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1,247
  • 关注人气:13,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独立飞翔的翅膀是在错误挫折之中练就的

(2021-01-21 08:53:52)
标签:

情感

恋爱

欺骗

心态

调整

分类: 恋爱指导

稚蕊:老师你好,我想我要快疯了,我内心痛苦,觉得自己像个神经病。我极其自卑,自我价值感很低,我有时候觉得内心的自卑感导致我身体冰冷,引起身体上的物理反应。其实客观的讲,我是个挺不错的女孩。但是我从小没有得到过足够关爱和鼓励,我对于过去的二十年中经历的很多内心的孤独冷漠的事件引起的感受记忆很深,常想起,然后痛哭流涕。

因为从小缺爱,缺少被表达,大二时候我的初恋男朋友出现了一开始我对他没什么感觉,但他猛烈的追求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暖和安全感,给我关心爱护体贴入微,我很快乐慢慢我喜欢上他了,我们在一起有性行为,是他引诱我。他比我大五岁,他像个大哥哥一样照顾我,我什么都不用做,都是他引导我的。今年5月,我们在一起两个月就分手了,他提出的。我已经依赖上他给我的爱时,他却不爱我了。我悲痛欲绝,我第一次都给他了。11月,他说我们以后不要再联系了,他说他10月结婚了。我更加自卑,觉得自己不配自己不好我觉得自己心在内心更加自卑,我觉得有严重的抑郁症和强迫症,我控制不住,我要疯了。我觉得自己软弱自己不配自己不好自己卑微。

我好渴望得到温暖和爱,可是我却不能相信有人会真的爱我,我很痛苦我自己的内心有很大的问题。我很自卑从小就是很自卑。其实我不差的,我挺漂亮很开朗,我学习很不错,别人看起来我很好但是我还是自卑,我觉得心里的阴影忘不掉,痛死了。

杨永龙:嗯,我很理解你的心情和感受你已经上大三了,你说你自己是不是有了一双独立飞翔的翅膀了呢?

稚蕊:是的,我今年就可以工作了,即将毕业,我们学校已经毕业考结束了因为太思想痛苦,现在在家,没去学校,我家人打算让去心理医院

杨永龙:心里太痛苦,你觉得是痛苦不愿意离你而去,还是你紧紧的纠缠着痛苦呢?

稚蕊:老师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好几次把手机摔坏了,每次家人都给我又买了一个。但是我控制不住,是我自己,我抓的很紧,因为我自己一直忘不掉。老师你说的对,我自己紧紧抓着痛苦不放,我很想忘记这些负面的阴影,但是我放不下,我觉得这就是精神分裂。

杨永龙:对啊,你一直都纠缠着痛苦,关注着痛苦,探究着痛苦那你说结果会是什么样的?难道不就是你目前的这个样子吗?

稚蕊:是啊

杨永龙:那你说过去了的事情我们能追回吗?

稚蕊:我想出来,但是我出不来我力量不足,有个魔鬼在我思想里面控制我,我战胜不了阴影,我真的需要帮助,我快受不了了,我怕会自己把自己毁了。

杨永龙:你想走出来,这一点我非常相信,而且你还十分想走出来,但是你在行动上有走出来的行为吗?过去了的事情我们是追不回来的,过去发生的事实我们也改变不了,那怎么办呢?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们没有能力也不可能对过去的事情把握,所以也就没有必要拿过去的事来困扰我们;未来的事情还在未来,我们也没有能力也不可能对未来的事情加以控制,所以对未来的事情我们不去过于期望;我们能把握的其实就只有此时此刻——该看书就去看书,该工作就把工作做好,该聊天就投入到聊天的内容之中,该去运动就去运动,……,做自己当前应该去做的事情,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当前该做的事情做好,那么我们自然的就会走出自己的精彩来!人生其实真的很简单——简简单单的生活,简简单单的做自己该做的事,不去想我们所不能把握和控制的东西,这样我们就会生活的很轻松、很快乐。

我们活人活的是此时此刻,拥有此时此刻、把握此时此刻,让此时此刻充满精彩和快乐,无数个此时此刻就组成了我们的人生,无数个充满精彩和快乐就组成了我们人生的精彩和快乐,这样我们也就拥有了人生的最高目标——幸福!

