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雯
黄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6,802
  • 关注人气:4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热爱那些沉默的人

(2007-09-17 00:06:01)
标签:

影评/乐评

分类: 音乐评论
黄雯/ 
 
繁重的夜生活继续,每到周末,就是音乐的天堂。周五接到马玉龙的短信说晚上他们乐队在mao有个拼盘的演出,天下了点雨,有些阴冷。“声音碎片”乐队一直是这些年我颇为推崇的乐队,给他们也写了不少文章,只要有他们的演出,我尽可能都去。他们的现场越来越好了,甚至让我有些吃惊了。本来当天状态不太好,犯困乏力,可当他们的音乐开始演奏起来,人立马精神异常。真是奇了怪了,这几个老实哥们私下接触完全没范儿,台上也没什么范儿,老老实实,普普通通。可是只要音乐一出来,那个声场,那些旋律起伏,细腻、狂躁和优美的拼凑,一层一层的叠加,律动感、力等等,所有元素把人的耳朵按摩的极为舒服,身心酣畅。音乐和诗结合的气质,如今越发强调鼓的节奏和表演,弥补了英伦旋律的轻飘。他们的音乐越来越丰富了,从一个局部的小细节到宏大全景全都照顾到了。妈的,快成摇滚乐界里的交响乐了,哈哈。听他们的现场,你很容易就进去了,好的音乐以及天才们总是有这样的本事,对于听者,这就是最大的一种享受。在现场我被他们的音乐high的一塌糊涂,心里暗想,有一天我一定要帮他们在工体,或者首体搞一场演唱会,他们现在的音乐和状态,撑起一场大型音乐会,完全没问题。说实话,他们的音乐老在小场子里演奏,真是有些屈才了。大气的作品,始终应该有大气的形式和场合来匹配,小地方是藏不住的,我期望有那么一天早点到来。
 
我一直特别喜欢那些老老实实做事情,同时又很敏感的人,同他们交往时,你时常会感觉心痛,很想去保护他们。他们密实的为一件事情努力着,不过于追求回报,他们的态度诚实,安于现状,却一直不忘追求理想。尽管一路坎坷,由于生性敏感,没少让自己受伤害,但却一直坚实的行走着。他们不同别人争抢,安身立命,态度谦和,只在音乐世界里完美存在,把爱、理想、困惑、悲伤、快乐统统释放在音乐里,让聆听的人跟着获益享受。这才是真正的艺术家。现在市面上骗子艺术家太多,但毕竟有些真正的人儿,一直在默默的耕耘着。更多时候他们选择沉默,虽然梦想着灿烂,偶尔出格一点儿,事后感觉怕受伤害,立马缩回到壳里。一切都那么自然体现,连快乐都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