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凯锋
龙凯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12,790
  • 关注人气:15,5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对做公益的一点感触

(2017-07-02 11:41:38)
标签:

公益

文化

分类: 我的文章专辑
        因为单位为我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公益平台,让我有很多机会到贫困地区去捐赠,在做公益捐赠的这些年,确实有自己一些感触,国家整体的贫富差距还是有的,过去企业登门拜访的比较多,公益捐赠还好做,现在捐款的企业也少了许多,所以做公益工作很多时候就是跟企业联系,找企业谈一些公益项目,如果企业很痛快,愿意捐赠,我们从中搭桥把这种善缘分结下,为贫困县援建一所小学等公益项目或者捐一些真正家庭贫困的孩子们,总之也是把钱送到最需要的人和地方的手里,给他们温暖和。
我对做公益的一点感触


       马云作为大企业家,平时可能也去做一些公益活动,我在《读者》里看到他对公益活动和做公益事业的人一段文字评价,他说:“公益机构的钱,是大家点点滴滴的积。公益人士除了要有善心,还要有善能,有善力。他们得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非常重。他们不一定是某个领域的专家,但他们得懂的得怎么做好公益项目,如何落实这些公益资。他们得是善良的人,整个公益体系才能够把善意不断释放出。我觉得,这世界上最累的事就是做好人,而且做一辈子好人。”

        前几年,我们捐助大学生项目刚结束,新乐县就打过来一个电话要让我再捐助一个学生,我说各个分配名额都已经结束了,而且大学生不比小学生,一个人五千,不是直接就那么容易就能对接一个爱心人士的,他还有点着急:“这个学生是个典型,爸爸上周在河北省医院治病,查出来是癌症就直接跳民心河……”我放下电话心里就特别不平静,马上联系了太和电子城和电视台的人,问他们是不是能协调这个事,最后还好顺利捐助了,在仪式上我见到了孩子的母亲,搂着我大哭,还要下跪,自己感觉做得只是一点点,让对方这么感动,我脸红红的,真是有点受不住。
我对做公益的一点感触


      还有一个小事例,同事值班接到了电话告诉我辛集一位女同志很激动打来电话求助,我想辛集已经独立了,自己有自己的团委,并不属于我们的工作范畴,我们可以给她当地看是不是有办法捐助,但是我还是给值班人员给我的号码通了个电话,对方激动得一直哭,听不明白为什么,到底出了什么事了?我联系了一个做体育项目的青联委员,买了家里用的米面油,带上几千元,搭着企业老板的车,到了对方家,原来丈夫出走了,女儿被外人打伤瘫痪在床,还有一个儿子在上小学,她有严重的抑郁症,我们把物资给了她,让她尽快振作起来,为孩子们把家支撑起来。过了半年,我又给她打了电话,她的精神稳定多了,孩子的病也好起来,能继续上学了,她有了活下去的动力,邻居接过她的电话告诉我,是我救了她一家人的命……我有点不太好意思,也确实没觉得我做什么了,这也是我的工作,只是把工作完成了而已。
我对做公益的一点感触


        是一个做人难,做一个好人更难,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好人可谓就是难上加难了。但是只要党和政府把一个人放在公益岗位上,他们就应该尽职尽责尽心为人民为百姓办事、服务,不要期待有太多的回报。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有一个快乐的心情和健康的身体就是生活对我最好的回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