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1,247
  • 关注人气:13,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怎样才能化解和消除恋爱过程中的迷茫与困惑?

(2021-02-25 07:13:19)
标签:

恋爱

情感

两性

任务

迷茫

分类: 恋爱指导

丽群:杨老师,情感问题可以让您帮着解决一下吗?事情是这样的。我跟我男友在一起快两年了,我在上学,他在上班。他是个单亲家庭,父亲在几年前去世了,家里有一个妹妹,一个妈妈,还有一个是残疾人的哥哥。他性格有一点内向,很倔,有时候很消极。我们之前因为一件小事分手了,因为他抽烟,我老说他,最后矛盾激化,我提了分手,他几天没有联系我,后来跟我说分,说他感觉配不上我,不论是哪方面,还有家庭,说如果有将来他也是个累赘。说我为他改变了很多,他不希望看到我这样,说换做别人会很感动,可是他很内疚觉得我很不值得。

然后最近我找他和好,他回答他依然对我有感情,没有放下,可是他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犹豫。一直在逃避我,无论我怎么跟他说话,发短信还是打电话跟他的内向的性格有关吧。以前他爸爸去世的时候,他离开家跑到别的地方去了好几天,他家人到处找他,最后他妈妈联系到他,他才回了家。杨老师,我该怎么办?

杨永龙:你说恋爱是干什么的吗?

丽群:恋爱是为了结婚是为了找一个能与你一起走完后面的人生的人。

杨永龙:你说我们活人是不是为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而活的呢?

丽群:幸福不是那么容易就找到的也许总会有坎坷。杨老师,我是想把他找回来,想鼓励他,给他自信想解开他的心结。

杨永龙:是啊,你说的很对你说恋爱是不是就是在接触交往的过程之中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与对方生活在一起能否获得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呢?

丽群:嗯,我发现了。我对他说了,有些方面是我的错,我不该老是唠叨他。

杨永龙:你想一想对方回避你对与你的之间的关系犹豫不决,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丽群:我并不是很清楚,我觉得可能一是他的自卑原因,他觉得他配不上我,不能给我好的未来,我父母不会同意二是他之前说过的,说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在一起的时候蛮不在乎,觉得我管他管多了,不在一起的时候又很牵挂我。就是之前老说他抽烟的事。

杨永龙:你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了你觉得自己和对方在一起能生活得和谐和睦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对吗?

丽群:对。分开了半个月,我都仔细想过

杨永龙:但对方是不是与你的认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等同和对等呢?

丽群:这个我不知道。老师,你的意思是让我放弃吗?

杨永龙:我没有说放弃与否,这是你做决定的事儿

丽群:可是我已经做决定了我不想放弃他。

杨永龙:我只是引导你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恋爱的任务

丽群:我只是觉得在一起吵架,或者不合是很正常的事情。

杨永龙:只有双方对对方的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等同和对等了,那么才意味着恋爱的成功

丽群:可是我该怎么办,我是想挽回这段感情

杨永龙:你做你自己该做的,你把自己该做的做到了,而且也尽到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在这种情况之下对方对你的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以及你对他的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还不等同和对等,那你说你该怎么办呢?

丽群:话很残酷。老师我只是抱有最后一丝希望因为他没有回复我。我跟他说和好的时候,他说让我不要让他刚坚定的心又动摇了。

杨永龙:是啊,恋爱本来就是一个我们选择着对方,对方也选择着我们的过程。有时候我们觉得对方很适合于自己,非常愿意与对方生活在一起,可对方却觉得我们不适合于他,不愿意与我们生活在一起。有时候我们觉得与对方生活在一起是快乐的开心的,而对方却觉得跟我们生活在一起时压抑的郁闷的

丽群:可是现在,就算是死我也要死个明白,他什么答案也没有只是回避如果他直接亲口告诉我了。

杨永龙:对方回避,对方说“不要让他刚坚定的心又动摇了”,表达的是什么意思呢?

丽群:我不知道。

杨永龙:难道不是意味着他感觉与你生活在一起是压抑的郁闷的吗?

丽群:嗯。我懂了。老师,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谢谢您

怎样才能化解和消除恋爱过程中的迷茫与困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