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怎样才能让自己长得高一点呢

(2015-04-04 06:25:36)
标签:

健康

拔高

维生素d

长长

外力

分类: 评论杂谈

杨老师:

您好!我是一名高一的学生。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一直保存在心中,那就是成为一名军人,并希望长期在部队待下去。可是部队是有身高限制的,我是个女生,父母都比较矮,由于遗传我的身高和征兵体检要求的身高差很多很多。从初一到初三我一直坚持打篮球,可是一直没怎么长个。很多人都说我的梦想不切实际,可是它在我心底很久,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当兵是我唯一的追求。所以,我学习了跆拳道,又在学校的俱乐部学习武术,身体素质一直都很出色。可是我知道再怎么努力身高都是很大的问题。为了当兵,我还了解到上了大学当国防生。我就读于北京很好的高中,所以学习对我来说并不是问题。我查到如果各方面都很出色,对国防生的身高要求会放宽一点。可是我与标准差的不是一点点,而是很多。我现在经常会很悲哀,可怎么也不愿意放弃我唯一的理想,您能帮帮我吗?

这位同学:

您好!一个人的高矮决定于骨骼的生长发育状况,特别是大小腿及脊椎骨的生长发育对身高影响最大。科学研究发现,11~12岁到16~17岁的青春期,身高飞速增长,我们把这个时期称为生长旺盛期。这个时期身高增长主要有大、小腿的腿骨长长。过了旺盛期后,身高还要长长一段时间,一般来讲可以延续到25~28岁。不过这段时间身高主要靠脊柱增长。速度就缓慢多了。

下面我给你介绍形意拔高锻炼法。形意拔高锻炼法是一个简便易行的增高方法,主要是通过身体各种开放性纵向伸展动作,并结合拔高的意念,促进人体的上肢、躯干、下肢的纵向生长,以达到身体长长增高的目的。它的动作要点如下:

1、预备姿势:两脚自然并拢,身体直立,两手自然下垂,两眼平视前方。

2、提踵拔高:两手上举,掌心相对,停顿2~3秒,充分伸展身体,设想头上有一外力将身体向上轻轻拔起,同时脚跟随意念向上抬至最大,每天1次,重复3~5组,每组30遍。

3、屈体拔背:左脚向左侧迈出一大步,然后两手直臂上举,掌心向前,以手臂带动躯体向前倾,约90°,停顿2~3秒,设想头前方有一外力轻拉,使整个躯干充分伸展而向前拔出,每天1次,每次做3~5组。

4、侧向伸展拔背:左脚向左侧迈出一步,左手叉腰,右臂直臂上举,掌心向内,躯体向左侧伸展,停顿3~5秒,设想有一外力将上举的右臂轻轻向外拔,右侧脚跟随着意念向上提起。然后以相同的动作相反的方向,使躯体向右侧伸展,每天1次,每次左、右两侧各做3~5组。

5、扶物拔腿。右手侧向扶物,(肋木、课桌、窗台、墙壁等)。近侧腿做前后放松摆动,摆动时设想足部悬有重物,随摆动腿而摆动,支撑腿的足跟随惯性上摆,做3~5次,交换方向,另一腿如前法,再做3~5次,每天一次。

上述方法可以在同一时间内完成,也可以分开练习。要做到心静体弛,动作像打太极拳一样缓慢,呼吸与动作配合,即上拔吸气,身体下沉呼气。

另外要多参加户外运动。从事户外运动和阳光多接触。人体中一些很重要的成份是钙的化合物,钙的吸收利用和维生素D有密切的关系。在阳光照射下,皮肤中的麦角类固醇可以转化为维生素D,从而有利于钙的吸收,使骨骺长长有了物质保障。有了体育锻炼对骨骼生长发育的促进,再加上足够的营养保证,就能达到促进长高的目的。

以上仅是个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你的朋友杨永龙请你批评参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