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阳光八卦君
阳光八卦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381,150
  • 关注人气:201,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才碰麻瓜》:路宏领衔十大男星传递励志风

(2013-06-24 10:45:25)
标签:

毕业季

黄晓明

路宏

佟大为

分类: 八卦盘点

文/阳光

    青春如烟,稍纵即逝。在这个炎炎的夏天,学子们即将迎来毕业的季节。从高考迈入大学,从大学毕业到走入社会,将迎来全新的生活,在茫然和无助中,他们需要正能量的传递。从荧幕到电视荧屏,男星们用精湛的演技传递正能量,他们所饰演的角色,在拼搏和挫折中成长,为众多学子们传递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

 

《天才碰麻瓜》:路宏领衔十大男星传递励志风
路宏   《天才碰麻瓜》    执着与奋斗树立90后榜样

    这个夏天,从大荧幕到电视荧幕,青春题材唱响夏日成为主流。从赵薇的《致青春》到黄晓明主演的《中国合伙人》,让我们回忆青春时的淡淡哀伤和纯纯初恋,以及创业时遭遇的挫折所诠释的励志精神。荧幕青春预热未退,引领青春潮流的湖南卫视再次将青春奏响。周播剧《天才碰麻瓜》浓情上演。从开播至今,吸引了亿万观众的收看,被誉为2013年最具励志色彩的青春剧。

 

    男一号羿扬的扮演者90后演员路宏,在剧中用自己的热血青春标榜了一个校园时代的年青榜样,一路执着奋斗,在完成梦想的过程中升华个人情感,成为荧屏偶像励志新宠。熟悉路宏,来自于琼瑶新版《还珠格格》,路宏饰演的尔泰深受大众喜爱。阳光帅气略带羞涩的路宏饰演的每一个荧屏角色都深入人心。用朝气洗尽铅华,将90后乐观积极个性诠释的淋漓尽致。

 

    如果说路宏剧中所诠释的角色最具励志色彩,同样,生活中路宏堪称90后的励志典范,低调与认真。拼搏与执著的精神值得90同龄人推崇,就如路宏的座右铭所诠释的一样:“我攀过人生的险崖,我也有过很难平复的挫败,甚至,我还受过不得已的屈辱,但我从未服输,我一路坚持走了下来!”

 《天才碰麻瓜》:路宏领衔十大男星传递励志风
黄晓明  《中国合伙人》  黄晓明致土鳖到牛逼的华丽蜕变
    在《中国合伙人》中,黄晓明饰演的成冬青成为众多学子们走向成功的学习楷模。成冬青所展示的男人青春个性十足,将青涩过程和苦逼经历完美存现,诠释出众多男性过往青春的缩影。人人都想成为高富帅,但大部分都是从苦逼到牛逼的蜕变。黄晓明称自己的青春在这部电影中最为本色,通过对角色的把握,以及青春时期的过往经历,将成冬青的土鳖到牛逼的历程诠释的栩栩如生。经常二次高考挫败,不言放弃的成冬青再接再厉。黄晓明将成冬青不认输的精神与坚持被深深刻上那个时代的影子。


    黄晓明的成冬青虽然苦逼,但充满激情,从经历两次高考失败到下跪要求复读不言放弃的精神。从开始的土鳖形象到成功,两种形象反差极大。最土鳖的学生追到学校最漂亮的女生。黄晓明将成冬青的憨厚与韧劲完美释放。对于毕业季的学生来说,今夏的黄晓明成为他们传递正能量的首席楷模。

 

《天才碰麻瓜》:路宏领衔十大男星传递励志风
佟大为   《奋斗》    陆涛的拼搏精神影响两代人

   

     几年前,赵宝刚导演的电视剧《奋斗》红遍全国,当时最高收视达到11.5%,反响空前,在京城掀起一场彻彻底底的“青春热潮”,而在现今各种苦情戏和年代戏当道的荧幕上,《奋斗》这种快乐幽默传递正能量的的青春剧脱颖而出,火爆荧屏,引发一场不容忽视的社会现象。

    《奋斗》讲的是80后年轻人的故事,整部剧充满了80后的特色,使用了大量属于80后的语言,向人们展示80后一代的青春生活。《奋斗》的主角是几个刚从大学毕业的学生。他们个性鲜明,追求自我,却又不够成熟。


    随着《奋斗》的火爆,我们也记住了剧中的男一号佟大为,佟大为饰演的陆涛成为8090后的学习楷模,个性鲜明。奋发图强激励人心。在挫折中成长,面临生活的目标、活着的意义、成功的定义与钱无关、真情、生活态度的诚恳,奋斗让年轻人知道最大的道理,人和人是不同的,别人一天花一万,你盲目跟风,却忽略了人家一天赚十万而你一天赚一百。

《天才碰麻瓜》:路宏领衔十大男星传递励志风
张铎   《毕业后的日子》 “我的毕业我奋斗”

    《毕业后的日子》以大学生毕业后择业、就业、创业为基点,讲述现如今的年轻人如何开展自主创业以及他们之间情感纠结的故事,包括初次进入社会的迷茫;对物质生活的向往;对自身能力的无奈;这些矛盾与挣扎在张铎饰演的农村孩子乔东方身上体现的尤为突出。

    张铎饰演乔东方,一个靠助学贷款读完四年大学的校学生会主席,看似积极奋进,骨子里却仍旧因出身贫困而自卑。他用最佳表现赢得师生的尊重,也赢得了校花田晓丽的爱慕之情。正是因为这种复杂的性格,使招聘单位不敢轻意录用他。他偶然当上了一名保安,真切地感受到世态炎凉。于是,他跳出自卑的牢笼,勇敢而平和地迎接每一次挑战,成为一个能屈能伸的真君子。最终战胜了自己,彻底摆脱贫困,成为一名优秀的创业奇才。

