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265:韩德君愤怒的背后是全队的成熟

(2019-03-01 12:26:41)
标签:

郭艾伦

辽篮

赵继伟

cba

韩德君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文/张连杰

【序号体综述】辽宁111-100深圳:①高诗岩抢断,看高潮了;②哈德森28分,5个三分,MVP;③赵继伟阅读比赛,如丝般顺滑;④巴斯中投手感一般,篮下够横;⑤篮板球+助攻完爆对方;⑥二哥不做大哥好多年,该出手出手;⑦郭艾伦末节12分,暴走;⑧裁判不让韩德君说话;⑨疯狂的第三节;⑩于德豪是中国男篮主力控卫,真的吗?

    二月春风似剪刀,裁出辽宁球迷温暖的笑容。二月的沈阳,大地尚未回暖,路边的桃花柳枝也仍在冬眠之中。

    不过,已经零上的气温和轻薄的衣着无时不刻不在提醒:春天,就要到来!

    二月,总是如此短暂,以至于最后一天,已成《忽然之间》。辽宁体育馆,加油和呐喊此起彼伏,没有山呼海啸那般雄壮,只因胜利成为CBA赛季漫漫征途中的日常。

    这一夜,辽宁队战胜了不久前曾战胜自己的深圳队,谈不上复仇。因为现阶段的辽篮,已经不是那个青涩少年,这支冠军球队已经被无数的大场面陶冶出更多的理智与成熟。

    不得不提的是,韩德君开局的“不理智”与裁判争执吃T,源于篮下进攻被于德豪打手却被无视。

    有时候,控制情绪和据理力争很难成为一对孪生兄弟。我是很高兴看到功夫熊猫的“愤怒”。作为职业球员,大韩当然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过在这样一场常规赛里,大韩在相对恰当的时间节点爆发出如此难得一见的情绪,显得很有必要。裁判的问题,球员没必要买单,更没有必要忍气吞声。

    适当的释放,有助于他们更专注比赛。当韩德君愤怒的像一匹脱缰的野马时,你会看到郭艾伦、高诗岩这对“搞事CP”拦大韩的行动何其坚决!

在场边目睹全程的郭士强镇定自若,心中有数。自己弟子能摆平的事儿,不需要老叔出马,他要做的是:安抚情绪,立即换人,平息事态,继续战斗,这就是老叔的掌控力!

    所以说,在韩德君这次看似不成熟的背后,却藏着辽宁全队的成熟!

    全场比赛,比分始终没有被拉开,即便有一段辽宁领先达到15分,但对于进攻火力强劲的深圳来说,这并不能直接宣判死刑。尤其是深圳的外线,本场比赛三分球28中14,达到50%的命中率,顾全、伯顿、卢艺文、韩驭丰均有不错的发挥。

    相比之下,本场辽篮外线有些低迷,除了哈德森三分球11中5,其他队友集体“铁”了。李晓旭、高诗岩、赵继伟几人的三分也比较零碎,并没有形成拳头般的捶打。

    当外线手感一般时,砸内线成为不二选择。深圳内线拥有2米11的沈梓捷,确实给辽篮阵地进攻时内线造成一定威慑。不过,辽篮稳住局面的方式是,在保障篮板球基础上,多是通过快速反击的团队冲击。

    末节赵继伟快攻篮下助攻郭艾伦那个反击,堪称全场点睛之笔。也正是那次反击,基本扑灭了深圳反扑气焰,而辽篮后卫双星的连线,也撩拨起球迷内心压抑已久的情绪。

    从几个数据对比便可看出本场比赛的概况,辽宁数据在前:篮板球61-43,助攻25-17,抢断12-8……

    由此可见,即便辽宁队的三分特点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但全队通过积极的拼抢篮板,无形中增加了本方的进攻次数,进攻次数的提升意味着出手次数的增多,出手次数增多就约等于取分的概率越大。

    全场比赛,辽篮99次出手42次命中,这一点要盖过82次出手38次命中的深圳队。深圳队能将比赛拖到最后时刻,很大程度上源于外线三分的稳定。

    在沈阳尚未进入真正的春天之前,在这里战斗的辽宁队率先奔跑出春天的脚步。

    如果说花草树木的返青、发芽、开花是春天的自然标志,那么辽篮球员用实战表现诠释了“发春”,为啥这么说?因为骚啊,风骚的骚!(作者微博:@张连杰8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