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歌
胡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00,770
  • 关注人气:309,0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话

(2009-12-11 02:34:04)
标签:

风继续抽

对话:大伯,我来看您啦。
对话:坐吧。
对话:厄,坐哪儿啊?

对话:最近空了三张大沙发,你随便坐吧。

对话:哈,我还是不坐沙发了,怕给胡椒粉呛死。您看我这不是自己搬小板凳来的吗?

对话:你小子这几天不是很忙吗?除了瞎贫还臭不要脸玩自拍,怎么还有空来看我啊?

对话:嗨,那还不都是跟您学的。您看您这儿多气派,一进屋就有背投放幻灯片,还有德彪西和肖邦的背景音乐,我那儿啥都没有,拍个照吧还只能用手机,偏偏我那又不是拍照手机,老被人说我照片糊,像素低,看不清,客气含蓄点儿的就说我玩儿艺术,走颓范儿。这不,又被您说我臭不要脸,我容易吗我?!
对话:容易。
对话:啊?
对话:你别学我。
对话:不是,您是我前辈,我看您最近惜字如金,我们又是一家人,总得有个人出来发个言,证明我们还好好活着是吧?再说了,要学您还真不容易呢,您最近的博客是一篇比一篇短,
一篇比一篇难懂,您这写的到底是啥意思啊?咋又把评论关了呢??
对话:我写给自己看的。
对话:那您别放博客啊,您放上博客不就是给大家看的了吗?
对话:你来找我就是为了这事儿?
对话:嘿嘿,其实吧,我最近遇到了一堆好玩儿的事,来跟您分享分享,我怕您一个人闷得慌。
对话:说吧。
对话:我有一天晚上吃多了,在雨里走了一个小时,帮助消化。您猜我在路上看到什么了?我看到了一只鞋,只有一只哦。那只鞋横在路中间特别扎眼,我就站那儿观察来着了。我左看
右看前看后看都没有看到另一只鞋,我想不明白为什么只有一只鞋,另一只鞋去哪儿了呢?然后我就站那儿等着,顺便抽根烟,我觉得在雨里抽烟特帅。
对话:你等另一只鞋?
对话:哈哈,大伯您老逗了!我等着看路人的反应呢,我想看看有多少人会来关心这只鞋。
对话:结果呢?
对话:结果全部视而不见,头都不带低的,转头看我的倒有几个。
对话:恩,还是正常人多。
对话:我都觉得我不正常了,本来对那只鞋只是好奇,后来觉得它可怜,再后来开始同情它了,您说说,那天晚上又下着雨,又那么冷。
对话:因为只有一只?
对话:不完全是,一对和一只对于鞋来说不是孤单不孤单的区别,而是一对才能称为鞋,一只就什么都不是了。
对话:或许它不愿做鞋呢,老被人踩得滋味不好受。
对话:后来我也是这么想的,我觉得它在雨里更像一只船。
对话:这个世上少了一对鞋,多了两只船。
对话:哈哈,除了您,没人能明白我呢。还有啊,我最近特想养条狗,所有的人都表示不理解。
对话:你不是喜欢猫吗?
对话:您看连您也不理解了吧?我是喜欢猫,安静,独立,善解人意。可猫不能带着到处跑,它喜欢待在一个地方,害怕陌生的环境。我一开工就老往外地跑,养条狗就没这烦恼。
对话:养只蚂蚁带起来更方便。
对话:哈哈哈,有道理,可蚂蚁没法交流啊,狗和猫都是哺乳动物,智商高,通人性。我们组这两天有条叫“阿布”的小狗,在戏里演女一号,我跟她主人聊得可好了。
对话:你们女一号不是左小青吗?
对话:小青在拍另一部戏,还没杀青呢。她进组之前“阿布”是女一号。她主人是我们师弟,学编导的,人挺实在。他说养狗其实特麻烦,让人牵肠挂肚的,但狗是他最好也是最守信的
倾诉对象,他所有的秘密和心事都能和“阿布”说, “阿布”是一个很好的出口。
对话:那你现在把我当“阿布”吗?
对话:哈哈哈哈,大伯,您真是语不雷人誓不休啊。巧的是我有一台湾朋友的狗也叫“阿布”,前一阵他失恋了,经常带着他的阿布跟我吃饭,我们三个那段时间形影不离。其实我还挺
羡慕那台湾仔的,不管我们吃什么说什么,他的阿布就静静地坐在旁边,看着我们,要不就自己在一边乖乖地睡觉。饭后,他们结伴回家。
对话:布是擦灰用的吧?
对话:啊?
对话:灰是擦不完的,你有了布又能如何呢?
对话:难怪他们的狗都叫“阿布”呢……大伯,您饿不?一说到吃,我这肚子就叫唤了。
对话:不饿。
对话:我最近胃口特好,老容易饿,这胃还真容易撑大呢。我叫外卖叫习惯了,老点多,吃不完觉得浪费,就硬吃。
对话:这样对胃不好。
对话:恩,所以我现在正琢磨不同种类的食物在4摄氏度的环境下,各有多长时间的保质期。比如小笼,超过三天就会长霉点,还好我火眼晶晶,不然肯定把自己吃绿了。比如无锡小排
,超过四天就会变味,还好我那几天没有感冒,鼻子通气。比如鸡汤,没有接触过口水就可以放很多天。比如披萨,可以放一个星期。比如云吞面,最长放过五天。
对话:这么说,食物的保质期比爱情长。
对话:不会吧?
对话:食物可以放进零下二十度的冰柜,爱情可以吗?
对话:我只听说过爱情似火焰,看来保质期还真不长。大伯,我看您这儿黑漆漆的,一点都不暖和呀。
对话:黑也可以是烧焦后的颜色。
对话:厄……那啥,我觉得您老一个人这么呆着不是个办法,要不咱俩换换地方,我微微那儿虽然地儿小,可人气高,这两天篇篇首页,您去那儿接接地气,和大伙儿热络热络。
对话:也好,但你别在我这儿抽风啊!
对话:不抽,不抽,您要想回来,咱再换回来不就行了吗?
对话:那好吧,这里交给你了。
对话:得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大叔的照片
后一篇:必须说的话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