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1,247
  • 关注人气:13,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走不出失恋的痛苦该怎么办呢?

(2020-10-13 07:28:32)
标签:

恋爱

任务

失恋

认识

自信

分类: 恋爱指导

若飞:亲爱的杨老师,我叫若飞,这个名字听上去是不是耳熟的,其实这个名字也是一直困扰我的一个点,当然我还有比这个还严重的心理问题希望您帮忙分析下。今年已近25岁了,我的25岁的生涯总是那么的让我不舒服,这还要从小时候说起,小的时候我其实是一个很调皮的男孩子,但是就是因为我的调皮,经常被老爸打,我爸爸的脾气真的很不好,在他年轻的时候,火真的很大,我的童年基本上都是伴随着挨打走过来的,捣蛋要挨打,学习不认真要挨打,弄坏了东西要挨打,等等,但是我的妈妈真的很好,每次都护着我,有母爱真的很温暖。上小学的时候还分到一个有暴力倾向的班主任班里,也是经常的挨打,我现在还恨死那个老师了,童年不好的回忆让我对于老师一直有着不好的印象,走在大街上看到熟悉的老师我都不敢和他们打招呼。直到上了初中的时候挨打的次数就少多了,可能老爸打不动了,也或者是我的抗打能力增强了,初一的时候还是很爱玩,经常做在倒数第一排,老师在上面讲课,我和同坐的在下面聊天,即使这样我的学习也不是太差,英语是最烂的,语文是中等,数学却很不错,经常考试的时候数学还能拿到班里的前几名,也许是这个原因吧,班主任给我调到前排去做了,前几排的同学确实都喜欢学习,也许是在他们的影响下吧,我也渐渐的融入了,自己也不那么的贪玩了,也知道学习,自己的数理化学的都还不错,但是自己的文科却不行,怎么补也补不上来,最后也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感觉,第一年中考考的也不怎么样留了一级,妈妈一直想让我接受好的教育,我也知道,我们县城有两所好的高中,在留了一级的情况下我还是没考上其中一所,我离第二所就差几分,就这样妈妈就那了一些钱买进去的。进入高中了我一直努力的学习,也梦想着自己能考上一所好的大学,所以学习成绩虽然说不是班上最好的,但是也是中上了,但是自己的文科一直在拉自己的后退,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高三,努力学业也是那样,不努力学也是那样,所以自己也就那样了,自己其实也是真想考上本科,但是高考的时候也考上一个大专吧,我也算是我们家族里面的第一个大专生了,我一直都能感觉到,来自家里和周围的压力。

进入大学我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本以为自己喜欢动漫人物,想学学做动漫块,但是我们这个专业也不是学习这个,越学也是越没劲,天天也是想上课就上课,不想上就不上了,考试的时候也不必每天上课的差,其实我一直感觉自己喜欢做营销,大学里我看的书大部分都是营销,销售这方面的书,书上都说做销售工资能拿到很高,自己也去尝试做保险,做房地产,卖圆珠笔等都不行,我这个人比较内向,口语表达能力也不好,方言也很重,只要遇到别人的拒绝我就想放弃,就像有个老师说的一个人成功是想办法把他的优点无限放大,而不是想办法弥补自己的缺点,做了这么多种的工作一直都不成功,也给我心里造成了一定的阴影,我不知道自己该如果去做,陈安之也说过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这句话在我这感觉不灵了,写到这里我的心里好乱。

