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学生:怀疑自己有抑郁症怎么办

(2011-04-22 05:32:39)
标签:

大学生

睡眠

做梦

抑郁

校园

分类: 睡眠释梦

韩冰:杨老师,一个和我玩得比较好的朋友,她最近晚上经常做梦,她和我说她晚上经常12点以后才睡,睡到45点的时候就醒来了,一天过得很郁闷,还有她和我说最近她做梦经常梦到她以前的男朋友,那种场面很恐怖,她很害怕,她还迷信说有什么不好的兆头要发生了。她说她自己的表现有抑郁症的症状,还怀疑自己有抑郁症,我不知道怎么帮助她。给她点建议啦!!谢谢老师!

杨永龙:她为什么到十二点以后才睡呢?

韩冰:不知道   她经常晚上看电影,看到12点多

杨永龙:平常她每天进行体育锻炼吗

韩冰:不锻炼,她体育不行,很少锻炼

杨永龙:呵呵,这就是说身体过剩的精力没有发泄出去,而又用脑过度,所以睡不着了

韩冰:她晚上还经常梦到她以前的男朋友,说很害怕,她不敢和她现在的男朋友说,和我说了,但我不知道怎么帮她

杨永龙:她以前的男朋友是否威胁过她呢

韩冰:威胁过

杨永龙:她的这种情况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韩冰:但是她和我说她白天绝对没有想,他威胁她说有些事他要我听他的,不然就什么…,他们高二就分了,已经23年了

杨永龙:是啊,白天没有想而是她的意识有意隐去了所思所想,加上她第一次偶然梦到前男友,然后在意识中有意排斥,那么它就会在梦中反复出现,这与迷信是没有关系的

韩冰:那要怎么样才能让晚上睡得好,她和我说要死了或者要出事了,所以送梦给她,呵呵!

杨永龙:另外,在高中的时候的恋爱,男女之间游戏的成分居多,那个时候她的前男友也是当时一时的激情之下所说的威胁的话,时过境迁一切都随风而逝了,所以她的前男友是不会再来找她的麻烦的

韩冰:是啊,但是她现在晚上检查做梦影响她的学习了,而且白天上课喜欢睡觉了

杨永龙:如果她认识清楚了这一点,那么她的心情也就会放松下来

韩冰:哦,那与她晚上睡觉很晚有关系没有呢?

杨永龙:关于她解决她做梦和早醒的问题,首先要保证每天一个小时以上的体育活动,特别是每天晚饭前必须进行40分钟的体育活动,这需要中等量和中等强度的体育活动,同时要保证在十一点半之前上床睡觉。她经常晚上看电影,电脑的辐射会让大脑更加疲劳,更容易做梦或出现噩梦,她平常不运动,身体上的过剩精力没有得到发泄,早醒也就成了自然现象

韩冰:哦,我和她说了,她不听我也没有办法,呵呵!

杨永龙:另外,她说她有了抑郁症的表现,其实就是因为她不能科学评价自己的睡眠以及做梦,同时遇到事情不能向积极的方向考虑有关,如果她有时间去看看《心态决定一切》《改变心态才能改变我们的一切》,相信她的问题就会得到有效化解的。

韩冰:好的,谢谢老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