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阳光八卦君
阳光八卦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381,150
  • 关注人气:201,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笔畅成歌坛天后让张靓颖李宇春羡慕

(2010-06-30 08:32:20)
标签:

周笔畅

歌坛天后

张靓颖

李宇春

娱乐

分类: 电视节目

 

文/阳光

周笔畅成歌坛天后让张靓颖李宇春羡慕



    曾以一首《解脱》在超女舞台大放光彩的周笔畅,近几年在歌坛不断取得傲人佳绩。特别是加盟金牌大风以后,在各颁奖典礼中常常拿奖拿到手软。褪去选秀亚军的光环、质变后的周笔畅已渐渐具有成为内地歌坛新生代领军人物的气质。

 

    最近,随着被周笔畅称为“五年来自己最满意专辑”的《i,鱼,光,镜》的发行,一举横扫整个华语乐坛各大销量排行榜!6月25日更是传来了一个更振奋人心的好消息,《i,鱼,光,镜》以高百分比空降台湾G-music华语榜及综合榜的双冠军宝座!这是除前辈那英十多年前以《征服》取得如此佳绩后,第二位内地歌手在台湾歌坛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第一位在台湾销售榜拿到冠军成绩的内地艺人。

 

    纵观流行音乐三十年,内地歌手很难在台湾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成功被台湾市场接受的也只有前辈那英。而此次周笔畅的成功突破,颠覆了一直以来内地流行音乐不被台湾观众喜爱接受的思想,而空降台湾G-music华语榜及综合榜的双冠军宝座的好成绩也超越了同为超女出身的李宇春与张靓颖,周笔畅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乐坛新天后。

 

    不妨看看三位小天后在华语音乐中心台湾市场的成绩,周笔畅的上一张专辑《时间》发行后在台湾G-music销售榜曾连续13周上榜,最高成绩达到销量榜排名第二;李宇春的《同名创作专辑》在台湾G-music销售榜仅上榜四周,最高成绩排在14;张靓颖的《我相信》在台湾地区的销售成绩仅上榜三周,最高成绩排在第三,也次于周笔畅。

 

    三位同为选秀出身的歌手,无论是作品销量还是歌曲风格,一直被大众拿出来做比较。李宇春有人气缺乏过硬的作品、张靓颖的海豚音虽然征服了一些歌迷但没有人气的突破、而真正集作品质量和人气能征服港台陆三地歌迷的唯有周笔畅。而周笔畅在台湾乐坛的发展也一直非常顺利,渐渐能在台湾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这是诸多内地流行歌坛前辈歌手都曾梦寐以求却难完成的心愿。如今,周笔畅做到了,这是周笔畅的成功,更是内地流行乐坛新生代中坚力量的成功。

 

    周笔畅的成功,有她个人的歌唱实力的存在,当然也有幕后团队的功劳。其中唱片公司金牌大风对周笔畅的器重与提携,也造就了她的成功。无论是演唱会还是唱片制作,都有金牌大风这个优秀团队保驾护航,周笔畅也一直享受着与师姐张惠妹同样的幕后班底。正是这些优秀的幕后工作人员,是周笔畅进军台湾乐坛的有力保证。

 

    2010年,注定是属于周笔畅的音乐年,在演唱会票房大卖、新专辑在港台陆三地同时热卖之时,也意味着周笔畅已经成为内地乐坛新天后。眼看着竞争对手周笔畅在台湾市场发展如此顺利,不知张靓颖李宇春做何感想,是羡慕还是嫉妒,或者是会公开表示祝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