稚蕊:您说的对,我自己也知道是我太关注自己的阴影了,是我自己放不开自己我的心态有很大的问题。我知道这些,我也知道我自己自卑和痛苦的根源所在,我甚至知道是哪些事情和环境影响了我。但是现在的问题是,我自己救不了自己,我能演讲一大通,但是我是个言语的伟人,行动的矮人,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我觉得如果我不把这个自卑的根源解决,我什么都不能做。谢谢老师的耐心。

杨永龙:你觉得你的自卑是从何而来的呢?

稚蕊:我的自卑是环境造就的,从小生活的人文环境使我从记事的年纪就觉得自己是不被爱的,不值得被爱的。

杨永龙:其实要说环境来,比你生存环境恶劣的多的是,但为什么他们没有觉得自卑呢?

稚蕊:童年的时候觉得自己是丑小鸭,自己是卑微的尘土,自己是没有人会关爱保护我的。

杨永龙:难道你不觉得这是由于你的主观归因所致吗?

稚蕊:我不是因为物质环境,而是因为我家人都是做生意的商人,只觉得挣钱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从来不会表达爱,他们从来没给过我关爱。我童年他们从来没抱过我,从来都冷漠我,我考了第一名,却从没得到过鼓励。我小时候很受伤感,幼小的心灵很受伤害,导致自卑成了我性格内在的一部分,它我很难过。

杨永龙:这些我都能非常理解,那么你说性格是形成了,那我们可不可以改变它呢?

稚蕊:它让我过很不快乐,很难过。我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做,自己一个人考虑自己的事情,家人觉得我很独立,就更不管我了。实际上,我的内心已经变态了,我极其害怕,我觉得我死了都不会有人及时发现。我在外上大学三年了,我家人没有接过我一次,一次都没有,我坐火车回家,到家半夜了,没人接我,我一个人在家门口,害怕极了,可是爸妈已经睡着了,没给我开门。

杨永龙:这些我都很理解。幼小的时候,我们的一切都会依靠周围的人以及环境,是因为我们没有独立而健全的自我飞翔的翅膀,你说对吗?

稚蕊:我现在就算是现在很热的天气站在拥挤的大街上,我也会忽然一下子全身冰冷,手脚冰凉我真的控制不住。我爸给我买了两千块前的手机,我一冲动,想起他们不爱我,他们不是爱我,他们只是爱他们自己的付出。我就控制不住,我会像个疯子一样,把手机使劲摔碎。我真的控制不住。老师,我是不是病了?

杨永龙:我认为你不是病了,而是把自己的主宰权交给情绪了

稚蕊:老师你知道吗?很多很多的记忆,我现在只要一个小细节勾起来,一想起来就控制不住是满脸泪水。

杨永龙:你成了情绪的奴隶,情绪成为了你的主人

稚蕊:我觉得自己心里的情绪没有宣泄出来,也永远不会全部宣泄出来。是的,我是自己负面情绪的奴隶,我自己一直折磨自己。

杨永龙:我非常理解你的心情和感受,因为我在二十二岁之前,所受过的各种折磨可以说比你多得多。

稚蕊:嗯,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这不能承受的无助和恐惧。今年三月,我谈了第一个男朋友,他追我的,我们在一起两个月,他让我把自己第一次给他了。他给我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和温暖,他万分照顾我,很体贴,他给我很多爱和快乐,我特别感动,就喜欢上他了。我是个从小就缺爱缺温暖的女孩,我就那样把自己献给他了。我以为那就是我的幸福我的爱情,可是两个月之后,他提出分手。他把我带到天堂,又把我从天堂扔下去。我精神几乎崩溃了。老师你能体会吗?

他今年十月结婚了。可是他曾说等我毕业我们就结婚,他骗我。我都把自己第一次给他了,我是个传统的女孩,我觉得自己不干净,我觉得自己不配得到今后的爱情了,我无法面对自己,我无法接受自己,我无法原谅我自己。我常有自己承受不了的感受。我更加自卑,更加没有价值感。我觉得活在世界上好孤独。我在学校是个独立好强的女孩子,我成绩好,一次性通过大学四六级,我是班级里的生活委员。大家都觉得我很好,他们都不相信我会悲伤他们认为我开朗又坚强。我在学校都找不到能理解我的人。没人理解的。老师,你知道这有多苦吗?

