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志平
胡志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947,090
  • 关注人气:31,6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陈光标4年内要拿诺奖是自恋还是狂妄?

(2014-07-15 22:06:02)
标签:

陈光标

老胡博客

时评

分类: 随笔感悟

汉语有“自恋”和“狂妄”两个词汇,自恋形容自我陶醉的行为或习惯,狂妄形容十分嚣张、目中无人、自以为是、妄自尊大。这两个词汇的贬义用在陈光标身上,再恰当不过了。我是个穷光蛋,但压根就没指望能得到陈光标的救济,相反,对陈光标离奇古怪的高调“慈善”行为感觉有点恶心。本不想对此人浪费笔墨,但听说他狂言四年内要拿诺贝尔奖,不能不说上几句了。


尽管人们对陈光标为啥有钱质疑不断,但他毕竟有钱,而且多得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用。慈善毕竟是个“普度重生”的行为,给我们的感觉,应该是发自内心且默默为之,太过高调,就是有所企图。陈光标为需要帮助的穷人做了不少好事,花了不少钱,我代表穷人感谢他的馈赠,虽然我吊毛儿也没捞到。然而,当他把人民币成捆成捆地码城墙显摆,当他跑到大洋彼岸给美国穷人发钱而遭到拒绝,我有一种穷人被羞辱了的感觉。


陈光标花几万美元在“联合国的周璐璐”那里买来了一张假“世界和平大使”证书,上当后在“周璐璐”愿在其赴纽约后向其当面道歉并归还一万美金“私了”的表态面前,振振有词地称“都是华人,给她一点面子,希望她以此为戒,以后不要再骗人了。”我们不仅要问:陈光标见多识广,缘何被一个有着明显漏洞的打着联合国旗号的所谓“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所骗,而且采取了“息事宁人”的态度?若不是被人揭穿,陈光标会不会拿着这张假证书继续“招摇撞骗”下去?据知情人透露,“周璐璐”只是众多“联合国骗子”中的一个,像她这样打着联合国旗号骗钱的人还有不少,目标专门针对中国土豪。陈光标也被其所骗,既令人可笑,又令人深思。


陈光标认为,放眼全球唯一可以跟他竞争“世界首善”这个称号的对手,就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比尔·盖茨的辉煌事业和慈善举止,有目共睹,根本不需要自己去炫耀。陈光标与比尔·盖茨,有共同性,但却没有可比性,两人做慈善的态度,截然相反。再者说了,你搞你的捐赠,他做他的慈善,何必非要去攀比?慈善是义举不是竞争,这个道理,一个以慈善家自称的人,不会不懂。


陈光标曾说:“我会用我喜欢的方式去做慈善,这就跟经济杠杆一样,慈善也需要慈善杠杆,高调能够带动更多人。由于我的高调无形之间带动大家做好人、长好心、做好事,影响带动捐款的总数突破了5000亿美元,是比尔·盖茨的10倍。”不知中国的慈善家们听了,会有何感想,会不会心甘情愿地认陈光标为“慈善领袖”。


陈光标还说:“因为我现在已经是中国首善和亚洲首善了,就缺世界首善了,我不怕做第一。”陈光标美国之旅发放的名片,也震惊了美国人,上面印有中国首善、中国最具影响力人物、中国精神领袖、中国最具号召力慈善家、地震救援英雄、最著名最受爱戴的精神模范等,这一连串头衔令人震撼并引发争议。现在我们似乎有点明白了,原来陈光标高调慈善,就是为了沽名钓誉。高尚的头衔,可以自封,也可以别人赐予,然而是真是假,还需要事实作证。但这个诺贝尔奖可不是闹着玩的,陈光标四年能不能拿到这个诺贝尔奖,他自己说了不算,全世界已有的六百多位诺贝尔奖得主,想必没有哪一位在获奖前能如此夸下海口。我们倒要骑驴看唱本走着瞧,验证一下陈光标这辈子究竟能不能拿到这个他“梦寐以求”的奖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