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1,247
  • 关注人气:13,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内向老实的人如何跟女孩谈恋爱

(2020-04-09 07:00:36)
标签:

情感

恋爱

挑选

选择

建议

分类: 恋爱指导

金辉:您好,我有些问题想咨询您算年纪,我也老大不小了,都快三十的人了。自几年前开始相亲,也见了不少女孩,可是由于自身不善表达,平时就是个内向、老实的人,大多数对象在相亲初次见面后都被拒绝继续交往下去。为此,我一直非常苦恼,见面的时候自己脑子里一片空白,初次见面该说些什么?问些什么?都不甚清楚,请问杨老师,我该怎样改变自己?

杨永龙:呵呵,我当年也和你是一样的,也相过许多亲,最后我发现这并不是我们是不是会不会说话的问题,也不是内向或外向的问题,而是我们在人际交往基本前提之下的缘分问题

金辉:人际交往基本前提之下的缘分问题?怎么说?

杨永龙:人际交往的基本前提你知道吗?

金辉:不知道

杨永龙:对自己所遇到的每个人(包括父母\公婆.岳父母、兄弟\丈夫.小叔子、姊妹\妻子、孩子、师长\领导、朋友、同学\同事、室友等等在内)真诚、友善、尊重、有礼貌,在别人的背后绝口不说别人的长短,做事认真,心细,善解人意,洒扫搽抹提水倒茶手勤脚快,别人的求助只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就给予满足,甘当小学生不懂就问勤于学习,张口说别人的优点,一如既往的坚持这样去做,这样的人才吃得开。

金辉:哦,关键还是在细节上。我觉得初次见面究竟该说些什么,我一直很费解,一味地谈工作显然无法给别人带来好感。见面时要有礼貌,打招呼,要热情,不能太呆板

杨永龙:你说的非常好。其实就是做好人际交往基本前提之下,适当的介绍一下自己的家庭和工作

金辉:可我是介绍了工作的情况,但是不知道该问对方什么?到最后给人家留下和她哥哥差不多的印象,只能当哥哥,不能进一步发展

杨永龙:你也可以问一下对方的工作以及周围的一些事儿,其实第一次见面没有那么多的话要说,见面之后对方或你自己觉得合适,自然就会给你反馈的,如果觉得不合适,那么也就拉倒了

金辉:是不是可以问一些兴趣爱好,然后稍微展开说一点,可是我自己说得太多没了解别人太多,还常常给别人不成熟的感觉。

杨永龙:是啊,多问对方、多倾听对方说

金辉:平时就要在单位锻炼和别多交流,加强交流能力。

杨永龙:在单位多接触别人,多引发别人说话,这样可以提高自己倾听的能力和水平,我们为什么只有一张嘴巴而有两只耳朵呢?

金辉:有道理,和对象见面也要引导别人向感兴趣的方向说话。这样气氛不至于太紧张

杨永龙:我们为什么只有一张嘴巴而有两只耳朵呢?就是因为听比说重要,引导别人说而我们倾听,也说明我们对别人尊重和有修养

金辉:谢谢杨老师,我打算去试试看

杨永龙:嗯,好的。你到我的博客去好好学习一下怎样女孩谈恋爱 

金辉:在网上聊,女孩不给照片说明什么,是不是对方没自信,长得不好?

杨永龙:你觉得呢?

金辉:我觉得她长得也许对不起观众,但没见过,不好说,见了我又怕伤了对方

杨永龙:呵呵,难道没有别的了吗?

金辉:别的?别的方面?还能聊,至少不拘束

杨永龙:那你说达到了恋上的地步了吗?

金辉: 没见过,谈不上,只是聊得来而已,有些见了5次都未必恋上

杨永龙:是啊,那人家为什么要给你照片呢?

金辉:我想互换照片的,我给了她没给

杨永龙:女孩子与男人在心理上是不同的

金辉:我也看过她和她朋友的相册,没有一张大头照

杨永龙:女孩子要给别人送照片的话,至少是喜欢上了,才会送的,这个你知道吗?

金辉:我是想在见面前多了解一下,这个不知道,多数是给照片的,她自己的照片都是把脸切掉的我知道她对这个很自卑,她还说自己素颜很恶心

杨永龙:对啊,人家不愿意给你,那你说该怎么办呢?

金辉:不谈这个,谈其他,要是她愿意出来我反而担心,我谈的时候不涉及这方面内容

杨永龙:下面我就给你举一个有关胡萝卜与胡萝卜地里的坑的例子。假设在一片胡萝卜地里把所有的胡萝卜地里的胡萝卜都拔了出来堆放在一起,整片地里都是胡萝卜坑坑。假设你是这对胡萝卜之中的其中一个,你要在整片地里胡萝卜坑坑里找出曾经属于你的那一个,这是不是需要不断的与属于自己的那个坑坑相似的一类接触,通过认识、了解和发现来不断的排除不属于自己的那些相似的,最终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个坑坑呢?

