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凯锋
龙凯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11,163
  • 关注人气:15,5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瞰天下大讲堂】8月20日话题讨论公告

(2014-08-19 09:12:02)
标签:

佛学

龙凯锋

瞰天下智库

军事

分类: 我的文章专辑

          2014年8月20日(明晚)晚8点-10点,龙凯锋在【瞰天下大讲堂】QQ群组织话题讨论,讨论的题目是:《民间智库大有可为》。目前的中国,正面临着走向全球的战略机遇和困境,之所以说战略机遇,是因为大势所趋;之所以说困境,是需求和智库保障不足,所以面对全球未知世界而感到困惑。

       我国智库分三类:一是国家和政府的政策研究室之类的智库,这是官方的研究机构。二是各大学的研究机构。三是民间人士创办的智库,称为民间智库。我国智库研究也出现三多三少现象:一是官方智库多,为企业服务的智库少。导致企业面对全球性市场的感知能力差,预测能力差,无法适应全球性市场的激烈竞争。二是宏观研究多,微观研究少。因为我国智库呈现官方和大学智库占绝大多数的状况,而各级政府需要的宏观研究多,对各个行业,对市场感知把握的微观研究少。三是国内研究多,国外研究少。我国民间智库大多没有条件进行全球性研究,有条件进行全球性研究的官方和大学智库,主要为政府部门服务,所以企业要走向全球,缺乏可靠的智力和信息服务。所以举办一场高水平的智库发展研讨会,非常必要!

      请有兴趣的朋友们加入【瞰天下大讲堂】QQ群参与讨论,在参与之前,请认真思考并归纳自己的观点和论证,以便提高讨论的效果。【瞰天下大讲堂】QQ群是由网络知名评论员龙凯锋、井冈狼等主办的一个秉承爱国主义立场,民族主义情怀,全球性战略视野,勇于创新的开放式草根QQ军事战略时事群,是一个网络正能量学习平台,欢迎有思想有兴趣的志同道合的网友加入,或讲课,或讨论,或加入瞰天下群管理组织,为打造这个网络知名学习平台而共同努力,让我们一起为实现中国梦而携手奋斗!

 

【瞰天下大讲堂】群群号: 28931708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