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凯锋
龙凯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12,790
  • 关注人气:15,5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龙凯锋时评】奥巴马首访缅甸,安的什么心?

(2012-11-19 19:44:05)
标签:

龙凯锋时评

分类: 我的文章专辑
    听说奥巴马要访问缅甸了,这件事在瞰天下群里闲聊了下。大致分为三种意见:一种意见是,奥巴马访问缅甸,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一种是奥巴马访缅甸,可以促进缅甸的民族和解、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会起积极作用。一种是走着瞧,奥巴马访缅,安的好心、坏心,我们难以判断,只能听其言、观其行。
    关于奥巴马访问缅甸的事情,个人认为,这也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在这里,我想谈三点:
    一是中缅关系,是互惠互利的关系,是稳定的友好关系,两国关系经历了多种灾难和困难的挑战和考验。某种程度上来说,缅甸依靠我们、需要我们,比我们需要缅甸更多一些。毕竟中国是国际政治大国、军事大国、经济大国。缅甸是政治小国、军事弱国、经济穷国。既然是互惠互利的关系,那么中缅关系就经得起历史的考验、时间的考验和实践的考验。这种关系,就不是别有用心的国家可以随意挑拨的。美国至今仍侵占阿富汗、伊拉克;杀死卡扎菲,推翻利比亚政府;支持反对派,搞乱叙利亚;几次挑起缅甸内乱,这种霸权行为和侵略行径,相信缅甸当政者看得见、看得清。
    二是中缅是友好邻居,两国的友好关系,是历史发展的结果,是地缘政治的结果,也是双方人民互相交往的结果。中国采取的是富邻、睦邻、安邻政策,与中国交往,有军事上的安全保障,有经济上的依赖,有政治上的支持,好处这么多!相信缅甸政府不会不知道中缅关系的重要性,不会丢了西瓜捡起芝麻,而放弃中缅友好而幻想美缅友好?
    三是缅甸是独立自主的国家,缅甸有权与世界所有国家保持友好关系。作为我们中国来说,与他国交往,奉行的是和平友好五项原则。这决定了奥巴马访问缅甸,是美缅政府的事情。我们中国作为缅甸的友邦,乐见美缅关系的改善。必须坚持一点是:美缅关系的改善,不得以损害中缅友好、不得以损害中国的利益为前提,否则,我们是坚决反对的。
    中国是一个自信大国,胡主席在十八大报告里谈到三种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这三种自信是根基,足可以支撑我们的政治自信、军事自信、经济自信、外交自信和文化自信。既然中缅是友好近邻,中缅是经过患难的兄弟,中缅是互惠互利的关系,那么我们对奥巴马访缅,又担心什么呢?他奥巴马爱咋折腾折腾去,反正我们提高警惕就可以了。如果美国访缅,是黄鼠狼给鸡拜年,引起缅甸内乱或内战,那不更好给缅甸政府内一些对美国还抱有幻想的人,更好给东盟国家内对美国还抱有幻想的人,对更多第三世界国家对美国还抱有幻想的人,对中国国内一些对美国还抱有幻想的人,一剂苦药、一个教训、一个耳光,这不挺好的吗?
    本人也有一句名言:我们要感谢敌人,敌人的炮弹是对我们人民最好的教育和宣传。因为那是切切实实的痛,没有半点的忽悠和虚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