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光宇
刘光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49,635
  • 关注人气:11,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飞利浦X800手机让中国文字免于失传

(2008-08-20 08:28:21)
标签:

飞利浦x800

手写

身边的奥运

奥运

闭幕式

开幕式

独轮车

多明戈

中国队

分类: 文化

    过去看到我的朋友买一部手写触摸屏手机非常不理解,过惯了键盘时代的生活,突然用手在屏幕上划来划去写字总是感觉不太适应,我还曾誓言绝不用手写的手机。可是今天我改变了看法。
    因为高科技给我们每个人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我们对一些传统和自然的东西淡忘了。或许是出于一种责任的需要,也或许自己天生就对文字太过敏感,眼里揉不进半点沙子,一看见错别字就火冒三丈。用拼音打字的方法让每个人回到了童年,但是又让我们缺少成年人运用泱泱中华大国流传几千年的文字的能力。我倍感危机重重,可能你看到我文章的标题感觉我有点危言耸听,其实一点都不夸张,现在许多人都变懒了,字不会写有拼音一打就能出字,所以现在往往出现好多字绝对认识却不会写的现象。你想想,难道你没有同感吗?还有我的短信中经常错字连篇,同音字类的错别字更是层出不穷。这正是人们除了必要时在文件上签个字外,几乎再也不动手写字了。日久天长,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字被我们这一代给淡忘就毫不奇怪了。
    为了挽救我自己,为了挽救中国文字,我一改对手写手机的偏见,决定买下这款具有全屏触控功能的飞利浦手机。而今年7月份刚刚上市的飞利浦X800吸引了我。

飞利浦X800手机让中国文字免于失传飞利浦X800手机让中国文字免于失传


    X800采用的是全屏外观设计, 2.8英寸26万色TFT LCD彩屏是目前手机市场最大最豪华的彩屏之一。分辨率也相当高,高清晰度的感觉看上去就像是一汪清水。彩屏是触摸屏,支持全屏幕的触按,同时也支持中文手写输入,这一点正是我狠下决心的原因之一。既强迫我必须用手写字,同时更人性化的是一旦遇到不会写的字,还可以打开虚拟全键盘用汉语拼音输入文字,这样既防止丢失对文字的记忆,又保障了我们遇到问题找拼音,在错字和查阅中积累运用文字的能力。其实这部手机的操控主要就是通过屏幕的触控来实现的,比起三星2.3英寸的全触摸屏还要豪阔大气。

飞利浦X800手机让中国文字免于失传飞利浦X800手机让中国文字免于失传


    如果问起手机本身的功能如何,我想了解这个品牌的人都知道飞利浦手机以待机时间而见长,X800仍然继承飞利浦手机的传统优势——持久待机,待机时间达一个月(30天),通话时间达10小时(600分钟)。这是说明书上的,是理论值,我没有资格多说,我只想说我用了一个星期到现在还是满格,好像定在了那。(当然前两天觉得新鲜,又听音乐又打电话试效果)
    另外还配置收音机,这可帮了我很大的忙。特别是在这次奥运赛事中,由于身在外,是我手机的收音机功能让我第一时间得到赛场上传来的喜讯,让我在远离电脑和电视的条件下一同分享奥运快乐。
    至于手机的其它功能网上到处都是,比如自动变焦摄像头、商务功能等等,以免有广告之嫌我还是就此打住吧。不过我的确要感谢我的飞利浦X800手机,既让我在时尚中穿梭,又让我与传统文化一同前行,让时尚回归自然,让便捷成就文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