大学的生活却是挺美好的,有那么多好的室友,在一起真的很快乐,最主要的是我在大二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女孩子,我们最后也谈着来,她就成为了我的女朋友,我真的很喜欢她,我们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散步,一起……,毕业了,我们一起找工作,在做每件事之前我都会先考虑到她,她是学电脑设计的,其实我们大学学习的一些知识有时候进入社会了也用不上,找工作我会帮她一起去找,先把她安顿好了,我在找自己的工作,刚大学毕业出来那会我们找的工作都不很理想,工资好低,还好累,我们都有梦想,我们不想这样,但是现实就是现实。忘了说了我们毕业了在郑州工作的,之后我有个亲戚知道我们毕业了,在郑州工资也不行,就让我们去苏州了,苏州的工资确实比这边好一点,我们在一家大的浴室工作,除了时间长了一点,星期六星期日的时候忙一点,平时是不累的,但是我是个又理想的男孩子,在浴室工作能干一辈子吗,我就一直的找其他方面的工作,苏州那边的工作其实也不好找,像我做计算机这块的基本上也没什么好的工作(说到这里我心里真的很痛,很伤心,很难过,因为有太多的回忆了,主要是我跟她的),她是一个非常好的女孩子,勤俭持家,温柔,我知道我们的感情很深,有时候我不太在意别的男孩子和她聊天,但是我的心里真的在吃醋,就因为我吃醋,所以有时候我会发点小脾气,为什么她不能理解我呢,我发的小脾气让她觉得我对她不好。每次我也很懊悔,有时发完脾气我都向她道歉,之后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到,理想和现实的差距那么的大,有时候我的脾气会很不好,从浴室出来,我去了一家网络销售公司,做了3个月也没出什么好的业绩,原因很多,最后我实在受不了了,就打算换行业,去了一间餐饮点从基层慢慢做到管理,她在另外一家浴室工作,她的工作要比我的工作累多了,每天她都是11点多下班,我下班了我就去接她,每天都是这样,我觉得每天都接她真的让我很幸福,但是我这个人喜欢开点小玩笑,我开的小玩笑是表现出我有点不耐烦的感觉,但是她却不喜欢我这样开(心又痛),虽然日子过的是有一点累,但是还是挺开心的,只要她有休息我就陪她,我也不是什么大男子主义,我休息的时候我就把我们两个的衣服洗洗,我还给她做饭吃,她好喜欢吃我给她做的毛豆炒鸡心(我想哭,现在是含着泪在写)。最后我在餐饮店干的也不如意,我这人不喜欢看别人的脸色工作,餐饮点就是一个服务的行业,最主要的是在店里职位一直没有提升,我的内心很不平衡,这是我弟说他那边有个好工作让我去做(下面将是我另一个痛)。

我弟在长沙工作,所谓的工作就是有点像传销的机构,可能就是传销吧,这个是自愿加入的,我也加入了加入要交几千块钱的费用,我手上也有一点钱所以就加入了,然后发展下线累计份额,说到这里想死的心都有了,还可以做亲情线,人真的会被欲望撑死,之后我让女朋友也来了,她一直都很相信我,只要我觉得行,就行,之后又让他们家打了一万块钱我们用,并且把她爸爸带上看看,爸爸说自己年龄大了不能做,让她哥哥上来了,哥哥上来一看就是传销,回去了。

我的世界末日就到了,没过多久,她们家就把她叫回去了,她们在也不让她来我这了,此时的我就像一个SB一样,还在做着这样的一个梦,我还埋怨她为什么不帮我,还对她发了火,最严重的是我还提出了分手,现在想想我就是一个禽兽,差不多在她走的一个月吧,我一直都很想她,其实让我在钱和她之间选一个我还是选择她,一个月后我就不干了,那时候她也不习惯在家,所以就去苏州一家电子厂工作,随后我就去苏州找她了,但是我们的感情真的没以前好了。我伤她太重了,我想弥补,我想回到从前,我们在一起已经5年了,但是我明显的感觉到她和我有距离了,之后我就在苏州找了一份工作,但是我的心就不在工作上面,我的心态坏到了极点,那段时间我好害怕,每天我都开着灯睡觉了,她在电子厂很忙,基本上没有休息的时间,有休息的时候我想让她来看看我,来市区玩玩,就这样一个月才见2次面,她在厂子里面睡的是上下铺,我担心她睡的不安全,就给她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洋娃娃,这样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不孤单,而且安全一点,她很开心,但是我一想到我们自己还是有距离我的心情就很低落,她说让我开心点,这样不是挺好的,她越是这样说我越是低落。最后有一点她说家里给她相亲呢,此时的我如何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呢,我希望她给我一次机会(也许她给过我机会只是我的回答没有让她满意,我真觉得自己就是个SB),可她还是不愿意给我,中间有一次她回家了也没和我说,之后问她,她骗我她说公司把她辞退了,她打算回家,我想她如果真的回家了我就一点希望就没有了,所以我也跟到她家了,她是前一天刚走,我第二天到她家,从她家人的口里才得知的,这次去她家我想把我们的事谈妥,但是她妈妈不同意,闲我们家远,其实我们是有一点远,她家在河南最北边,我们在河南最南边,他哥哥和嫂嫂说看她自己的看法,其实我心里明白的,我在长沙那边像个SB一样做和梦还让他们家人搭进去1万多块钱,肯定觉得我这人不靠谱了(忘说了,她从长沙回家的一个月,家里估计没少提这事)。之后她知道我去她家了,事情发展的越来越严重了,她提出分手,让我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去,说希望我一定要比她过的幸福,此时心里乱成麻的我已经分不清状况了,我只希望她给我一次机会,我是怎么求她也没什么用了。