金辉:对的,有道理,不要在乎对方咋样,要多接触?

杨永龙:是啊

金辉:和谁聊得来就继续深入了解,有些人是可以说些心里话的,有些一点心里话也说不得

杨永龙:恋爱的任务是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是用心观察、感悟和体察自己以及对方,如果是你的另一半,那么任何时候都会对你珍视、持之以恒、忠贞不渝、专一不二,这样才能走进婚姻。反之就会分道扬镳

金辉:有些人我处过,就是没感觉,找不到太多的共同点,很难打开话匣子,脑子一片空白,最后还冷场

杨永龙:这是很正常的

金辉:不知道是不是和每个人都是这样的

杨永龙:说明与你有缘无分

金辉:有些我不说也来感觉

杨永龙:肯定是这样的了

金辉:这个真的很奇怪

杨永龙:我们常说一个萝卜一个坑,只要我们积极的面对自己的成长,积极的进行人际交往,那么属于自己的那个坑或萝卜就会在合适的时间地点和场合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如果我们找到的是伪坑或伪胡萝卜的话,那么中间肯定会出现变故的。所以在恋爱的过程之中多接触一些异性,多多从中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最终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一半,这样对任何人都是有利的

金辉:嗯,谢谢。那找对象是找互补还是找雷同的?我觉得互补的生活方式完全相反,有时候实在难以接受

杨永龙:生活方式肯定是相似相近或相同的了

金辉:哦,我觉得和那个女孩子有些共同预言,说话很随意,不会有太多的顾虑,一说就是几个小时,不经意间就说了很长时间,有机会见了面再看看

杨永龙:嗯,那就进一步相处啊

金辉:哦,知道了,谢谢老师杨老师你好,我父亲为我介绍了一个能力条件学历都比我强的女孩,我和她见了5次面,她比我大半岁,性格比较开朗,有时还主动约我看话剧,我知道她待我好,可是就是没感觉。我父亲说这是最后一次管我的婚姻大事了,如果不成功,(她是条件最好的)找其他的女孩谈,就和我断绝父子关系,期间我远方亲戚还一直跟我做工作,要珍惜她,可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平时比较节约,而她月薪五位数,还大手大脚,典型一个月光族,可见我俩的消费观完全相反。无法调和。现在亲戚还介绍了个学历条件比我差的女孩,人也不好看,据说是过日子类型的。请问老师我该怎么取舍,现在条件差的尚未见面,父亲打算以断绝经济支持的方式来阻止我和其他女孩好。我是否要和那个不好看的女孩见面(她和我是同类型的),父亲对她家庭背景不了解,要不要继续和各方面条件比较优秀的女孩保持联系?(她的家境父亲清楚)为了和其他女孩谈恋爱的话我可能连房子都搞不定,我该怎么办?

杨永龙:你先交往了解

金辉:请问老师,文艺青年算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可以交往吗

杨永龙:在我的眼里我不认为是褒义还是贬义,只是喜欢文艺的青年而已 

金辉:可是网上有人说文艺青年很矫情 

杨永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喜欢自己的兴趣爱好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金辉:嗯,可是我父母认为她学历低(大专),其实是本科,长得不好看,还经常工作到深夜,不支持,要我和某领事馆的对象见面,我现在还没有想结束这个和文艺青年相亲的意思,我父母总是以一个长不大孩子来认定我,真的太悲催,难道自己做主真的这么难吗

杨永龙:这主要看自己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看是不是心灵共鸣以及生活志向等是否与我们一样的人 

金辉:我觉得我和她是一类人,都是相对保守的,当然这个还要深入了解,我不想一次见面就把人一棍子打死 

杨永龙:这个是需要现在是生活之中的交往而了解的 

金辉:走马观花没啥太好结果,我也不是那种很势力的人,可周围的人越来越势利,唉,找到纯真的感情真的这么难吗 

杨永龙:嗯,所以恋爱像选鞋子,舒服不舒服只有具体的穿鞋子的人的脚知道 

金辉:谢谢解答

杨永龙:纯真的感情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动态的平衡,所以需要我们积极主动的创造创设以及经营,所以还是要多了解对方

杨永龙:是的

金辉:女孩叫我哥哥说明什么 

杨永龙:难道不是把你当哥一样看待吗?

金辉:是啊,她昨天给我看一些工作内容,我帮她查了下一些问题怎么回答 

杨永龙:既然是,那还有什么问题吗?

金辉:我觉得她这样称呼我以为她不打算继续交往了 

杨永龙:不可能啊,把你当哥看待,那么她以后与你交往起来就更放得开了 

金辉:哦,原来如此。谢谢老师

内向老实的人如何跟女孩谈恋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