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光宇
刘光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49,635
  • 关注人气:11,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评剧电视连续剧《花为媒》:期待中的失望

(2008-07-02 10:20:10)
标签:

爱在中国行

电视剧

评剧

花为媒

吴琼

杂谈

分类: 评剧百年

评剧电视连续剧《花为媒》:期待中的失望

赵丽蓉和新凤霞分别在电影版中饰演阮妈和张五可

评剧电视连续剧《花为媒》:期待中的失望

电视剧版中黄梅戏演员吴琼饰演阮妈(前排左二)

 

    对于电视剧《花为媒》,可以说期盼已久,特别是前段时间听说要首播了,单等着在周末的晚上电视里会播出,因为前段时间《生死场》就是在那个时段播出的。没想到我们的评剧被放在了早上,这对我来说正是睡梦正酣的时候,尽管我抱着对这个时段播出有很多不满,但是我依然早起等候。我不想对电视剧本身有过多的评论,因为本身这个时段播放就有很多失望和伤感。可以说青春靓丽的造型非常有可观性,有些唱腔没有照搬电影版也非常有新意。但是我想作为一个比较及时观看的评剧迷介绍一下,跟我期待中的不太一样。首先是不知为什么改为7集,还有看了一集也没有再现王少安赶船那一折,难道是倒叙?另外李月娥坐绣楼一段唱腔有所不同,这个我觉得没什么说的。

    还有针对目前中央11特别不满,不知道是我们评剧专业人努力不够,没有新人新作,还是什么原因,难得有一出比较新的电视剧《花为媒》出炉,非但没有放在重要时段,还放到收视率最低的时段。不知道是否受抗震救灾影响,一出评剧都没有播出过。评剧也有红色经典啊!更有励志佳品呀!还有央视不播评剧无所谓,居然还在地方戏之窗播出京剧,本来基本上别的栏目都播京剧了,好容易一个地方戏展示机会也让京剧占据,本身我对京剧没有任何嫌隙。我们到底该怎样振兴我们的评剧?我们需要做什么?

    感谢宇阳评剧苑网站,是它平时让我得到了更多的评剧信息。也让我有机会在这个平台上发表自己的对评剧的看法,抒发评剧情怀。

    我早就想为评剧的评论做些我自己的贡献,无奈无暇顾及,所以至今没有一篇关于评剧的东西。没办法,今天只好简言之发到这里了。尽管对播出时段不满,我还是希望大家可以早起看看《花为媒》,挺不错的,至少很新,21世纪的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