心里真的好难过,杨老师您能体会到我此刻的心情吗,我每天半夜都会醒,醒来的时候心里就很痛,我没有为任何人流过泪,为了她我流了很多次,杨老师为什么我的好她看不到呢,为什么一些不好的回忆在她那里总是能够战胜好的回忆呢,我承认这个世界现在是很现实,我虽然现在的确是一无所有,但是我要支撑一个家庭努努力还是没有问题的啊,之前我们想在南方买房子在南方生活,但是这不是用嘴说的,有些人在苏州那边干一二十年才能站住脚,我也想努力去挣钱,我也心越是急,心态就越是不稳。还有一点,她不喜欢我妈妈,说我妈妈小气,我真的没看出来我妈妈小气,我妈妈是高中学历,我们是县城的,妈妈在我们那个街道口碑很好的,她一直感觉妈妈会把她的好给我弟弟,而不是给我。还有一个我心中的痛,也就是3月份的时候我和她在苏州,她在电子厂,我们感情白炽化的时候我得到一个消息,妈妈得上了白癜风,虽然这个病对身体没有什么太大的危害,还是给妈妈的心里上造成很大的伤,妈妈为了我和弟弟操劳了半辈子了,还总是患病,我心里好难过好难过(我又想哭了),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我真的不知道我该怎么办,当时如果不是因为还有家里人有亲人,我真觉得在这个世界上真的一点意义都没有。

不过现在妈妈好多了,我的压力真的好大,心中最大的一个坎还是女朋友这边的,过短时间她就要结婚了,也不知道她是幸福还是不幸福,那个男孩子没有我那样宠着她,心里有她所以无法接受,有句话说爱她,就祝她幸福,但是我却是含着眼泪祝她幸福的,她嫁安阳了,我现在还在郑州等她,如果她真的结婚了,我也就回家发展,我是因为她才来到郑州的,如果没有了,中国其他的任何一个城市也不值得我留恋了。

对于事业方面,我觉得我这人有想法,但是没有勇气,成功的人都是拥有智慧和胆识的,胆识我真的没有,我好怕,失去了她,以前不怕的我现在也怕了,她就是我奋斗的目标,是我的动力,是我的自信,是我的勇气,现在一下子都没有,杨老师您能体会到,一下子失去这些的感受吗?拿破仑·希尔在《思考致富》中提到的6种恐惧,死亡,贫穷,批评,病痛,失去爱情,衰老,我觉得让我给占完了,我真的不想这样,我真的不想这一辈子就这样,我真的好痛苦,为什么我越是不想得到的越是出现呢,杨老师,能帮帮我吗?帮助一个25岁迷茫的男孩子。可能说的有点多,我只是想让您看到一个立体的我。真诚的感谢您!

杨永龙:我曾经疏导过一个谈恋爱八年结婚不到八个月就离婚了的小伙子,当时他的心情也是和你一样的,一直都想不通,一直都认为他们之间的情感是牢不可破的

若飞:,是这样呀,我和女朋友5年了,她家人给他找了个才认识几个月就要结婚了

杨永龙:在这里我还是要问你,你说恋爱是干什么的呢?

若飞:我觉得能够彼此依靠,能开心的过好每一天就好

杨永龙:这个应该是婚姻的任务之内的事儿

若飞:彼此的了解对方,为了自己和对方的需求,我觉得恋爱的目的就是这个

杨永龙:是啊,是彼此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对方是不是与自己是心灵共鸣的人,是不是能让自己生活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开心和快乐。是不是能接受接纳和适应对方的性格习惯缺点以及周围的人际关系等等呢?