杨永龙:《走在命运的左岸》一文之中描写了一个著名的作家的人生经历——“3岁丧父,10岁辍学,卖过冰棍,做过民工,遭遇过车祸……天哪,他竟然是一个厄运连连的人”——这个世界上,有着这样一种人在他们心灵的天幕上痛苦和磨难已经被大风吹尽,而蒙受的恩泽和爱,像星星一样在记忆里熠熠生辉。他们乐观昂扬,从不抱怨。生活中,即便只得到一枝绿色,也怀着对整个春天的感恩。

其实这个作家所经历许多我也曾经经历过,五岁的时候父亲被打成“现行反革命分子”,大人们批斗和殴打着父母奶奶,孩童们批斗和殴打着我。外祖母在我六岁的时候不堪欺凌逃亡新疆,七岁上学被同学打回了家,直到八岁才走进学校,五年之中连女同学都会把我用各种方式凌辱小学毕业被剥夺了上中学的机会,寒假每天往返二十公里在中学校长的门口乞求着哈巴着进入中学后还是逃离不了同学的批斗凌辱,甚至不能在宿舍按时睡眠、吃不上灶上的饭菜,经常会在中午下午放学后去找野菜吃,高中家庭已经赤贫到了吃野草的境况,毕业后做农民工两年多,这些经历都是苦中之苦

稚蕊:那个拥有我第一次的男人,他今年10月已经结婚了。那我怎么办?我好怕我一生都不会幸福了我已经不是个好女孩。我恨自己,我有时候也恨他,我畸形的想,他玩弄了我,他这么残忍的对我。

杨永龙:对于你的恋爱,我认为最关键的是你没有真正认识到恋爱的任务

稚蕊:我自己承担不了自己的软弱。我甚至恨他,恨到想杀了他

杨永龙:你要知道你所遇到的这个男人本来就不是你真正

稚蕊:那时候我不懂,我单纯,他闯进我的生活,他得到了我,然后他就走了。可是他为什么还骗我?说的那么甜蜜,他引诱我上床。我单纯,我很傻,那时候什么都不知道。

杨永龙:如果说得直白一点就是一个以甜言蜜语,以温柔温馨的行为来得到你的性的骗子而已

稚蕊:你知道吗?他跟我提出分手的那天晚上,他还让我到他的住处留下睡了一晚上。其实那天他都想好要分手了,但是他还要求我和他做那样的事情。我什么都不会,全是受他引导。我他说过我是处女,他难道不知道他会对我产生多大的身体和心里伤害吗?

杨永龙:这个不是让人家知道不知道的问题,而是自己警惕和保护的问题

稚蕊:我那时小,我不懂,他引导我的,他一直跟我说对不起。然后说为了不打扰我,让我好好找个爱人,好好过生活,他说不联系我是为了不想打扰我,让我们以后不要再联系了。

杨永龙:心情和感受我非常理解。目的得逞了,便宜占上了,当然会那样说了,这不是你小的问题

稚蕊:就这样。他说他那时不是要骗我,他说他对不起我。

杨永龙:对于高中以上的女生来说,就应该懂得自己的隐私部位以及隐私部位的保护

稚蕊:我不懂,我那时真的什么都不懂,他说他不是玩弄我,他说如果他是,他出门就别车撞死他发毒誓问题是我现在很受伤,我身心受到伤害

杨永龙:你想一想,恋爱是在接触交往的过程之中了解、认识、感悟和发现对方是不是能让自己活出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来,对方是不是对自己是珍视珍爱,始终如一,独一无二的爱自己,以及对自己尽义务负责任。这个中间是没有性参与的性的参与只有走进婚姻生活之后的的事情

稚蕊:我要休息一会,好困。谢谢老师。

杨永龙:嗯,那你就休息吧

……

稚蕊:老师你好,我一直觉得很孤单,不管在哪里,心里的莫名孤单感很难受,这是怎么回事啊?

