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温馨雅兰
温馨雅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65,216
  • 关注人气:2,2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很感动!也很感伤……

(2010-01-29 08:24:48)
标签:

精英学生作文榜

素质教育

教育

分类: 精英学生作文榜

很感动!也很感伤……

 

早晨打开邮箱看见学生的邮件,很感动!也很感伤……

现实中,我是一个没有出息的人!只能凭着良心去教一些学生,写一些狗屁的文字……其他的几乎都不行。不会与人交往(那些算计着的勾心斗角),不会记数字,不会坐公交车,烧不出美味的菜系(除了糖醋鱼),经常忘记小东小西……是个废料……却还有那么多的学生爱我!真让我羞愧!

昨天另一个学生对我说,雅兰老师,你是全才,天才……我听了,恨不能钻到地缝里。这个学生的爸爸是一所中学的老师,之前,我笑对学生说,你爸爸也是老师,你身上的有些问题就不用我操心了。没想到学生却说我比他爸爸还要好,好上几千几万倍……

我爱学生,爱这些真挚的心灵!

很多次,我问过自己,到底是写作重要,还是学生重要?有时是平行的,但更多的时候,我认为学生更重要!家长那么期待我,学生那样的喜欢我……学生的将来比一篇小说重要。塑造一个学生的意义也绝对大于一篇小说的意义……我有什么理由偏心于写作?每当看见我曾教过的学生一个个考进大学时,成功感能让我自己落泪,那时我终于可以舒一口气,在心里可以对学生的家长说,我将你的孩子还给你了……在心里也对学生说,好孩子,你终于走出来了,我那么多的心血没有白费……

……很长时间没有写博客了,因为很多。

独立完成一本新书。很累。

小说创作上,有自己的思考。始终不归大同。

遇到一些烦心事。纠缠了近两个月。总是欺骗。总是让我看见丑恶的嘴脸。

咳嗽持续也近两个月,至今没好。有时低沉的想,咳死了,一切也就算了。

……

……

下面是学生给我的文字。学生跟我一样,是个害羞的人。很多方面是不示人的。将她给我的邮件公开出来,不仅是感动,还有就是给更多的学生交代,给读者交代…… 

 

 

 

雅兰老师:

好久不见,最近去了店里帮忙,现在才腾出时间,呵呵,我承认我很懒。

老师是不是在博客上写了咳嗽已经很久了,据说冰糖炖梨的效果很不错,把梨挖个洞,放上冰糖,一起炖,但每次妈妈煮给我的时候,我都因为太甜抵死不吃。

不知不觉上了大学已经一年半了,时间真的过得好快,这学期,我做了学习委员,过了英语四六级,看着大四的学姐学长们找工作、考研,听着南京的教师招聘新闻,看着身边的同学日渐一日的变得成熟,感觉自己就像是一只风筝,不断地飘荡,却始终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日子过得就像是一个满是缺口的圆,无奈。对自己不够满意,就像一个饥渴的人行走在沙漠里,渴望那一方绿洲,又无从下手,这学期,总是一再的走弯路,即使有些方面诸如适应,交际,学习。

QQ空间里,朋友有一篇日志有这样一段话:“我们这些89年的孩子得罪了谁,夹在80后与90后之间左右不是人,我们读小学时候工作都是分配的,攒完了钱房价又上去了,以前结婚讲心,现在讲金……”让我郁闷到现在。(@-@)III

最近总是不自觉的想起在小学、初中、高中的时光,真的觉得自己单纯的可怜,虽然据说我现在仍是单纯简单的傻瓜。现在想起来,就像是一个任性的孩子在生命恣意妄为画上惨不忍睹的鬼画符。有时候,真的不敢想自己还剩下些什么。

不说这些,快过年了,这里给老师拜个早年,希望老师一帆风顺,大吉大利。

 

 

注:

因学生是内秀之人,也出于不能完全暴露隐私,故隐去学生姓名。请我的其他学生与读者见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