若飞:,是这样的我觉得她和我能心灵共鸣,可她却不这么认为,总是有误会

杨永龙:是啊,心灵共鸣是对等的认识、情感和感觉

若飞:虽然她有时是不懂我,但是我还是包容她,主要是我觉得她是我25年以来除了妈妈,她对我最好的人了

杨永龙:对方与你的认识、情感和感觉不对等,自然就会出现不一样的感受和行为表现了,你的这种感受我是非常理解的

若飞:她心里有苦,或者说心里有不高兴的时候总是我和我沟通,我也很大意

杨永龙:从我的感觉你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小伙子,不过我要说的是你的有些决定是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特别是在找工作方面,随意性比较大,不是从最长远的发展来看的

若飞:这个还真烦恼到我了,我觉得我是从长远的来看的,但是一干到中途感觉不舒服了就想放弃,感觉这不是自己想要的

杨永龙:你知道人生的什么东西都是靠积累而成的吗?你说你看了销售方面的不少书,说明羊皮卷全书你肯定是看了的

若飞:是这样的,特别是干那个所谓的传销的时候,是天天看,感觉书很好,有点害了我的意思

杨永龙:是啊,书是拿来照搬的还是拿来借鉴的呢?传销是国家明令禁止的

若飞:有点照搬了,我处事有时不是太灵活,我觉得不是,但是也没办法,里面人真的很多,我们也不干违法的事,很自由,当地的警察也知道的

杨永龙:这种情况一旦遇到与此类似,特别是自己交钱以及发展下线交钱的,这就基本上可以确定是属于传销了,传销的那个理论,对于急于求成想走捷径致富的人来说吸引力是非常大的

若飞:,是这样的,我迷了,不过我也没待多长时间,我让一个朋友来看看,他说不行,我也就走了

杨永龙:羊皮卷全书我也看过好多遍了,我所得到的就是上面我给你说的“人生的一切都是靠积累而成的

若飞:那我现在还晚吗,我该怎样累积呢

杨永龙:在积累的过程之中最需要的就是我们哲学上所说的“扬弃”

若飞:扬长避短吗

杨永龙:“扬弃”包含抛弃、保留、发扬和提高的意思。

若飞:还是不太明白

杨永龙:是克服、抛弃消极的东西,保留和继承以往发展中有积极意义的东西。你深恋五年的恋人之所以离开你,你难道就不觉得是自己在发展成长的每一阶段“扬弃”工作没有做好吗?

若飞:总感觉自己很消极,消极的意识就像一支手一样拽这我不放。嗯,是的

杨永龙:应该说你的恋人是非常依恋你的,但是她所在你身上所得到的是一次次的不如意

若飞:,是的

杨永龙:你总是认为为她做了非常多的有益于她的事儿,你想通过这些来感动对方

若飞:我只想找个能挣钱的工作,让她享福,但是越是这样心态就越乱了,,是的

杨永龙:但是并没有想到在不同的阶段从自身的方方面面,特别是对方有意无意的行为表现和提醒之中“扬弃”自己

若飞:,是的

杨永龙:享福不是有钱有房有车物质生活应有尽有而是在精神生活之上的享有

若飞:我总是给自己找借口,,其实她说不在乎我有钱没钱,就是脾气好点就行我又想到了伤心的地方,又想到对她不好的地方了

杨永龙:是啊,这个脾气好点,难道不正是你要“扬弃”的吗?

若飞:我不知道怎么才能给到她精神生活上的享有,但是她面对我的时候很少给我说,却在我的qq私密日志里写着,我都没有注意

杨永龙:是啊,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当然需要我们用心去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

若飞:我是认识了,但还是晚了,我好悔恨

杨永龙: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上天为我们关闭了一扇窗,那么必然就会为我们打开一扇门”,所以对于过去了的人或事留恋是无济于事的,有用的却是我们用心从中所总结出来的东西恋爱的任务对于你来说是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对方是不是适合于自己,是不是能生活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开心和快乐,是不是对自己珍视、持之以恒、忠贞不渝、专一不二等等,你说对吗?

若飞:,是这样的

杨永龙:那你说目前的对方是不是这样的呢?

若飞:我了解的很多厉害的人他们身负几百万的负载的时候老婆还在,为什么我不能这么幸运呢,她将要和别人结婚了,应该不是这样吧

杨永龙:那你说目前离你而去的这个人相对于他们来讲是什么呢?

若飞:我不知道

杨永龙:是不是说明她不是与你同舟共济,共创幸福和美妙的人呢?

