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易速利
易速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9,396
  • 关注人气:1,9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去鲍勃·迪伦的家乡看看

(2016-10-14 09:49:04)
标签:

鲍勃·迪伦

诺贝尔文学奖

明尼苏达

分类: 采访

鲍勃·迪伦获得诺贝尔奖让我获得了一种由穿草鞋升格为穿皮鞋的感觉。我早已经习惯带着愧疚跟人说,我从来不读诗歌,只看看歌词。哪些歌手写的歌词?鲍勃·

迪伦排第一,我也喜欢Pete SeegerPaul SimonNeil YoungBruce Springsteen,当然还有Joni Mitchell。接下来我会说,我的兴趣只在流行文化范畴,没法从内心里对高雅感兴趣。在去音乐厅听歌剧或者交响乐和去小酒吧听民谣或者爵士乐之间作出选择,我的答案永远是后者。

从今天以后,我似乎有了不再自惭形秽的理由。不仅如此,我还有获得一丁点骄傲感的资本。有多少中国人去过鲍勃·迪伦的家乡、明尼苏达州的铁矿希冰(Hibbing)

2004年我去过。

当年我跟同事一起去了鲍勃·迪伦从6岁生活到18岁的旧居,去了他上过的希冰高中,还去了对他的世界观产生重要影响的铁矿。迪伦旧居与普通民宅无异,当时花5万美元买下房子的中年男性很难再次成为未来顶尖的民谣歌手,他是土豆片工厂的销售员。

无法预测未来希冰能否因为鲍勃·迪伦而红火起来。读过的几本书中,迪伦描述希冰时一般都显得很冷静。我的感觉是,希冰人民其实非常想念鲍勃·迪伦,但鲍勃·迪伦未必特别想念希冰人民。

去鲍勃·迪伦的家乡看看

去鲍勃·迪伦的家乡看看

去鲍勃·迪伦的家乡看看

去鲍勃·迪伦的家乡看看

去鲍勃·迪伦的家乡看看

去鲍勃·迪伦的家乡看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