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光宇
刘光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49,635
  • 关注人气:11,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房价不降楼市会很危险

(2010-03-12 08:07:30)
标签:

两会

央视

范伟脱口秀

房价

楼市

泡沫

周迅

两性

健康

房产

分类: 房产

房价不降楼市会很危险

    “中国未来20年房价上涨的压力仍然是很大的。”3月8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记者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未来20年由于中国是城镇化、工业化的快速发展时期,需求较大,而土地供应是有限的,房价上涨的压力仍然是很大的。

    虽然算是权威机构预测未来房价,但我个人并不太相信,倒不是说房价不会涨,是因为听来听去已经不敢再相信谁。特别是他那句“总理都说了,房价必须保持一个合理的程度,这是必须得做到的。”更让人觉得楼市的玄妙,难道2009年的楼市疯涨没有温总理的话住建部就没有责任稳定房价了吗?其实,现在多数也都是根据经验主义不相信房价会下跌。不管房价还会涨到何时,没人敢说房价不高。

    如果今天还有人在问房价是不是太高,我觉得简直是太可笑了。房价是高还是低,其实不需要太多的证据我们已经看得很清楚。近乎疯狂的房价早就远离了普罗大众。你或许会说,只要有人买房价就不会高。

    其实这是错误的,房价高低与有没有人买并无本质关系,如今越来越多的投机心理早就让人们歪曲了对房子的追求。况且只有富人才买得起房,富人的购买需求不能代表所谓穷人的购买力。穷人能买得起房是因为被平均了。试问一下,哪一个买房子的不计升值潜力在买房?

    房价高不假,有人买也没错,但看都是什么人在买房,买了房又成啥样。要么靠炒房一夜暴富,要么买了房沦为房奴。

    高高在上的房价成了制造贫富差距的罪魁祸首。回首今年,房价虽然一路高歌,但是成交量增长却反反复复、频起波澜。实际上,成交量的波动是随着房价的调整和政策调整引起的,只是可能存在时间差。

    但是,许多人在看到曙光时往往容易忘记黑暗和痛苦,此时居安思危就是诠释最好的成语。

    不管未来房价是否上涨,对房价的预测其实已经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如何让楼市巨大的泡沫慢慢消化,让楼市实现软着陆。既然明明知道房价已高得离谱,为什么不对房价进行正确引导呢?房价之高,买房成了富人圈钱生钱的游戏工具。如果房价继续高涨下去,要么社会矛盾会越来越激化,要么楼市就会自寻短见。

    2009年房价涨幅是1998年以来涨幅最大的一年,如果把未来20年的房价上涨空间都考虑进去,目前的价位可能还有上升空间。但现在的问题是,20年的涨幅在一年内用完,显然透支了未来的预期,未来靠什么支撑?完全脱离基本面的上涨,这不是泡沫是什么呢?当泡沫破裂时就傻眼了。现在的社会流行“被什么什么”,难道楼市泡沫也非要被撑破吗?难道就不能一点点放气吗?现在房价受各种各样力量的推动,动如脱兔,又仿佛离弦的箭,直冲云霄。然而我们都知道,它最终会沿着抛物线的路径落下来,上去的快,下来的也快,而且掉下来插得更深,摔得更疼。明智的人都看得出房价已经高得离谱,楼市已经失去理性,特别是对于靠炒房发财的投机者风险已经摆在眼前,只是许多利益相关者不愿意承认这个现实罢了。

    历史总会告诉他们,每次都说房价要降都是在骗人,认为房价会下跌缺乏历史经验依据。其实这就跟等公交车一样,在一个不正常的交通状况下,有时候因堵车半个小时都等不到一辆车,但是谁的心里都明白,公交车迟早会来,可就是不知道还要等几分钟。

    一个不正常的楼市亦是如此,大家玩的都是心理,大家心里也都明白畸高的房价迟早会降下来,但是却又都存在侥幸心理。楼市的峰点可能就要画上句号了,只是在等最后一个傻瓜来聚齐。

    如果像某些地区过多的对大自然随心所欲的索取、掠夺,甚至以榨干的杀鸡取卵行为必将遭到“报应”。楼市就是这样,你怎样对它,它就怎样回报你。但是现在房地产的泡沫被吹得太大以至于无法承受巨大的压力,可能不久的将来人们都会听到“砰”的一声。

    面对如此危险的楼市,国家要么出来进行宏观调控,以稳定过快增长的房价,要么继续过快上涨,以至于像流星一样速度越快消失得越快。这也应了那句颇富哲理的话,房价上涨的越快,离房价下降的距离也就越近。

    正像人们的预测一样,未来房地产疯狂上涨的势头可能会更惊人,但势必下跌得越将惨烈。有人比喻,楼市泡沫最大化后雪崩危害之大,若拿A股做比较,会猛于后者10倍。可想而知,如果楼市自身引爆的话威力有多大。

推荐阅读   华北科技学院校园电视台10周年校友会

2010年后房价必跌的十大理由    中国最贵豪宅被90后买走说明

2009下半年房价必涨十大理由    判断买房是否合适的三大标准

房价即将被迫迎来拐点时代?    购房者遭强奸为何仍有激情?

80后坐拥11套房子却还在叫苦    买房后悔了请不要怨“傻根”

中国房价究竟降多少才合适?    10个绝对常用字念对1个算你狠

买房应学计划生育一户一房制    山西煤老板们买房的10大特点

 买房的百姓该不该看央视二套    09年下半年不适宜投资者买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