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岁兽
三岁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01,734
  • 关注人气:5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就是一俗人(31)——没话找话!

(2008-10-06 09:38:31)
标签:

杂谈

分类: 三岁兽之留学生活

    大叔我其实挺不善于交际的,遇到陌生人就跟哑巴了似的,半天蹦不出几个字来。据偶老娘说,我这腼腆、害羞、内向的性格完全是先天性的,打从小学说话起就比别人慢,学走路更慢,害得他们当初以为我腿有啥毛病是匝地。好在我后天比较努力,再加天资聪慧,刚学会走路就轰动了偶们整个托儿所,因为我把人家不到一岁的孩子给踹床底下去了。

    算了,咱们好汉不提当年勇!如今大叔我还是义无反顾的腼腆、害羞加内向。只是遇到陌生人也能没话找话地嘚啵几句了。小时候不喜欢就可以不说话,大了就不行了,你得应酬啊!推杯换盏的场合下,怎么着也不能冷了场不是。可是遇到熟人还成,玩笑怎么开都不为过;那遇到陌生人可咋整?好在大叔我后天比较努力,外加天资聪慧,越来越整得能讲点人话了。甭管遇到谁,咱也坚决将死不要脸、娱乐大众的精神一嘛贯穿到底!

    不过这没话找话的功力还真是满考验人的,遇到语言通的还行,你说一旦遇到一个他英语不好,我韩语不好的主儿可咋整。刚来韩国时,大叔就吃亏在这语言上了,成天跟隐形人似的晃来晃去。跟陌生人相遇,一般你是哪国人?家在哪儿之后就开始沉默加发呆,再不就跟人家干笑几声,笑得都不知道是啥!不过好在大叔我后天比较努力,再加天资聪慧,目前你把我扔到韩国哪儿,我都不会丢的。兴许还给你多领一个回来(哈哈)!

    前几天认识一老外,他英语不好,我又不会人家国家语言,于是偶们俩只能借助第三方语言——韩语进行交流。唉,这困难度就可想而知了。急得老外后来跟我说,他真应该学学汉语。嗯,我说你应该学学,兴许将来就做外交官,然后做总理啥的了呢。当然这句话是我心里说的。但别看有这么多困难,好在大叔我后天比较努力,再加天资聪慧......这句话好像在这儿用不上,anyway,我们的交流还是满愉快的,充分地体现了两国国民的友好关系,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以前学生时代上课,常常喜欢学老师的口头禅。有时候就纳闷儿,有的老师上课咋那么多废话呢!一句are you clear?一节课能说个180遍。后来我给人家上课才体会到,当老师也真是不容易,句子与句子之间,你不找点话垫档,他不顺溜啊!想起中学偶们一老师说话方言比较多,一次上课他问学生:卷子发(二声[同罚])了么?结果全班孩子们跟着回答:发(二声[同罚])了。看来做老师的,学普通话很重要啊!好像这跟前边没啥因果......anyway......普通话very重要!

    其实大叔我平时话很少,属于一扁担也打不出个屁来的那类人,可是自从写了博,发现自己咋怎贫呢!贫地没边没沿儿的,没着没落儿的。年少时喜欢散文,喜欢装成熟,爱啊恨啊地抒情的一塌糊涂,仿佛自己谈过多少恋爱,受过多少伤似的,你说年纪大了吧,咋还就变了呢,成天给自己弄得像纯情小男生似的粉嫩。我总结出目前我人生的曲线是腼腆、害羞加内向——猥琐、龌龊加不要脸——装腼腆、害羞加内向,不过好在大叔我后天比较努力,再加天资聪慧,偶的下一个目标是熟男,熟哪儿还没想好,总之熟了就好!

    Anyway,没话找话到此结束,谢谢观赏,下次再见!(...To be continue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