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如萱居士
如萱居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5,279
  • 关注人气:13,8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有人值得你坠落8

(2012-09-15 10:46:38)
标签:

爱情

感悟

婚姻

女性

情感

分类: 小说

 

没有人值得你坠落

文/霓裳

8、这又是一个周末,近中午一点钟了,“杰西,你要吃什么,我顺便去吃饭,帮你打来?”华华问。

“要份茄子碎肉饭吧。”杰西说着,就准备拿钱给。

“不用了,回来后再找吧。”

华华说着,就无限欣喜地跳跃着,嘴里哼着歌,飞一般地跑走了。她总是那么心无城俯,开心。一点小事也值得她快乐几天。杰西望着她那百灵鸟般灵活轻巧的背影,羡慕地想,要是像她这样多好啊,永远那么轻松,快乐,没有压力和忧愁,担忧。今天永远不会担心明天的生活和事情。快乐在今朝,该多好呵。

可是,人的性格决定了你的生活方式,决定了你人生的轨迹和命运,也决定了你今后的生活方向和所能达到的高度。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其实也不然,看那些无拘无束快乐享受当前生活的人们倒过得幸福快乐,而像杰西这样年少老成,成天忧心仲仲的人倒也没多大的进步和收获啊!反倒给自己徒添生活的烦忧和无穷的烦恼罢了。杰西这样想。不过,人的气质和性格是由先天的遗传和后天环境的熏染日积月累而成,杰西的性格中天然继成了母亲骨子里坚强好胜,不屈不挠,勤劳执著,坚忍不拔,一丝不苟的一面,所以如果你要她改变自己的天性,变得逐波随流,过有一天无一天得过且过的生活,那简直无异于是南方的夏天飘大雪还难上加难。而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不同。

过不了多会儿,华华就飞一般的,轻跳着,唱着歌,手里提着两个白色装有食品的塑料袋回来了。

“你的茄子饭。”华华说着,就把它放在了柜台上,轻咬着薄嘴,弯腰在柜子下面拿出来一个不锈刚中碗,把袋子里的粉放在上面。

“又打粉了。”杰西问,

“嗯。”华华一边用双手小心地把袋子的边沿翻覆在盆沿上,一边点头。

华华特别喜欢吃粉,天天吃,她也吃不腻,可能是生长在这个炎热的南方城市,从小就吃贯了米粉。可是杰西却不怎么喜欢吃,她宁愿吃面条也不吃粉。因为她老家那里是喜欢吃面条的。

从小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往往决定了你以后一生的生活方式,真是这样的。

今天老板和西西有事,不在,所以店里只有杰西和华华两人。

也许是太炎热的原因,直到中午还稀稀拉拉的没几个顾客,灼热毒辣的太阳白花花的,在蓝色的天空中放着刺眼的光茫。可是西边天宇上有点点乌云点缀,这是蓝色天宇中唯一令人遗憾的地方。

也许今天是七月十四,当地人的鬼节,所以西西忙得请假了,不来了。华华说,今天下午,也要回家过节了。当地人把这个节看得和春节中秋一样重要,有的工厂还要放假,不上班。不过,商场还是照样营业的。也许这就是今天人少的原因吧。杰西是外地人,不过这个节的,所以就说,“你们都请假回去吧,我来看店,反正我也没家人在这里,也不需要过这个节。”

到了下午五点钟时,华华也请假回去了。这时老板来了。老板也是外地人,所以也不用过这个节。

“今天生意怎么样?”穿着一件黑色T恤,磨沙白蓝仔裤的老板问。

“不好,到现在一件都没卖呢,稀稀拉拉的,都没几个顾客。”杰西一边折叠整理稍微有些乱走型的衣物,一边抬着望了一眼老板,说。老板黑葡萄似精亮有神的眼睛正凝视着她,她看了一眼,把眼神转移到别处去。

“今天鬼节呢,你们那里的人过吗?”

“不过。”杰西答。

可是到了晚上八九点钟的时侯,天上的乌云越积越厚,天色一下子全变成黑暗了,铺天盖地的乌云布满了低低的天宇,黑压压的一片,并且起风了,在倾刻间,豆子般大的雨滴夹着狂风一倾而下,还夹杂着雷声和闪电。本来就没有顾客行人,再加今天又是鬼节,这样就越发显得阴森可怕。杰西心里有些怕怕的。

雨点借着狂风往店里罐,“关上门吧,杰西,反正也没有顾客了,免得雨把衣服打湿了。”老板大喊,在喊的时侯,他已经把上面的拉匝门打下了一半了,杰西赶紧把门口旁边的模特移到屋中间来,又挪动了靠近门的几排活动掠衣杆,拉匝门在倾刻间把狂风和大雨乌云闪电雷鸣都关在了门外。只听到外面,台风肆意地“呜呜”疯响,雨滴打在地面上屋顶上的响声铺天盖地而来,淹没了整个世界。

“今天的雨来得太突然了。”老板听着外面的风雨声,说。

“是啊。”杰西回答。她找不到话题了。

当他们二人在一起的时候,杰西总有些紧张和不安,找不到话题,再加今天这个样子,只有他们两个在这个密闭的空间里,外面的狂风大雨,想走也走不了,杰西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