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阳光八卦君
阳光八卦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381,150
  • 关注人气:201,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寻找浪漫

(2008-07-31 06:56:37)
标签:

爱在中国行

寻找浪漫

散文

情感

阳光

原创

分类: 心灵隽语

文/阳光                                          

寻找浪漫

1:过往

    我上路了,寻找浪漫。从城市的风中到乡村的野外。

    那一段时光,我从未消停。关于浪漫,我不想说得太多。那些表面的潇洒与虚伪给了我太多憧憬。只是在茫然无助中,已经习惯听风花雪月背后的辛酸。从冬到春,从春到夏,我企求过温暖也寻找过慰籍。总会让我有种似曾相识的错觉。会让我想起久远的从前。听,岁月走了,你还在吗?此时此刻,唯有眼泪来祭奠过往,以时间忘记忧伤。

   寻找,记忆,阴错阳差的领悟,镜子里的我已满脸胡须。

 

2:岁月

    岁月像一把锋利的剪刀,把你,把我,剪成了东西南边风。

    不同的角落,吹落着人世间的冷暖情仇。我听风,我享月,偶尔来到大海看云起云开。我望天,依然很蓝。我品岁月,似乎一切徒劳。也许,早该明白,人与事都是手下败将。那时的爱恨情仇,都已成为历史的尘埃。如今,随着模糊的双眼逐渐尘封。

    人生就像一部奔驰的列车,沿途可以路过很多的风景,却只能作为参照物。照片也许有用,它可以填补心中的空白,让思绪翩翩起舞,却依然逃不出记忆的窗口。大街上,行色匆匆,从我身边经过的人们,用自己最原始的肢体语言应付着这个纷繁的城市,从雅致到冷漠,从无畏到无谓,林林总总,却都与我一样有着无所适从的表情。
    我想,我该现实点了,也该做些什么......

 

3:忧伤

    我的眼睛不会说话,我的心情无人理解,只是在今天,我努力寻找,我黯然浪漫。

    人世间,总有一枚镜头透露出悲伤与痛苦,深隧下的眼神令人神伤,隐藏、落寞、别离,我不明白,所有的理想为何成为冬天雪地里的往事。看所有的愿望被昨日尘封。我以为天是蓝的,可有的时候它总是难已琢磨,我知道夜是黑的,可有的时候黑却是敏感的颜色。我不知道窗外有什么,因为我生活着。

    曾经以为很美,但我们总是错过。在前方,我们总难相遇,你在左,我在右。不知在何时,我开始过着游离于躯体的生活。生活有色却没有味道,有痛却不见伤疤,我持着一个光冕堂皇的理由,看轻自己,看轻今生,看轻生活。

 

4:寻找

    一路寻找,我泪眼朦胧。

    关于人生,我领略了太多,人来人往的拥挤,虚虚恍恍的争吵,那是我熟悉的世界,原来抬起头是理想,低下头是生活。等桀骜的火焰烧完,我只能对成长的疼痛偃旗息鼓的甘拜下风,我迷上了窗外,也爱上了文字,我的明天和孤独有个约会,开始学会一个人记录。

    午夜,倾听伤感的音乐,阅读安妮的文字,那种静,那些冷,让我害怕与孤独。细读窗外,透视那种写满文字的窗苔,原来消极和绝望都一样,写在文字和内心里,只是选择不一样,我学会了开始微笑。

 

    有过往,随车流消失,数不尽的忧伤和惆怅。道不尽的你情我愿。某时,我开始寻找,某刻,与你裸奔,那时同过春夏秋冬柔情夜。  

                                                              阳光  2008.7.30 夜  

 

阳光诉心情

转身的流年                        飘在岁月的第五季

又到冬天                          我给幸福划上引号

谁把流年剽窃                      别后,我们相忘于江湖

城市的伤痕                        送你离开 千里之外

岁月的痕迹                        这个冬天,温暖需要自己寻找

阳光话情感

哪四种男人沉溺姐弟恋?(图)       70后男人不娶80后女人的三大理由

最易发生一夜情的八个场所          什么原因让70后剩女成为弃婚一族

阳光侃娱乐

魏晨应娶李宇春的四个关键词        黄健翔挤走曹颖鲁豫的真相

阿娇与田亮触电,叶一茜怎么办      李宇春之“母”愤然出走引发大地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