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urcehe
sourceh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3,606
  • 关注人气:8,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过生日煮长寿面线,加点瘦肉,面线香滑,汤清味美,寓意长寿健康

(2022-12-06 23:07:55)
标签:

长寿面线

生日面线

面线

分类: 饭、粉、面食

过生日煮长寿面线,加点猪瘦肉,面线香滑,汤清味美,寓意长寿健康!过生日,吃一碗面线,成为了我家的习惯。12月份是我生日,爸妈习惯过农历的生日,只要有空,这一天,我一定要回家吃饭,奶奶和妈妈忙半天,煮一桌我喜欢吃的菜。如果没空回家,我也会给自己煮一碗长寿面线。

今年生日,公司加班,没有回家。自己煮了一碗,长寿面线,加猪瘦肉,简单也好吃,重要的是要有仪式感。煮长寿面线,烹饪简单。但是,好吃的长寿面线,需要用掌握3个技巧。技巧1:长寿面线的选择,配料表越干净,越放心,主要就是小麦制作出来的面线。细长的面线,容易煮熟,香滑柔韧不易糊。

技巧2:煮面条的时候,如果有气泡冒上来,需要加一点冷水,面条不糊底,也不夹生。煮六成熟之后,捞出,过冷水,面条更加劲道。技巧3:猪瘦肉,要水煮沸之后,倒入锅里,用旺火,滚汤即熟,然后熄火,千万不要煮太久,猪瘦肉会变老。猪瘦肉嫩滑,腌制的时候需要加点生粉,搅拌均匀。又嫩又滑,容易熟,搭配面线,太好吃了。

【肉片长寿面线】(以下是一人份)食材:长寿面线1个约60克,猪瘦肉100克,香葱、香葱食用盐、花生油。其中腌制猪瘦肉需要用生粉、料酒、生姜丝酱油。

步骤1:食材的准备,猪瘦肉清洗干净,切薄片,越薄越好,装入一个碗里,放花生油、酱油、盐、料酒、生姜丝,搅拌均匀。香葱清洗干净沥干水,切碎,香菜清洗干净。

步骤2:煮锅倒入适量的饮用水,煮沸之后,放入面线,并且用筷子搅拌松散面线。如果有气泡上来,加少许冷水,很快就降下。

步骤3:面线煮六成熟,时间大约1分钟左右,捞出面线,过冷水。把煮面的水倒掉,清洗干净。

步骤4:锅里再次装入饮用水,煮沸。用最大火力,倒入猪瘦肉,松散,别让肉猪瘦肉成坨。

步骤5:接着把面线加入锅里,再次煮沸,然后快速熄火,面线很快就煮熟了。面线煮太长时间,失去口感,还容易糊底、成坨、断裂。

步骤6:把香葱、香菜、少许盐、酱油也加入锅里,搅拌均匀,一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线就煮好了。汤清香,面线香滑,肉片鲜嫩,很好吃。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煮面条要沸水下锅,另外面条不同,火力不同,煮熟的时间略有差异。我这种米线很细,很容易煮熟,所以1分钟左右就要捞出。2.煮面条的水倒掉,重洗煮沸的水煮猪瘦肉,这样的汤很清香,不会有浑浊。面条不仅好吃,连汤都可以喝光哦。3.香葱、香菜、少许酱油、盐,都是最后放,不仅味道好,颜色也好看。

肉片长寿面条,你学会做了吗?过生日,就吃一碗长寿面线吧,寓意健康又长寿。关于长寿面,你有什么看法,期待你的留言,分享你的观点。祝大家天天健康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