若飞:也许我知道自己的手要截肢不然会影响到自己生命,但是还是不甘愿失去自己的手,是这样的

杨永龙:对啊,这本来就不是真正属于你的手,你强行接到自己的胳膊上行吗?你到鞋城里看到了一双自己非常心仪的鞋子,你把这双鞋子买到家穿了一段时间,但这双鞋子变了质出现了问题,已经穿不到自己的脚上去了,那你说你能怎么样呢?

若飞:,明白了,那我的承诺就成一个空文了

杨永龙:是啊,现在是没有对象的承诺,这算是什么呢?

若飞:我是不是以后不该在承诺什么了

杨永龙:鞋子经历了风吹雨淋变了质而穿不到脚上了,那你说你该怎么办?恋爱之中的女友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你该怎么办呢?

若飞:只能仍了

杨永龙:对啊!你找对象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自己走进婚姻生活,让自己的生活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开心和快乐呢?是不是让自己有一个对自己知冷知热、关心、关爱和热爱的爱人呢?

若飞:但是她就这样的一个人,也许我害怕在找到她这样的人了

杨永龙:你肯定学过化学原子核内的自由电子碰撞了吧?

若飞:哦

杨永龙:自由电子之间的碰撞最多的是弹性碰撞、不完全弹性碰撞,不完全非弹性碰撞,最少的是完全非弹性碰撞,我们找对象的过程其实跟自由电子碰撞的情况一样的

若飞:,是的

杨永龙:下面我就给你举一个有关胡萝卜与胡萝卜地里的坑的例子。假设在一片胡萝卜地里把所有的胡萝卜地里的胡萝卜都拔了出来堆放在一起,整片地里都是胡萝卜坑坑。假设你是这对胡萝卜之中的其中一个,你要在整片地里胡萝卜坑坑里找出曾经属于你的那一个,这是不是需要不断的与属于自己的那个坑坑相似的一类接触,通过认识、了解和发现来不断的排除不属于自己的那些相似的,最终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个坑坑呢?

若飞:花了自己好多时间和好多力气找到的第一个坑,却不是自己的,好累呀,我是不是试坑的时间太长了呢

杨永龙:有一个神话是这样讲的:很久很久以前,即在男女合为一体的时代,地球上的人是两性体,即没有男女性别之分,而是一个完整的人(Circlemen),就像一个完整的全圆。他有四条腿,四只手臂,两颗心脏,两副面孔。这样的人拥有很大的力量。上帝为了便于统治,便下决心要削弱人类的力量,于是将完整的人切割开来,一分为二:男人是个半圆,女人则是另一个半圆。后来,人的一生便为爱所驱使;不管是男是女都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和心血去寻找那原先属于自己的另一半。

若飞:,我悟到了一些

杨永龙:恋爱的任务是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是用心观察、感悟和体察自己以及对方,如果是你的另一半,那么任何时候都会对你珍视、持之以恒、忠贞不渝、专一不二,当然你也是一样的。反之就会在某个时候离开你,所以对于你和对方来说,虽然没有走到一起,但是却成功的发现了不是自己的另一半,对方的离去,一方面是确定无疑的是她认为你是不合适她的,另一方面是一开始没有剔除掩饰和伪装,而经过长时间的接触剔除了掩饰和伪装之后,发现你不是她自己的另一半。

若飞:这个神话真的让我明白了好多,,也许是这样吧,如果她过的不幸福怎么办,我不想看到她不幸福

杨永龙:我们常说一个萝卜一个坑,只要我们积极的面对自己的成长,积极的进行人际交往,那么属于自己的那个坑或萝卜就会在合适的时间地点和场合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如果我们找到的是伪坑或伪胡萝卜的话,那么中间肯定会出现变故的,这种变故自然会让自己对方以及无辜的人受到伤害,所以在恋爱的过程之中多接触一些异性,多多从中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最终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一半,这样对任何人都是有利的。

若飞:,是这样,我还是不自信,我怕找不到,或者是找到了怕她看不上我

杨永龙:呵呵,前面的这个为什么看上你了呢?

若飞:感觉以前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已经不一样了

杨永龙:为什么还依赖着你过了五年呢?

若飞:这些问题我真没认真的想过

杨永龙:难道不是你这个人有非常多的优点吗?

