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衣童儿
青衣童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2,735
  • 关注人气:1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和平杯"杂记(二)

(2008-11-26 20:18:11)
标签:

休闲

分类: 青衣道场

"和平杯"杂记(二)

 

此次去天津我是单枪匹马,浙江群艺馆除了通知我比赛日期之外,几乎没有别的安排,所以我既是领队,又是演员。但是除北京、天津的老朋友外,许多朋友都在天津聚会了,实在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北京蓝仁东、张继安两位那是不必说的,杨永树先生因为偶有不适,未能前往天津。沈阳的米姨特意赶来看比赛。她几乎每届都来,她所熟悉、关心的票友男旦里面,好多都已经拿到“十大名票”,象蓝仁东、陈学欣、孙跃明、明小东、白洪亮(现在已经下海)等等,这次她老人家是专门捧永斌和我来的。老人家86高龄却是耳聪目明、行动自如,看戏精神抖擞。还有一位80高龄沈阿姨更是精神矍铄,不但身体硬朗,而且思维新潮,和我们在一起一点都没有老太太的感觉。老太太现在住北京,与蓝、张等过从甚密,为忘年之交。我因蓝仁东的介绍认识网名“家乡客”的沈阿姨,一直也没有机会亲近交流,这是相处时间最长的一次,我们一起吃饭、聊戏,也聊别的话题,可以说很投机。老太太很喜欢悠闲地在柔柔的阳光底下喝咖啡的感觉,我想我们应该有缘在杭州找到这样的机会。

"和平杯"杂记(二)

(我和沈阿姨)

 

威海梅先生已经在杭州有过一面之缘,此番梅先生率领他的“观摩团”一行五人驻扎长城宾馆,从头到尾锁定观看全程。我们在天津有一周的时间在一起,感受梅先生严肃和嬉闹的两面态度。之前看到过梅先生扮演萧太后的剧照,可谓神情毕肖,所以动议明年去威海串一出《四郎探母》,萧太后非梅先生莫属,二国舅特邀蓝仁东、张继安两位,戏言戏语,解一时之颐。

"和平杯"杂记(二)

(梅先生与天津名票孙长军先生)

 

我去天津前,金卫平兄已经帮我联系天津票界朋友余先生、王先生,为我做安排;张晓莺也联系了天津小生名票卢智勇先生为我周全演出事宜。这些朋友我都不认识,但是他们的热情照应却十分周到。我9号下午到天津,余、王两位已经在比赛报道所在宾馆等候我一天,次日又领我到各位负责老师前认识,并拜托他们照应。

天津的朋友中,学欣是老朋友,彤云兄在网上有联络,吴金江有一面之缘,孙长军、陈金强等新锐名票是通过这次演出结识。在观看比赛过程中,还偶然认识了天津老一辈张派名票郑光信先生。另有一位热爱收藏的刘宇先生,家中收藏甚富,一个屋子几乎全是资料。在他家的资料库里居然找到了赵麟童、刘芸兰早年的剧照。

在参赛选手中,永斌、高峰自家兄弟,尹晟嘉已经熟识,这次小尹的母亲邓薇薇女士也亲临赛场,戏称是24小时全天候“跟包”。邓女士原来也在江西,与洪老师认识,特为要我问候洪老师,我立即发短信给洪老师,洪老师也以短信问候。江苏的姜志平也在网上有交往,知道他是白玉艳老师的学生,因为有这一层关系,见面自然熟。

 

"和平杯"杂记(二)

(天津张派名票郑光信先生)

 

"和平杯"杂记(二)

(尹晟嘉先生和妈妈,右为西安梅派名票骆文敏女士)

 

武汉王才林先生陪选手来参赛,临清老徐已经多年不见,在排练时突然看见,意外之喜,景德镇的简祥富先生也是多年未见,但是他似乎没什么变化,依然是“蛾眉轻蹙”的样子。

和平杯赛事期间也是十大名票云集的时候,谭派名票叶庆柱、梅派名票杨晓云都是12年前认识,再次相见分外亲近;谢忠、周林善都是历届十大名票,也是很久不见的朋友,一时间老朋友、新朋友荟萃一堂,实在是难得得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