杨永龙:你跟朋友一起玩的时候也这样吗

稚蕊:嗯,我在家也是这样,我周围有人,但我觉得好孤单

杨永龙:你周围有人,而不是投入到了与周围人的交流以及玩乐之中,有这种感受当然是自然的了

稚蕊:嗯,这感觉常有,并且常常无论在哪心里莫名害怕

杨永龙:我们有孤独之感你说是不是正常的呢?

稚蕊:不是,我问别人,他们都不像我这样心里害怕心里孤独,我怀疑我得了恐惧症我害怕,我孤独的时候很难受,很自卑,很不好

杨永龙:对啊,你的问题就来源于此。本来我们人在某些情况之下出现孤独之感是很正常的但是你却认为不正常,所以就有意识地去关注和摆脱这种感受,所以这种感受就频繁的出现在你的身上了

稚蕊:嗯,不喜欢这样的感觉

杨永龙: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你越怕什么,你所怕的东西就会越加的打扰和捣乱你。就像你怕孤独感让自己不舒服,你越是担心和怕孤独感让自己不舒服,你的注意力就会越加关注孤独感,孤独感也就越加频繁的吸引你的注意力,这样一来孤独感就会越加频繁的来打扰和捣乱你,使你更加难以平心静气的生活。

为什么我们会出现越怕什么,所怕的东西就会越加的打扰和捣乱呢?原因其实很简单,这就是你把注意力放在了所怕的事物之上了,而把自己该做的事情丢弃了,这样一来你满心都注意的是所怕的事物,所做的正事儿却没有去关心和关注,自然所怕的东西就会越加的打扰和捣乱我们了。假设你持有担心和怕就担心和怕,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并带着这份担心和怕,而不管不顾不理不睬的坚持做自己此时此刻所做的事,这样你的担心和怕也就在你坚持做自己此时此刻所做的事的过程之中不知不觉的消失了。

稚蕊:嗯,我这是不是恐惧症?

杨永龙:这不是恐惧症

稚蕊:,可是害得哟好苦

杨永龙:你仔细领会我上面所说的这句话了吗?

稚蕊:领会了,就是不要注意它,可是不行啊,我觉得它需要解决

杨永龙:我给你的本来就是解决的方法,实质上就是顺其自然为当所为举一个形象的比喻,比如我们把平静的湖水比做是我们的思想,而把向湖水里投石所引起的涟漪比喻成影响我们感觉和情绪。那么你说我们要怎么样才能制止涟漪不断的产生呢?是继续向湖水投石头还是根本不用去管它能制止涟漪呢?

答案当然是不再投石,根本不去管它。这根本就不用去管它就是“顺其自然”。当然为了能让“顺其自然”对你的问题产生效果,就得结合“为所当为”。也就是说,你在“顺其自然”的同时,你得立即把自己的注意力以及行动放在客观现实中的此时此刻之上,该工作就去做工作,该学习就去学习,该聊天就去聊天。做自己应该去做的事情。当然也许刚开始的时候,那些困惑你的感觉仍旧让你感到痛苦,但只要你相信它是迟早会自然地消失的,并努力地去做好现实生活中你该去做的事情。那么这种感觉就会在你认真做事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消失了。

稚蕊:嗯,唉!我做不到,好难,好辛苦

杨永龙:既然做不到,那么就建议你去找心理医生吧

稚蕊:嗯,这个可以用药物控制吗?

杨永龙:你找心理医生,他会给你具体方案的你想一想别人也和你一样有孤独的时候,那他们为什么没有受到其困扰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他们则是一直在“为所当为”,他们的注意力不是关注在孤独的感受以及情绪上,而是关注在现实生活中他们此时此刻应该去做的一些事情上,所以就没有你所出现的问题。

稚蕊:嗯,对

杨永龙:我们要怎样才能消除自己的这个问题呢?不言而喻,就是从现在的此时此刻开始,你就得“为所当为”,也就是立即把自己的注意力和行动放在吃饭、睡觉、聊天、学习、娱乐、工作、逛街,扫地、洗衣服等等这些此时此刻你应该去做的事情之上,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它们做好,同时根本就不用去再去理会自己的那些独的感受以及情绪了,那么久而久之你的问题就会在你“为所当为”中自然而然地消失了。

稚蕊:可是我心里有障碍

杨永龙:是什么障碍呢?