若飞:呵呵,应该是的,但是我总看到自己身上的缺点,却很少看到优点

杨永龙:正因为你有非常多的优点,所以你的前恋人一直都是丢不得舍不得,总是希望你成为她最心仪最如意的人

若飞:但是我却给的东西,有些不是她心里真正想要的,也或者说有些东西我给不了她

杨永龙:是啊,本来就不是你的那个真正的胡萝卜坑坑,在这么改变也不会变得像真正的坑坑如意的

若飞:是啊

杨永龙:李白说的最响亮的一句话是什么呢?

若飞:不知道,呵呵

杨永龙:天生我材必有用

若飞:,是这样的

杨永龙:换一句话到你的身上来说,是不是就是“天生我这个胡萝卜就必然有其坑”呢?

若飞:,是的

杨永龙:那你还怕什么呢?

若飞:呵呵,好多了,老师觉得我现在最紧要做的事是什么呢

杨永龙:男人的“男”是用自身的力量顶着一块田,有我这个男人的一身力气,难道就没有自己的这块田耕吗?

若飞:嗯。

杨永龙:最要紧的当然是在做好自己的工作的前提之下,积极的接触交往异性,让自己的那个真正的坑坑尽早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若飞:为什么我在工作方面总是爱找理由呢,就比如说我现在做的是计算机工作,薪资也不是很高,天天做那,前段时间检查腰都出现点问题,医生都说尽量少做时间长了

杨永龙:就是因为你忘记了人生的一切都是在积累之中步步提高的

若飞:,我主要的问题让老师快解决完了,老师,您什么时候吃饭呢?

杨永龙:我半个小时后回家

若飞:我这个人很不自信,老师有方法吗,还怕生,嘴也很笨,说话有时候有点硬

杨永龙:让自己自信起来的方法如下:1、加快自己走路的速度:走路拖拖拉拉、懒散会给人一种无所事事,毫无目标的印象。不管自己有事没事,加快自己走路的速度,会给别人一种,这个人一定有件重要的事要去办,缺了他就办不成的感觉,而在加快走路后,你可以自己感觉一下,跟平时有什么不一样。当然观赏风景或者陪女朋友逛街就不要这样了。2、与人说话正视他人:跟别人谈话的时候眼神不要躲躲闪闪,不知道该往哪儿看,会给人一种飘忽,鬼鬼祟祟、自卑的感觉。学着正视别人,自然的跟别人的目光接触。但也不要一直死盯着,在别人说话的时候目光专注一会儿后,可以将目光移到对方鼻子或者嘴唇上。3、敢于接受别人对你的赞美:我们从小的教育就是被别人赞美的时候要谦虚,所以经常会以“没有没有”、“您太客气了”等言语拒绝别人的赞美与夸张。其实,大家不必对自己如此刻薄。中国父母受传统观念影响颇深,生怕孩子骄傲,有点成绩就目中无人,可是鼓励对于一个人自信的建立太重要了。一件事你做成了,别人夸赞你一句,你坦然接受完美吸收,脑子里就会对这事倍儿亲切,下次再做会更好,这就是良性循环。4、多读书:导致一个人缺乏自信,内心充满自卑情绪的,还有一个绕不开的原因:眼界。为什么这么说呢?人生存与现实社会,往往会有意识地选取参照,自己拿不准,喜欢左右比较。伴随着比较你会看到你与他人的差异,这种差异会让你感到不安,把差异当差距。建议如果你发觉自己很不自信了,没有关系,有可能你现在正深陷于中间的半知状态,那就继续勇敢地往前走,通过阅读量的积累,实践经历的丰富,与人交谈的加深,你自然就会慢慢过渡到临近全知的状态,那时你心中没有自卑,有的是敬畏。5、正确地评价自己:不仅要看到自己的短处,也要客观看到自己的长处;既要看到自己不如人之处,也要看到自己的过人之处。俗话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嘛。谁都有缺点和不足,只要能想方设法克服缺点和不足就行。这样就可以增强自信心,减轻心理压力,扔掉包袱轻装上阵。6、正确地对待挫折:遭受挫折和打击,这是人人难免的。但人的承受能力不同。性格外向的人过后即忘,性格内向的人容易陷入其中。这时就应当注意凡事不要期望过高,要善于自我满足,知足常乐。无论学习或工作,目标不要定得太高太死,不然就容易受挫折。

若飞:,好的,老师,很感谢您,我下去了确实要好好的吸收消化一下谢谢您

走不出失恋的痛苦该怎么办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