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光宇
刘光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46,251
  • 关注人气:11,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被这半年房价上涨数据吓着,房价疯你不能疯

(2016-09-12 08:48:12)
标签:

杂谈

房产

房价

上涨

分类: 房产

别被这半年房价上涨数据吓着,房价疯你不能疯

​我们真的被这一年房价上涨给惊着了,即使不看数据,我们也能听到房价蹭蹭上涨的声音。而舆论比起鲜活的数据更能吓人。看着一天一个价的房价,投资者倒是挺淡定的,最坐不住的是刚需们,担心房价越涨越高,越等越买不起。其实,房价上涨并没那么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吓唬自己。

很多人问该不该买房,安家新媒体小编只能给你一个标准答案,因人而异,等于没说。因为现在的市场不仅仅是房价涨跌的问题,过去普遍涨,甚至其他的你都不太在乎,如今不同了,地域不同,房价上涨潜力不同,有的涨很快,或许对投机者短线能捞一笔,对于长期持有者考虑就会更多,比如房子本身的品质问题。如今不仅仅是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之间差异很大,就是同一个城市不同区域也是分化严重,甚至不同的开发商在大转型时期抗压力也不同。

所以,刚需买房,有钱就买,早买早好。没钱,你着啥急?等了那么久,还在乎再等等吗?况且在调控的当口,不妨再观望观望。房价疯了,人不能疯。你更要知道房价是怎么疯起来的。

​千万不要被这些数据假象给吓着,当然其中也包括我们自己对房价的贡献。安家新媒体小编早就说过,房价上涨并没那么可怕,可怕的是涨太快。

大家看看下面这些数据,不要惊呆,也不要害怕,即使这些数据显示房价涨上了天也不要怕,房价疯了总会有了解的那一天。人要是疯了就没得治了。

根据9月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8月份“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珠海、佛山、东莞8月份楼价环比涨幅挤入全国“7强”。8月份全国百城楼价环比涨幅前10名,除了上海为一线城市,其他上榜的城市均为二线城市。

再看看30省会城市最新房价,这还不到半年时间,平均房价就上涨这么多,这只是均价,个别房价中,安徽听说有的已经到了2万。

再来看看像燕郊这样的小城镇,算它几线城市都不知道,但它却保持了与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同步的节奏。在一线城市和二线核心城市房价节节上涨的同时,周边的一些小城市也水涨船高。

别被这半年房价上涨数据吓着,房价疯你不能疯
别被这半年房价上涨数据吓着,房价疯你不能疯

别被这半年房价上涨数据吓着,房价疯你不能疯

​燕郊8月均价达到了20794元/平方米,成为唯一一个均价突破2万大关的小城镇,领先第二名的三亚凤凰镇4千多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燕郊的均价还是每平方米16728元,短短三个月就上涨了4千多元,涨幅高达24%。而燕郊有的房价基本要突破3万了。

燕郊房价上涨的确很猛,但忽悠的成分不小。房价刚刚2万5,就已经有媒体喊出燕郊房价破3万,这种忽悠很见效,老百姓还真吃这一套,难怪人家百试不爽。

这不,房价上涨,就有人觉得吃亏了。以前听说过房价下降,老业主大闹售楼处的,我们还曾说,业主没有契约精神,说房价上涨为什么业主不给开发商补差价呢?这下好了房价上涨,也把开发商惹毛了,卖太快也觉得亏得慌,于是效仿业主那一套,先捂着不卖,或者让业主补差价。

媒体报道说,孙女士4月份在北京房山区看中一套房子,但当时还未开盘,在销售经理的劝说下,孙女士交了25万元并与销售经理签订“认筹确认单”,合同中就购房面积、价格及付款方式等达成一致。不料6月底,销售处突然告知孙女士,原应在12月前分期交付的房款需立即交齐,此外还需补交15万元的差价。

昨天也有一个朋友给我微信说,6月份在廊坊排卡房价是12000元,如今开盘16000,如果想买必须多交钱,也是变相补差价。

实话实说,像北京周边这样的地方,需求也大,土地也有限,房子紧缺也在情理之中。但是现象背后更多是炒作出来的,或者说是投资投机占了很大比例。

“原来房价没有猛涨,看来都是中介在忽悠。”一直关注房产的林先生,问完上周看中的一套房子的价格后,反而心安了。近日,针对网络上流传的“9月起上海市将实行购房信贷新政”的谣言,上海紧急辟谣,也拘留了7名恶意编造散布谣 言的涉案人员,依法关闭了5个微信公众号。

别被这半年房价上涨数据吓着,房价疯你不能疯

​如今为了利益什么都干得出来,市场大大的坏了。扰乱市场秩序,社会影响恶劣。严肃查处,值得点赞。

北京周边乱象更是严重,只是缺少严厉执行部门。否则,周边的市场还有很大的水分。不信走着瞧。越是这样,买房者越应该理智。

刘光宇,安家杂志新闻评论部主任,安家新媒体主编,资深房地产评论人。(公众号:liuguangyu198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