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志平
胡志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948,052
  • 关注人气:31,6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父亲缘何将两名亲生幼女扔下楼?

(2015-07-05 08:57:21)
标签:

父亲将亲生幼女扔下楼

老胡博客

时评

情感

分类: 随笔感悟

这绝对算得上“惊心动魄”的两则新闻:央广网报道,7月1日上午,江西瑞昌市东方星城小区,一名男子因家庭纠纷将年仅8岁和5岁的两名女儿扔下楼,自己随后也跳楼,三人均当场死亡。广州海珠警方通报,7月2日清晨海珠新港西路某小区一男子因妻子患癌症晚期导致精神焦虑,在杀害三名成年子女后跳楼自杀。


两起悲剧可谓“惨烈”,令人不寒而栗。分析其原因,本不该发生的,却实实在在地发生了。两个父亲缘何为了区区家庭琐事自杀前“残忍”地对亲生骨肉下毒手?缘何绝望到如此程度?如此畸形、浮躁、自私、残忍的心态背后究竟是什么?想想近一段时间接连发生的恶性杀人案件,不能不为我们生存的这个社会忧心匆匆。


也有这样的父亲。株洲晚报报道,6月30日晚,3岁女孩不幸掉入电梯井中,父亲毫不犹豫地跳入10多米深的井坑施救,女孩除了皮外伤身体没有大碍,父亲则腰椎骨折。事发地点位于芦淞区建设南路某商住楼,当晚,女孩与父亲、奶奶从朋友家回来,他们租住在该栋商住楼的五楼,这栋楼并没有电梯,不过有一处货梯,货梯已经很多年没有使用了。女孩在楼梯间蹦蹦跳跳地走,走到二楼时,女孩旋转着自己的身子,随后靠在货梯门口,这时货梯门突然开了,女孩瞬间掉了下去。走在后面的女孩父亲立即上前,得知女儿坠入电梯井之后立即跳了进去。电梯井比较深,根本无法看清里面的状况,民警和消防人员整整救援了一个小时。


女孩的父亲回忆说:“我们是捡回了一条命,如果电梯井中没有积水的话我们估计都不在了。我跳下去时整个人都沉入水里,我当时并没有感觉腰椎骨折了,只是着急女儿去哪了。井里积水踩不到底,伸手不见五指。我头露出水面后,大声呼喊女儿,但没有人回答。在水面摸了一圈也没有摸到女儿,于是我再次沉入水中,很快摸到了女儿,并将女儿抱出水面。黑暗中,我一手抱着女儿,一手摸寻可以攀附的地方。终于找到一处突出的支撑物后我才将身子露在水面并把女儿紧紧抱在怀里。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腰部疼痛不已,但只能强忍着剧痛搂着女儿。我不停地安慰她,生怕女儿出意外。当我在黑暗中听到女儿大声哭泣时,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如果当时跳下去晚了,女儿落在水里会怎样,现在都不敢想。”


这无疑也是个“惊心动魄”的故事,但却闪耀着父爱的伟大与崇高。我认为,前两位杀死亲生子女后跳楼自杀的男子肯定也曾经是一位慈祥的父亲。我们的儒家蒙学《三字经》不是曰“人之初,性本善”吗?那么是什么使之“性相近,习相远”了呢?将人性变成兽性、将慈父变成凶手的那个魔咒,究竟又是怎样产生的呢?真的是不敢想象,恶魔的不断滋生,对一个民族和社会而言,该是多么可悲、可怕的事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