

世界冠军

魔咒

李世石

韩尚勋

体育

分类: 围棋

 在刚结束的第12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决胜局上,李世石九段259手中盘胜韩尚勋二段,以2比1的总比分夺得LG杯。这也是李世石获得的第九个世界冠军,已经平了曹薰铉的冠军数,在世界冠军榜上仅次于李昌镐居于并列第二位。在2008年的前两个月,李世石就已经收获了三星杯和LG杯两项冠军,牢牢地巩固住了自己目前世界第一的位置。

 

回顾此局,我们可以看到和第二局类似,李世石同样是发挥了自己的长处,在接触战中精准的招数显示了高人一筹的力量。最后以盘面15目的优势迫使“最强初段”(目前二段)韩尚勋在259手黯然了签订城下之约。

 

李世石夺冠符合大多数人的判断,比分2:1叶正常反应了两人的水平和状态。同时李世石成功阻止了韩尚勋创造最低段位夺得世界冠军记录的美梦。LG杯对李世石的意义恐怕只是又多了一座冠军奖杯而已;但对获得亚军的韩尚勋来说,不但要承受此次比赛天堂与地狱的差距,同时也要为避免亚军魔咒而努力了。按照目前的统计来看,凡是获得世界亚军但没有获得世界冠军的棋手,大多数都会陷入低迷,韩国的崔哲翰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从韩国目前的形势来看,我们宁愿这种魔咒能再次出现在韩尚勋身上。这样或许在近几年内,中国围棋可以少一个强劲的对手。

 

李世石的夺冠再次证明了他是中国棋手夺取世界冠军最大的绊脚石,希望在2008年这个比赛大年内,我们能不断听到中国棋手碎石的好消息。打败李世石,必须成为所有中国棋手的最大目标。

 

晴空的其他围棋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