稚蕊:就是让我不再相信谁,唉!

杨永龙:就是因为上次的失恋吗?

稚蕊:嗯,你还记得啊,让我很自卑并且不愿相信谁,我以为我好了,但是我没好

杨永龙:恋爱像选鞋子,恋爱之中的双方都在选择,你说对吗?

稚蕊:对

杨永龙:你选上了对方这只鞋子,而对方没有选上你这只鞋子,那你说该怎么办呢?

稚蕊:我心里有阴影,唉!

杨永龙:心里有阴影不假,但需要从根本上对恋爱的任务明确认识。恋爱的过程就是一个排除不适合于自己的那只鞋子的一个过程,也是寻找与自己的这只鞋子和谐完美搭配的一个过程。

有一个神话是这样讲的:很久很久以前,即在男女合为一体的时代,地球上的人是两性体,即没有男女性别之分,而是一个完整的人,就像一个完整的全圆。他有四条腿,四只手臂,两颗心脏,两副面孔。这样的人拥有很大的力量。上帝为了便于统治,便下决心要削弱人类的力量,于是将完整的人切割开来,一分为二:男人是个半圆,女人则是另一个半圆。后来,人的一生便为爱所驱使;不管是男是女都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和心血去寻找那原先属于自己的另一半。……。本来你遇到的这个人就不是你这个半圆的那一半,而你非要让其成为你的那一半,结果必然会是你现在的这种状况

稚蕊:嗯,你说的很有道理,很好。可是心里难免很受伤害,很灰心,很自卑,其实是恨吧

杨永龙:既然出现了不该出现的,那是不是就等于吃一堑长一智了呢?

稚蕊:,是,可是心受伤了,不愿意相信谁了

杨永龙:那么你说在下次谈恋爱的时候,是不是需要的就是恋爱的时候完成恋爱的任务,做恋爱过程中所要做的事不让自己的身体以及财物参与呢?

稚蕊:嗯可是都不相信男的了

杨永龙:你上次出现的情况就是错误的时间遇到了错误的人而且也做了错误的事儿

稚蕊:,嗯嗯嗯就是,对

杨永龙:并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是他那样的

稚蕊:我不相信了,我想相信,我的心已经不相信了

杨永龙:你遇到的那个男人本来就是骗色的货色

稚蕊:我恨他

杨永龙:你跟着骗色的货色能有好结果吗?

稚蕊:我现在是恨他,我不愿意跟他,我只是很恨他

杨永龙:你在恋爱的过程之中自己的裤带把守好了,哪还有今天的问题吗?

稚蕊:他引诱我,我没办法,我本来不坚定,因为我从小缺乏爱

杨永龙:不是没有办法,而是你根本就没有去把持和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

稚蕊:我保护了,可是……

杨永龙:缺爱也不是用自己的隐私部位来换取爱的啊!

稚蕊:他引诱我,我慢慢我心软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那样

杨永龙:恋爱的任务是了解、认识、感悟和发现,这是没有性参与的性是进入婚姻之后才出现和参与的

稚蕊:嗯,一般需要多久?恋爱多久?

杨永龙:这个不确定,能确定的就是领证走进婚姻。

稚蕊:嗯,我后悔啊

杨永龙:后悔是没有用的,已经有了一次的教训,那么我们就需要以此为鉴,积极地投入到异性交往之中去

稚蕊:,我觉得我不喜欢任何人,因为我心里不相信任何人了

杨永龙:当然过去了的那件事儿也要封存在自己独立的心理空间之中,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之下都不与任何人共享这件事儿哪怕是将来自己的丈夫,这也是不可以拿出来分享的

