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韦步峰
韦步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16,312
  • 关注人气:40,1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爰究爰度13·把心一横

(2022-12-01 22:07:06)
标签:

重要

随笔

定论

忽然

汇总

分类: 心语独白_散文随笔

把心一横

图文/韦步峰

爰究爰度13·把心一横

照片编号:IMG_20221128_113705

从昨天下午到今天早晨,竟然掉了十个粉丝,我很吃惊。

按照之前每天差不多能增20多个粉丝的发展速度,用不了多久,粉丝数就会达到1000,继个人身份认证之后,就有资格进行个人喜好认证。

思来想去,没有找到确切的原因。找不到就不去找,何苦跟自己为难,再说那些粉本来就是流动的,今日东明日西地乱跑,大不了过些日子再长回来,没什么大不了的。

当时这么想,但试图改变现状的行动很快就来了。先是将别人的点评回复了一遍,又跟在别人点的赞后面回了赞,还追着自己关注的对象的内容,做了几个快速点评。然后,根据之前发的文的点击率差别,选择性地发了几则微头条。

可一顿流畅操作走下来,忽然又一次意识到改良主义并不能开创一个崭新的时代,短暂性的粉饰也并不能从根本上抹杀掉粉的事实,而唯一能够止住颓势,真正提振人气,非得从发文内容上下功夫,提高内容档次不可。

发长文少,是我头条的短板,往往短文、图片居多,何不尝试一下,从发长文入手试试水呢!想到就做,上午昨晚校内核酸检测之后,回到办公室迅速展开攻势。得益于之前写的文字太多,抛开新浪博客中现成的文字不用,单单存放在电脑里的文字,随便一找就是好多篇,可谓信手拈就来。

唉,回头想想,也挺心酸的。自从新浪博客搞那么一出之后,原本在新浪博客写文写得好好的我被迫到了简书。可在简书终于站住脚之后,忽然发现,虽然简书人性化的设计比较贴心,写文的教师也比较多,但总感觉有哪个地方不对劲,全不是当年跻身新浪博客时候的狂热和欣喜,仿佛浩如烟海的文字世界里,夹杂了某种不太和谐的气息……终于,此番又要沦落到头条了。

很有风雨飘摇居无定所的感慨了!

——随它去吧,再好的平台也无法得一个真正牢固的“家”,此一时彼一时,能有个用的就不错了,千万不要过于挑剔。

发了两篇长文之后,忽然想将之前写好的长篇教育随笔拿来发布。在我看来,这是一部相当不错的大部头,前前后后字数达12万字,且已经被我汇总成了十个章节,当然符合长文的定义,说不定也会收到受众群体的喜爱,跟评点赞不在话下,增加些粉丝也不是没有可能。果真如此,也算没白费一场心机。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增不增粉,真有这么重要吗?竟然让我终于决定把心一横,就连家底都要拿出来了。或许重要,可以积攒一大批人气;也或许不重要,所有的兴趣到最后都是一场空。

至今行不不行,最好不下定论,还是让给时间,走着瞧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