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凯锋
龙凯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12,790
  • 关注人气:15,5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团结起来,别让恐怖主义的祸水,毁了世界的希望和人类的幸福生活

(2017-06-11 08:13:15)
标签:

龙凯锋

军事

分类: 我的文章专辑

最近,恐怖主义很猖狂。从英国的曼彻斯特到伦敦,从菲律宾的马拉维,到巴基斯坦的两名中国人被害,从印尼到巴黎,从阿富汗到伊朗,恐怖主义无孔不入,越来越呈现全球化特征,所以反恐将成为世界新的安全重大威胁,也成为重大的军事战略课题。各国要团结起来,建立统一的反恐标准,别让恐怖主义的祸水,毁了世界的希望和人类的幸福生活。

团结起来,别让恐怖主义的祸水,毁了世界的希望和人类的幸福生活

目前,世界对恐怖主义的认识和标准不统一,特别是美国提出双重标准:一方面把威胁美国安全的定义为恐怖主义,一方面自己却到处支持他国反对武装进行恐怖主义活动。所以,世界各国要做的反恐三件事:一是统一恐怖主义的标准,确定恐怖主义的打击对象。二是建立反恐指挥合作体系,完善情报交流。三是联合采取行动,对恐怖主义进行全球性打击。

恐怖主义的标准是什么?也就是说恐怖主义与一般刑事犯罪有什么不同的特点?个人认为有以下三点:一是恐怖主义具有很明确的政治目标和政治意图。有政治目标和意图,才有明确的组织和力量,可以持续地实施暴力犯罪。二是恐怖主义有明确的组织体系,因为有严密的组织体系,所以能够聚集人、财、物来组织大规模的暴力犯罪活动。三是实施了重大的暴力犯罪活动,严重威胁到社会的安全。从这个观点看,美国在叙利亚支持反对派武装,就是恐怖主义行为。

团结起来,别让恐怖主义的祸水,毁了世界的希望和人类的幸福生活

从恐怖主义在英国、菲律宾、叙利亚、伊朗、法国等国的情况来看,都是有组织的暴力犯罪活动,这些恐怖活动有的有组织认领,有的没有组织公开认领。因为恐怖主义是有政治目标和政治意图的,所以恐怖主义组织很容易成为霸权国家利用来对付该国现政权的工具,这也是目前恐怖主义难以消除的重要原因。军事评论员龙凯锋提出“反恐先反霸”的观点,也是基于目前的国际恐怖主义现实。

团结起来,一起反恐,这是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迫切的共同愿望。特别是这次上合组织在哈萨克斯坦开会,提出了联合反恐的声明,这将有利于在上合组织涵盖的国家内,实施统一的行动打击恐怖主义,实现上合组织内各国的安全发展。

团结起来,别让恐怖主义的祸水,毁了世界的希望和人类的幸福生活

反恐行动不同于战争,但也需要相当强的军事能力。特别是如何打一场高科技的反恐联合战争,则是一个重大的军事课题。要反恐,首先要确立反恐目标,确立打击对象。只有确立了恐怖对象,才能实现预先反恐、精确反恐。其次是建立对恐怖组织和对象的侦察监视体系。包括对其组织、主要成员、活动情况、装备情况、资金来源等等进行全面监控掌握。这需要发动群众,也需要通过技术手段,包括网络监控、电话监控来实现。第三是确立战略战术,既然恐怖主义是有组织的犯罪活动,那么打击恐怖主义重在摧毁起组织体系,达到完胜。第四是利用先进的技术装备和武器装备。因为反恐战场一般是在国内,而且恐怖分子隐藏在民众之中、甚至城市重要场所,所以反恐要预先反恐、要精确反恐,这就需要动用先进的武器装备和技术装备,最大限度降低反恐所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中东目前很多国家利用无人机反恐,今后越来越多的智能机器人和先进的单兵作战系统参与反恐,将大大提高各国反恐战斗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