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宁波天涯
宁波天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0,678
  • 关注人气:1,0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单身母亲跟儿子怎么谈性?

(2010-05-13 19:45:43)
标签:

教育

儿子

早熟

性知识

长大

生活

青春

困惑

分类: 闲言碎语

 

 

单身母亲跟儿子怎么谈性?

    儿子放学回家,跟我闲聊。这一闲聊,把我听得心惊肉跳,差点昏倒。他说,妈妈,我们班上有好几个同学看过黄片了。还有,班上流行长相思。常常有几个男生为一个女生Pk。谁是谁的二奶等等。

 

    之前,我也常听他说什么递纸条的事。我开玩笑说,你们这些小屁孩,还没长醒,居然玩这种游戏。儿子就一脸严肃地回答,这些事跟他无关,他长大了是要打光棍的。

 

    今天听到从他嘴里冒出“黄片”两字,我突然发现自己的无助和恐慌。一个单身母亲怎么跟她13岁的儿子去解释这些?怎样给予他正确的生理和情感的引导?我忙说,你可不要去看那种不健康的东西。有些事,等你长大了,自然会懂。儿子点点头,说他没兴趣。话虽这么说,我心里还是很紧张。因为他并没有问我什么是黄片?我也不知道他同学又是怎么在他们面前炫耀、传播的?看他样子,一点也不大惊小怪,我实在是没把握如果他真问我,我真不知该如何来回答——黄片——我也不知道。

 

    现在的孩子都普遍早熟,大街上、公交车站、公园里,常可以看到穿着初中校服的男生女生抱在一起,无所顾忌地接吻、亲热,全然不顾旁人的侧目而视。这些现象跟社会大环境有关,图书、影视、网络处处充满了陷阱和诱惑,孩子的自控能力差,好奇心又强,难免会有出格的事发生。

 

    从生理的角度来分析,男孩女孩到了青春发育期,对异性产生朦胧的好感是很正常的。只是我想不通小学生居然会去看黄片,那也太超前了吧。而且还不知道那黄片是啥样的,万一对孩子的心灵产生污染,后果就不堪设想。

 

    其实,在儿子很小的时候,我曾给他看过一本性启蒙知识的书《门开着何必翻窗》,让他了解人是怎么来的。今天我问他,他说忘了。这本书不知道被我塞哪个角落,有空找出来让他再看看。只是怕那些内容对现在的他来说,太小儿科了。

 

    一般情况,儿子的性知识是交给父亲的,女儿是由母亲负责,而单亲家庭就很容易陷入这种尴尬的局面。我想阻肯定不是个办法,那又该如何去疏呢?怎样做才不会弄巧成拙?儿子在一天天长大,青春期的困惑不解决,恐怕以后就会麻烦多多。这么一想,不免心生焦虑。

 

   这真是家有小儿初成长,愁熬老娘头发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十七房的晚宴
后一篇:美的光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