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凯锋
龙凯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12,790
  • 关注人气:15,5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龙凯锋日记】开一个“瞰天下”茶馆,也不错

(2013-05-05 22:55:59)
标签:

瞰天下

龙凯锋时评

军事

分类: 我的文章专辑

     【龙凯锋日记】开一个“瞰天下”茶馆,也不错

    今天星期天无事,和老婆去了一个朋友的茶店品茶。说实在的,我不羡慕当官,因为当官是面子风光,心里很累的活。但羡慕那些有文化爱好,且活得有滋有味的人。

    朋友不错,开了一个茶店和摄影店,虽然不是大富,但也算小康。茶店的位置不错,虽然面积不大,但布置得很温馨,各种茶具、茶叶、小玩意,琳琅满目,一进门就闻到一股浓浓的文化气息。

    朋友夫人动作娴熟地为我们沏茶,我们一边喝着各种茶,一边听着音乐闲聊。茶喝到口,越喝越甘甜纯正。随后,朋友又带我到他的摄影室参观,这很对我的胃口。因为我既爱好喝茶,也爱好摄影,虽然茶道和摄影水平都不高,但爱好的热情高。前几天还去了博物馆,那里正举行摄影展,我可是带了相机一阵猛拍,把所有摄影作品都拍下来,细细品尝,从中学习一些技巧和捕捉他们拍摄时的感觉。

    现在想起来,过去在单位的生活,真是太单调了。现在好了,终于能够自由地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国家有梦,个人也有梦。怎么把自己的梦和国家的进步结合起来,才能圆梦。

    在学生年代,我做的梦是成为一个白手起家的企业家,为此而出走过。后来参军入伍,我做的梦是想成为一名武可定国的将军,这个梦看来破灭了。现在,我的梦是做一个普普通通的百姓,开一个茶铺,如同《大秦帝国》里的“洞香椿酒肆”,邀请天下英雄豪杰,从网上走到网下互动,一起品茶,热瞰天下大事!那真是“风声雨声讨论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人生如此,岂不快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