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9,748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临近中考两个月怎样才能让成绩得到提高

(2015-05-02 07:08:52)
标签:

教育

课本

例题

中考

单词

分类: 中考指导

杨老师:

您好!抱歉很唐突的给您写信。

我是一个初三的学生,成绩只是中上游,老是达不到自己的目标,希望得到您的指点。

我的英语单词记起来很轻松,但是意思却记不对。所以常常见了单词知道学过,但就是想不起意思。语文呢?还可以,但总觉得作文的用词,句子没有别人那么华丽,精彩。有时也想写些感人的,却羞于表达。

物理、数学是我最弱的一项,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我常常看了就晕,感觉无从下手。再就是历史,总是记了忘,忘了记,年代也记不准,政治就是常扣不准“帽子”

由于时间关系,我也不多说了。盼复!

这位同学:

您好!关于你“英语单词记起来很轻松,但是意思却记不对”的问题,很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你没有利用记忆规律来记,我们知道遗忘的速度是先快后慢,遗忘的量是先大后小的,所以我们在复习的间隔时间是12471428天,今天记忆或学习了单词,明天必须复习(为第1天);后天还须复习(为第2天);间隔一天再复习(为第4天);间隔二天再复习(为第7天);间隔六天再复习(为第14天);间隔十三天再复习(为第28天)。 所以要想记住单词及其意思,及时而多次复习是非常重要的。另一方面可能是你没有把单词放到句子或则文章中去记,要想学好英语熟读课文是非常关键的。

关于作文水平的提高,我建议你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看《小小说选刊》《微型小说选刊》《杂文选刊》各一篇,同时每周试着写两三篇类似的文章,小小说、微型小说和杂文惜墨如金的精简能让你养成一种良好的写作习惯,同时也能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关于物理、数学、历史、政治等学科的学习,建议你从现在开始把初一至初三的课本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过一遍,并把要点、重点、难点和知识点分解而形成自己的知识结构体系,争取把课本或相应的复习资料上的例题按照相应的解题规范解答一遍,这样你就可以达到提高这些科目成绩的目的。我们知道,中考80%的试题都是课本上的要点、重点、难点和知识点翻新和运用,当你抓住了课本那么也就等于抓住了中考的80%的分数。你可以算一算,这80%自己可以得多少分数,呵呵,这个成绩对你来说是相当可观的。目前中考命题的趋向以基础题为主,虽然后面两大题的要求是“高于教材”,但原型是教材中的例题或习题,是教材中题目的引申、变形或组合。这是因为课本中的例题、习题,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典型性,中考命题者,常常以此为蓝本,编拟出综合性强、方法灵活的好题目,因此这就需要我们在课本的例题和习题上多下功夫,学会灵活的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

以上仅是个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你的朋友杨永龙请你批评参考。

杨老师:

您好!谢谢您宝贵的意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