稚蕊:嗯,好,知道的关键是我心里放不开

杨永龙:关键的是需要你积极的投入到现实的生活之中去,不要再把过去了的那件事儿拿出来反刍了。一旦你坚持这样去做了,那么时间就会让你抚平这个阴影和创伤的

稚蕊:嗯,它影响我我不自信了

杨永龙:我理解,但需要自我积极生活,投入到现实之中。我要给你说的是:任何事情听其自然,过去了、做完了就不再想它,不再评价它(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们没有能力也不可能对过去的事情把握,所以也就没有必要拿过去的事来困扰我们);未来的事儿还没有来到,等到来到的当下再说(未来的事情还在未来,我们也没有能力也不可能对未来的事情加以控制,所以对未来的事情我们不去过于期望),我们的人生只有此时此刻的当下所做的事儿(我们所能把握的其实就只有此时此刻的当下),只要我们紧抓此时此刻的当下所做的事儿,把当下所做的事儿当做是生命之中的唯一尽自己最大努力的去做,我们坚定地这样去做了,那么就可以收获内心的平静和安宁。

我们知道做最好的自己,就必须尽自己最大且最有效的努力做好当下所做的这一件事儿,既然对当下所做的这一件事儿尽到了最大努力,就可以听其自然,无可悔憾。其实人生的一切事情都是如此,只要对当下所做的这一件事儿尽到了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努力,便可以听其自然而无悔憾了。这样就能减轻和放松精神压力。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投入当下的行动来降低焦虑和抑郁的情绪,你目前的问题也就逐渐弱化逐渐消失了。

稚蕊:他刚才忽然给我短信说对不住我,问我现在好吗?我说不好,他问我恨他吗?我说恨,他说他一直对我很愧疚,还说希望我能快乐幸福,我怎么说

杨永龙:你说你怎么说和怎么做呢?

稚蕊:他问我恨他吗,我说恨,他说他一直对我很愧疚,我说愧疚有什么用,我问他现在过得幸福吗,他说不知道,他问我最近咋样,我说不好,他问我在哪工作?然后聊了一些天气啊什么的,然后说让我好好工作,我说知道了,就这样,他干嘛又来跟我说他对不住我

杨永龙:这个我不知道但我想问你他的问话给你带来了什么呢?

稚蕊:让我知道他愧疚呗,以前我还以为他不会管我是什么感受,我以为他是个骗子,现在他就是让我知道他愧疚,好像说他不是骗子,可是那有怎样,他已经结婚了,他是不是新婚不快乐?

杨永龙:别人我们管不了,所能管了的是你自己

稚蕊:他干嘛又来跟我说他对不住我,我怎么办?我还要理他吗?我恨他

杨永龙:对这样的人永远不再有任何联系,最好把手机号码换了

稚蕊:哦,为什么,难道他说的愧疚也是假的吗?他刚结婚,应该不会想干什么吧。他难道是真的愧疚他害苦了我,我恨他

杨永龙:他怎么样是什么样的心理我们管不了,根本也没有必要管。由于他这样的行为会让我们勾起痛苦的回忆

稚蕊:我恨他,我恨他,他伤害了我我第一次给他的,我恨他,我要他给我还回来我恨他,我希望他过得不好,我希望他妻子对他不好

杨永龙:那你觉得能还回来吗?你满怀着一腔的很,能让自己活出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来吗?

稚蕊:我怎么办

杨永龙:任何事过了,就让它彻底过去,不再想它、不再纠结它,把自己的心思和注意力投入到当下所做的事情的行动之中去。为什么要活在当下,因为我们也只能活在当下,我们能把握的也只有当下而已。因此不要总是看着过去、未来的好坏结果不放。做好当下的就够了,结果根本不是我们能完全把控的,结果更多的只能顺其自然,听天由命而已。

稚蕊:他说觉得对不住我,希望今后能为我做点什么,也未必。

杨永龙:不搅乎你就是为你做该做的

稚蕊:晕,呵呵,不是吧

杨永龙:怎么能不是呢?

稚蕊:我觉得不是,至少我们做朋友说说话我心里舒服一点,不然我很难难受

杨永龙:嗯,那你不觉得会影响你未来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吗?

稚蕊:不会,我觉得聊聊说说话也挺好的,毕竟他心里亏欠我,也不会害我吧

杨永龙:既然你觉得不会影响你生活得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那么聊聊也无妨。

稚蕊:谢谢老师耐心地给我疏导,再次感谢!

独立飞翔的翅膀是在错误挫折之中练就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