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凯锋
龙凯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12,790
  • 关注人气:15,5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龙凯锋:红包大战后的市场争夺

(2015-02-22 11:41:00)
标签:

红包

市场争夺

春节

分类: 我的文章专辑

         我们每个人都有钱包,都需要钱包。目前钱有三种方式存在:钱币、银行卡、电子钱包。从钱币到银行卡,是一大跨越。因为我们不用再随身携带大量钱币,进行交易,只需要带一张银行卡就可以通过POS机,完成交易。如今,电子钱包是第二次大跨越。电子钱包用PC机和手机为支付终端,既方便又快捷。电子钱包是个大市场,争夺日益白热化。

      目前电子钱包有很多种,但主要是三个领域:一是商品交易领域的电子钱包。二是服务交易领域的电子钱包。三是社交领域的电子钱包。支付宝是商品交易领域的电子钱包,微信、QQ财付通主要是社交领域的电子钱包。一个是物质商品需求的电子钱包,一个是精神需求的电子钱包。服务交易领域的电子钱包,目前处于待开发状态。支付宝依托的是淘宝、天猫和阿里巴巴,微信钱包、财付通依托的是微信和QQ社交领域。但都在向三个领域拓展,成为全领域支付的钱包。

      这次春节,微信、QQ群通过发红包模式,增加了群友、微信好友之间的互动与友谊,据统计微信增加了2.2亿个银行卡捆绑,大大拓展了微信钱包的普及面。支付宝通过与新浪微博、人民日报等捆绑模式,巩固自己的钱包阵地。但依然抵挡不住微信、QQ红包的冲击,支付宝一家独大的态势已经改变,可以预见的是微信钱包将成为支付宝的强劲对手。

      从钱币钱包到信用卡钱包到电子钱包,是金融发展态势。支付手段也将从钱币支付,到银行卡支付,到电子钱包支付。因为电子钱包方便快捷,将大大加快货币的流通速度和效率,是金融的末端革命。支付终端的大发展,市场的争夺也将更加激烈。

 

龙凯锋:红包大战后的市场争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