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国华侨亿男
爱国华侨亿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917,151
  • 关注人气:331,3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飞机上看喜马拉雅山的样子(图)

(2009-09-02 19:37:33)
标签:

孤独川陵

mkx

环游地球

800天

不丹

旅游

分类: 南亚东南亚17国
在飞机上看喜马拉雅山的样子(图)
不丹首都廷布(Thimphu)山谷,还有尘埃般的我.....这粒尘埃有点儿肥

坐飞机经过喜马拉雅山脉已经不是第一次,早年在尼泊尔的时候,进出都应该能看到喜马拉雅山峰,只可惜飞入时天还没亮,飞出时飞机误点,黄昏时起飞,空中云雾弥漫,始终没能看到世界最高峰的雄姿。4年后我终于得偿所愿,乘坐世界最昂贵的航空,不丹航空,一睹喜马拉雅山的风采。早晨五点辞别大勇及其夫人,我从曼谷机场起飞(与尼泊尔龙游客栈大勇会面),经过加尔各答,转机飞往不丹的Paro山谷。飞机接近喜马拉雅山脉时,已经是上午7-8点钟。云层之上阳光格外强烈,远处隐约看到形状突兀的东西,虽然也是白色,但不像是云层。

在飞机上看喜马拉雅山的样子(图)
远望喜马拉雅山

待得飞机飞得更近了一些,机长拿起话筒,用不丹文和英文告诉乘客,窗外耸立于云层之上的巨大的山峰是珠穆朗玛山脉的几个主锋,包括了世界座高峰珠穆朗玛峰。常听佛教和印度教的故事中提到须弥山,是帝舜天居住的地方,想来这里可能就是人们幻想的须弥山的原型。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世界最高峰,不知道今生能否有机会亲身登上顶峰。


在飞机上看喜马拉雅山的样子(图)
空中拍摄珠穆朗玛峰

不就飞机开始下降,载客量100人左右的喷气式客机逐渐低飞至山谷之间,渐渐靠近坐落在Paro山谷内的不丹国际机场。降落前十分钟的那段路程让人印象深刻,飞机在山峦之间行进,一会儿左转,一会儿右转,山峰就在飞机两侧。从机舱的玻璃上看过去,似乎山上的树木都触手可及。


在飞机上看喜马拉雅山的样子(图)
空中拍摄珠穆朗玛峰

在飞机上看喜马拉雅山的样子(图)
不丹航空的正餐,非常辣!

这趟空中旅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绝不是珠穆朗玛峰,而是不丹航空的正餐的辛辣的口味。不是我自夸,一百个中国人里,比我还能吃辣的人,最多2-3个。可是不丹航空的空中套餐却把我辣到了。真没想到不丹人这么喜欢吃辣椒,而且在普通的飞机套餐里加这么多辣椒,这让那些不吃辣的人怎么下咽啊。不丹人喜爱吃辣椒这一点,会独立成为,以后再详述。


在飞机上看喜马拉雅山的样子(图)
不丹Paro的国际机场

来到不丹,人们常常问你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要来不丹,的确为什么要来不丹呢?对我来说,不丹是一个独立的社会,独立的文化体系,因此我要来不丹。这里看起来和尼泊尔、西藏十分相似,机票和旅费却要翻几倍,在不丹的每个旅客,每人每天需要交纳200多美金,这个钱包括了所有的费用,吃住行和导游。而且无论多少人都可以成团,我就是一个人去的,一个导游和一个司机跟了我全程,收费却还是200美金的标准,想来也算是很划算了,享受的是VIP等级的服务。

在飞机上看喜马拉雅山的样子(图)
我的导游和专车

在飞机上看喜马拉雅山的样子(图)
我戴着哈达(脖子上)与我的司机合影

在飞机上看喜马拉雅山的样子(图)
不丹的旅行手册(孤独星球)

在飞机上看喜马拉雅山的样子(图)
旋转的经筒

在飞机上看喜马拉雅山的样子(图)
不丹人是龙的传人,机场大厅的内部装饰

在飞机上看喜马拉雅山的样子(图)
不丹机场大厦,具有浓郁的民族特征的建筑

在飞机上看喜马拉雅山的样子(图)
皮肤白皙,秀气的不丹空姐


孤独川陵的六大洲图文游记、qq群,我的联系方法
平面媒体请事先约稿,网络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并保留原文内的所有链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