 

《天才碰麻瓜》:路宏领衔十大男星传递励志风


王宝强   《士兵突击》  传达不抛弃不放弃精神

    2007年,一部叫《士兵突击》的剧集在全国乃至海外营造了“兵毒”效应,一个叫许三多的士兵成了众人追捧的偶像。:《士兵突击》中有许多励志的语录,其中一句“不抛弃、不放弃”一直成为年轻人鼓励自己的口头禅。
    王宝强无疑是2007年最火爆的电视剧演员,凭着一部《士兵突击》,再没人叫他“傻根”,如今大家都叫他许三多,这个和美国阿甘一样执着的人物,成了2007年荧屏上最闪耀的角色之一。演员演戏,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在戏中完全展示自己真实的一面,王宝强得到了这个机会,也做到了。王宝强的成长身世,简直和许三多一模一样,就是认准了一件事坚持着,虽然曾在思想上动摇,但仍不放弃。

 

《天才碰麻瓜》:路宏领衔十大男星传递励志风
贺刚   《第五空间》    激情演绎80后陆航空兵

    《第五空间》讲述了陆军航空兵种一群桀骜不驯却勇往直前的80后士兵们的成长轨迹。以全新的军旅青春励志偶像剧题材,轻松诙谐的桥段,年轻帅气的演员阵容,吸引了广大电视观众的眼球。特别是剧中汤名扬的扮演者实力小生贺刚,因其出色的演出受到广泛关注。

    贺刚扮演孤傲冷峻的80后陆军航空兵汤名扬。帅气的外表配上俊朗的制服造型,让贺刚成为这群军人中的一抹亮色。军人世家出身,冷漠、孤傲,没有朋友。他的出身不允许他有任何失误,因此优秀的他更是有种理所应当的优越感。他有着年轻人不服输的精神,拥有作为一名军人应有的坚韧、刚强、努力奋斗的优秀品质。

 

《天才碰麻瓜》:路宏领衔十大男星传递励志风
陈坤   《别了,温哥华》   在经历家庭变故后的坚毅和成长

    《别了温哥华》在美丽的加拿大取景,略带忧伤的色调,使整个故事笼罩在一种神秘、美丽、空灵与迷蒙的情调当中,让人沉醉。故事讲述的是生活在加拿大的一群年轻华人,他们在异国他乡徘徊在事业与爱情,理智与情感中,但他们却始终保留住人性中最美好的部分,并且努力地生活。

    在《别了,温哥华》中,陈坤将罗毅对爱的追求和执着、经历家庭变故后的坚毅和成长,演绎得淋漓尽致。从《别》剧开始,陈坤学会了不动声色地“抢戏”,“不用大幅度戏剧化的动作去吸引大家的注意,我想尽量演一个生活里比较真实的形象”。这种敢于面对挫折,迅速成长的好男人值得学习。

 

《天才碰麻瓜》:路宏领衔十大男星传递励志风
朱雨辰    《家N次方》  单亲男孩的倔强与自强
   在如今的家庭里,离异家庭普遍存在,许多孩子因单亲家庭而内向。《家的n次方》对于众多观众来说,吸引他们的不仅有拼搏精神,更多的是《家的n次方》给他们所带来的解读家庭情感关系的一种全新视野——从80后、90后的视角观察家庭情感、处理家庭矛盾、解决家庭问题。


    朱雨辰在剧中扮演的“楚牧”性格大方,上进又懂得关爱家人和朋友,是个在宽容别人的过程中也不会迷失自我的人,可爱的性格在戏里得名“宠物”,最终得到了所有人真诚的爱。很多单亲男孩看完电视剧大呼:我们也要当“宠物”!

《天才碰麻瓜》:路宏领衔十大男星传递励志风
谷智鑫   《我是特种兵》   扮特种兵被90后喜爱
    《我是特种兵》讲述了大学生庄焱,为追随初恋女友而暂时休学参军,并开始了一段异于常人的绿色军营经历。整个故事围绕着爱情、战友情、兄弟情展开,不仅塑造了一个敢爱敢恨、感情丰富的中国陆军特种兵庄焱的形象,是一部真实地记录了中国陆军特种兵成长的心路历程的佳作。军营中的点点滴滴绘成了一副美丽的图画,男儿的自强不息与鲁莽冲动交辉相应。


    谷智鑫在电视剧《我是特种兵》中扮演的角色与他本人也有些相似,“死心眼”、执着、凡事都不按常理出牌,经常做出令人瞠目结舌的事情来。这部戏可以完全颠覆许三多那种军人形象,台词风格就是完全不同,很时尚,还有像‘浮云’这样的网络用语,很多90后、甚至是95后都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天才碰麻瓜》:路宏领衔十大男星传递励志风



 蒲巴甲   《第五空间》   褪去选秀外衣走励志偶像路线
    军旅题材《第五空间》在央视热播时吸引了很多人了关注。这部聚集了蒲巴甲、万思维、郑罗茜、刘思言等年轻偶像的部队戏被打上了“军旅偶像励志剧”的标签,被视为军旅版的“奋斗”

 

    蒲巴甲在《第五空间》中出演一位80后飞行员对蒲巴甲而言充满了考验。他在剧中扮演男一号姜窦,是从医科大学被选拔到陆航的“天才型”飞行员,他身上有着鲜明的80后烙印,阳光开朗、大胆顽皮、爱赶潮流,总是会惹出不少麻烦事来。该角色的成功奠定了他在演艺界的励志偶像路线。

推广、合作、约稿请加QQ:324776910(拒绝闲聊),禁止转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