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位中阴透出的几个积极信号

(2023-04-11 07:13:41)
标签:

公众号huangyq8128

趋势为王

分类: 证券市场

高位中阴透出的几个积极信号

 

410号是A股全面实行注册制成行的重要日子,有10只主板上市公司上市交易,标志着A股即将跨入成熟市场行列。在此重要时刻,大盘小幅高开3.86个点,在经历小幅震荡之后展开一波冲高走势,最高摸至3332点。显示大盘上攻乏力,市场多空分歧加大,致使大盘震荡回落,最终报收于3315点,下跌12个点,收出一根高位中阴线。虽然大盘在此重要日子收跌,但没有形成破位下跌之势,仍可看作是反弹冲高过程中的蓄势行为,并在高位中阴之中透出几个积极信号。

 

一是全面实行注册制后首批10家主板上市交易的个股全部大涨,最高的涨幅221.5%,最低的涨幅也达到47%,这充分说明注册制改革取得成功。正如证监会主席所说的那样:全面注册制改革给市场参与各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此并不是说新股上市大涨就是成功,更重要的是市场活力和市场韧性明显增强,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发展。由注册制试行近4年来看,新上市的公司股价有涨有跌,甚或下跌的家数多于上涨的家数,但在主板实行注册制后10个股全面上涨,就足以说明市场对于全面实行注册制还是赞成的。

 

二是周一大盘虽然上攻乏力收中阴,但两市成交量依然放大到1.2万亿之上。这还是在港股休市的情况下,说明A股市场自身做多意愿增强。大盘的短线涨跌充满较大的变数,特别是在连续上涨6个交易日之后,又逢全面实行注册制的关键时点,所以大盘的走势就更充满迷惑性。此时更能透视市场强弱的是成交量能,量能放大就说明有资金开始入场了,这对大盘来讲更是一个积极信号。

 

三是市场交投风格正在发生着转化,由概念炒作向着业绩转移。由周一盘面来看,软件、半导体等板块走低, 人工智能赛道重挫,信创、AI概念大幅下挫。电力、旅游、餐饮、保险等板块拉升,储能、锂矿、风电概念等活跃。在近期的年度业绩及一季度业绩预报之中可以看到,以电力为首的央企大盘股十分亮眼,预示着大盘反弹行情将迎来新的支撑。

 

由此认为周一大盘的调整并不意味着反弹行情的结束,应该是上行过程中的蓄势行为。因为不仅在盘面走势中透视出三个积极信号,市场消息面利好也在不断聚集。一是410日,多家中小银行发布关于部分期限定期存款挂牌利率下调的通知,兆示市场宽松的脚步还在持续。二是一季度问卷调查显示,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78.4%,比上季度上升19.0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上升6.1个百分点,兆示一季度信贷开门红,也为反弹行情注入信心。三是截至49日,已有24A股上市银行披露2022年年报,其中23家拟进行现金分红,有5家银行股息率超过7%9家银行股利支付率超过30%,这也为大盘反弹带来支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