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凯锋
龙凯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11,163
  • 关注人气:15,5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宙斯盾”舰战备巡逻时被撞,防撞都不行,还能反导?

(2017-06-19 22:06:12)
标签:

龙凯锋

军事

教育

分类: 我的文章专辑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说,“菲茨杰拉德”号宙斯盾驱逐舰与一艘菲律宾籍集装箱船当地时间周六凌晨在日本海岸附近相撞。起初报告有5名船员受伤,7名船员失踪,后证实这失踪的几名船员的遗体,在船上的进水区域内找到。该舰右侧受损,住舱和无线电室进水。而菲律宾籍集装箱船“ACX水晶”号负责人表示,全部20名菲律宾船员都安然无恙。“ACX水晶”号的体积几乎是“宙斯盾”导弹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的四倍。

美国“宙斯盾”舰战备巡逻时被撞,防撞都不行,还能反导?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众所周知,这艘被撞的“菲茨杰拉德”号是一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属于“阿利.伯克”级驱逐舰,1995年入列,其搭载的SPY-1雷达可同时探测数百个目标,应对10个以上目标。令人感到不解的是,如此先进的导弹驱逐舰,怎么就没有发现和避让菲律宾籍集装箱船?发生事故时间在凌晨,当时并没有起雾,视野状况良好,通过雷达和灯火进行目视,两艘船应该可以确认相互的位置,避免碰撞的。

军事评论员龙凯锋认为,两艘船在海上相遇,只要有一方提高了警惕,及时通过信号灯和鸣笛,完全可以避免碰撞。美国“宙斯盾”导弹驱逐舰与菲律宾籍“ACX水晶”号集装箱船相撞,只能说明相撞的同时,两船都没有采取鸣笛和规避措施,才导致事故的发生。这种情况是不可思议的,因为当时美军军舰和菲律宾集装箱船都是处于航行状态,这意味着双方海上雷达和值班人员都在位,特别是美军军舰处于战斗巡逻状态,怎么会发生这样低级的事故?

美国“宙斯盾”舰战备巡逻时被撞,防撞都不行,还能反导?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军事评论员龙凯锋认为,这个事故说明了三点:一是美军军舰值班管理松懈,当时值班的舰员没有履行好职责,才导致没有规避菲律宾籍集装箱船的撞击。二是美军军舰战备管理松懈,当时美军军舰处于战斗巡航状态,居然没有对海域和空域进行全面侦察监视,才导致被撞。三是美军军舰的应急处置能力差,看到货船撞击过来,居然没有及时规避,才导致被撞受损。

美国“宙斯盾”舰战备巡逻时被撞,防撞都不行,还能反导?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美军这艘宙斯盾驱逐舰,具有防空反导能力,其携带的标准-3导弹,具备反导能力。虽然美军的军舰很先进,而且处于战备巡逻状态,却连一艘靠近的货船都无法察觉和规避,这就不得不令人怀疑美国海军真实战斗力了。连水面的船都发现和规避不了,就别说去反导了。难怪美国媒体担心,这一撞,可能暴露了美军的弱点,让朝鲜有了更多与美国对抗的底气。


龙凯锋:网络知名军事评论员、海军中校自主择业军官,瞰天下民间战略智库创始人,自媒体作家,河北龙凯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历任中华论坛、网上谈兵、新浪国际观察、搜狐军情观察、中国网和平论坛、环球网纵论天下等版主,《今日头条》、凤凰客户端、搜狐客户端、一点资讯专栏作家,多家博客名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