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光宇
刘光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49,635
  • 关注人气:11,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房价真降了吗?看这个就知道楼市是否真火还是假火

(2017-07-05 17:57:14)
标签:

杂谈

http://p1.pstatp.com/large/2c460000c752a3f32ac0

俗话说,上赶着不是买卖,我们都经历过,其实不仅限于买房,很多销售如果上赶着问你买房,多数人是很反感的,甚至觉得那一定是骗子。可能这也是一种科学的心理观吧。

谁也别大言不惭地忽悠说自己过得有多好,在这样的政策调整背景下,无论是开发商还是中介机构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死考验,千万别说那些大开发商没有压力,他们的压力不比中小房企小。因为中小房企基本上无缘以后的市场份额的竞争了,而大房企可能还需要保持原有的速度,不进则退,你不能坚持住,那么就会被赶超,高处不胜寒,或许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另外,虽然现在房地产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都成了大房企的游戏盛宴了,然而背后的苦只有自己知道,哪怕强颜欢笑都是装出来的。你可以看看,那些排名靠前的大房企,一味追求规模必然在效益上可能就会有所受影响,所以,很多开发商在特定阶段哪怕没有利润或利润很少也要保持快速的扩张速度,保持一定的规模,然而这种规模的扩大是要付出很大代价的。

http://p3.pstatp.com/large/2c460000c74d5964fcdb

所以,多少开发商宁肯把苦水咽到肚子里也要装出一副不差钱的样子。哪怕有的都快撑不住了还在嘴硬。买房的人千万别被假象所欺骗,一定要看清真相是啥,有时候很容易被套路。

说了这么多,安家融媒无非想表达,市场的调整就是影响到了你,干嘛要嘴硬?示弱一点不好吗?

当然不好,看来还是小编比较幼稚,开发商弱了你不就强了吗?所以强颜欢笑、故作镇定是很多开发商在延续的套路。购房者真的要擦亮眼睛,开发商到底是真强还是真弱。

不排除个别项目哪怕市场冷淡也不愁成交,但是实际上很多项目都是玩故弄玄虚的把戏,吊起购房者的胃口,如果你信了,你就上当了。

多家中介机构近日披露,“3·17”之后北上广深楼市全面降温,成交量大落。其中,链家百日成交量比政策调整前100天回落70%,目前9成的交易量都是依靠调低价格来实现的。也就是说,如果不调价,根本就卖不出去。不少经纪人反映,现在如果业主不调低价格,基本上不可能成交,有时买家当天谈完后并不下单,第二天还要再次议价,买家已经处于主导地位。

http://p1.pstatp.com/large/2c3a0000c9758ef61910

我们再看看新房市场的开发商们,据了解,政策调整下,开发商通过“装修款”、“车位款”等各种名目让购房者拿现金补上一部分被政策“压下去”的差价。如此一来,网签数据上显示的价格既不会大升,也不会大落,始终保持“平稳”,粉饰了数据,看起来很好看。可这是真的吗?

这也是安家融媒小编经常说的非常有趣的一种现象,那就是如果说给你送装修送车位你一定觉得开发商不行了,如果跟你要你一定觉得房子很抢手,所以你信了你就上当了。

更有夸张的,近期,沪上有楼盘销售收取“茶水费”“号头费”的帖子出现于网络——借“茶水费”等名义卖房“价外加价”,中介收取“特殊服务费”帮客户搞定购房资格,有的高达50万,后来在深圳曾经出现过80万的高昂“茶水费”,而在上海,已经有自媒体爆料某楼盘的价码已经飙升到112万!

这么算下来,如果把所谓的茶水费算进去,房子并没有便宜。原因是什么呢?简单地说就是供不应求。关键是这是真的供不应求还是开发商的销售策略?我们见惯了开发商捂盘惜售的场景,制造热销气氛,只要这些做好了,你自己就会往里跳。

http://p1.pstatp.com/large/2c460000c74cad748093

这就是越不让你买你越想买的原因,人家一定会跟你说,房子没了,或者被抢了,你只有付出更多的成本才能帮你得到,而这种成本又不能公开,他还得告诉你你已经得了便宜了。如果你抢到了不后悔那才是真的值了。别到时候哭爹喊娘说人家坑你,不是人家坑你,是人家的坑,你自己往里跳的,还是给人家钱往里跳地,也就说花钱买受骗。

安家融媒小编最后想说两句,新房市场不能真实反映市场情况,因为受政策影响很大,包括限制你买卖或限制价格,二手房才是市场冷暖的晴雨表,二手房市场落了,那就是真的要落了,而不要被新房市场所谓的供不应求所蒙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