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歌
胡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00,770
  • 关注人气:309,0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乱写的

(2007-02-01 17:35:45)
    夜很深了。
    每次都选择在天亮之前写稿,因为安静。
    我是一个害怕孤独的人,尤其不喜欢在黑暗里独处,很矛盾。
    现在是凌晨3点40分,空调嘶嘶地吐着热气,让我
在一片漆黑中感到些许温暖。我一直在敷衍催稿的短消息,甚至没有理会,我需要思考,需要沉淀寂寞所带来的浮躁的情绪。好朋友要把她心爱的猫放在我这里寄养,她了解我的现状,也很清楚我对猫的感情。我拒绝了她的好意,因为此时的我担不起这样的责任,即使猫是一种很独立的动物。
    前两天,我不顾一切反对意见买下的苹果电脑终于给我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我知道这完全不是苹果的错,而是中国的网络环境还没有完全兼容这个让我爱不释手的产品。中国电信的网络不买苹果拨号软件的帐,我只能得到“无法与远程服务器协商连接”的回答。打电话去苹果公司寻求技术支持,他们的服务态度很好,但却始终找不出问题。我又打去电信咨询,让我吃惊的是凌晨3点居然还有人接电话,原来他们是24小时服务的。他们肯定觉得我是个疯子,在哈欠连天,心里骂娘的同时,很礼貌地记下了我的电话,告诉我第二天会有维修人员跟我联系。值得肯定的是电信的办事效率还是非常高的,他们早上8点就拨通了我的电话,这回轮到我心里骂娘了,因为我才入眠不久。翻了个身,继续睡,电话还在响。在我接电话之前,他们一共打来三次,平均45分钟一次,虽然吵了我的美梦,但看在他们锲而不舍的态度上,我还是在接电话的时候选择了微笑的表情。电话那头的语气很像英雄,表示要立刻赶来救援,可当我告之是苹果电脑之时,那哥们儿立马拒绝上门,说苹果上网问题不在服务之列。半小时后电信又打来电话,还是那个哥们儿,问我上网有什么问题,我告诉他我是苹果,他居然一字不差重复了一遍刚才的推托之辞,让我怀疑这是不是写入了电信的工作手册。他说完才意识到已经给我打过电话,说了句不好意思就挂了。这颇富戏剧性的场面让我哭笑不得,我抱着电脑坐在床上,告诉它我会对它负责。
    后来我自己把问题解决了,我不能说自己是个天才,但至少这证明了只要我想做一件事就一定能把它做好。正常上网之后,我又给这台双核芯片的苹果按了个windows的系统,这样就彻底兼容了。虽然支持双系统是新一代苹果的卖点,但不得不承认这是苹果公司对市场的一种妥协,为了迎合更多人的需求。这看似可贺其实可悲,有点像现在的我。
    天就快要亮了,光明伴随着喧嚣即将到来,我可以逃跑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重返香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