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1,247
  • 关注人气:13,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中异性接触密切要定位在朋友关系之上,这是为什么?

(2022-10-12 08:24:56)
标签:

恋爱

练爱

定位

朋友

相处

分类: 恋爱指导

渝婷:杨老师,我是一名准高二的女生,我男朋友是准高三,我喜欢他很久了,但是我们在一起并不久,我们在一起一直挺好的也挺开心,但是我不确定他对我的感情是什么样子的,我很爱他。

最近他可能在朋友相处方面遇到些问题,但是他不愿意跟我说,他说他自己可以解决,我就没有再逼问他然后他前两天一直对我挺冷淡的,后来就说希望我们分手,因为他高三了要好好学习我一直很支持他努力学习,我更希望他学习好有个好的大学有个好的前途,但是我发现我没有办法去割舍这段感情,我很痛苦,我就说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学习,相互鼓励着相互促进着他同意试一试,但是并没有开始行动,他心里可能有些事情没有解决他很乱,他甚至用烟酒来麻痹自己

我真的很担心他也很心疼他,我不知道该如何去跟他解决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他跟我说分手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我真的挺珍惜这段感情的,我也明白这是成长,这样的感情可能不会伴随我们走向婚姻生活,但是我真的没办法说服我自己放手,我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学习一起努力让他高考有个好成绩让我过一个充实的高二我也不知道我谈恋爱是为了什么,我只是知道我挺爱他的我想跟他一起生活。

杨永龙:你的心情我非常理解,但是你说准高二的学生谈恋爱的任务是什么呢?

渝婷:我明白高中学生的任务是学习,我当然渴望我们能在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几天每到下午我就特别痛苦特别难受会哭好多次,晚上半夜惊醒也会哭,一想起他我就不知所措

杨永龙:准高二以及准高三的学生谈恋爱的目的其实是为了全面了解异性方方面面特点,以及学会在自己身心不受伤害的前提之下与异性和谐相处,让自己更阳光、更美丽、更快乐

渝婷:我有一些相处的挺好的异性朋友,我们一起玩一起学一起交流,但是都跟我对他的感情感觉大不相同老师您觉得我现在该如何去跟他讨论这个问题,我该怎么去面对这件事?我也尝试了不去想他不去理他,我尝试8个小时不给他打电话不给他发消息,但是我心很痛我们还没有分手

杨永龙:你们现在是朋友,对吧?

渝婷:算是特殊的朋友

杨永龙:既然是朋友,那么就继续按朋友的身份与其交往

渝婷:可是他想跟我分手啊这怎么办,还可以继续吗?

杨永龙:想分手,你知道是什么原因了吗?

渝婷:我不知道

杨永龙:就从你所说的“我也尝试了不去想他不去理他,我尝试8个小时不给他打电话不给他发消息,但是我心很痛”这句话之中,我发现你已经影响了对方的学习了

渝婷:为什么?我们平常聊天都是在吃饭,睡前,他学习的时候我也在学,但是我跟他比会轻松一些,但是我也会等他学习完了再跟他联系的

杨永龙:就这些过多的额外的情感以及交流活动,已经影响着他高三尽最大的努力来学习了

渝婷:那老师您的意思是我们就分手

杨永龙:我上面已经说很清楚了,以朋友的身份交往,但交往交流的次数和联系的频度上要减少,

渝婷:老师是这样的,如果我们以普通的好朋友身份交往的过程中总会于我们过去的特殊朋友关系联系起来

杨永龙:要知道高二的生活在高中阶段是最轻松的一年,如果把轻松的时段的交往方式带进最紧张最劳累的高三生活之中,显而易见就会严重影响学习,这对于你这个准高二的学生来说是难以理解的

渝婷:我明白了,我知道怎么做了,谢谢您

杨永龙:不客气,祝你做好自己,也祝你与朋友友好、轻松、协调相处!

渝婷:,也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高中异性接触密切要定位在朋友关系之上,这是为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