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兔主席
兔主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6,227
  • 关注人气:1,1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Finkelstein: Holocaust的产业

(2005-04-24 07:38:13)
分类: 政治与时事

Finkelstein, Norman. “The Holocaust Industry: Reflections on the Exploitation of
Jewish Suffering” (Versor, 2001)

美国左翼犹太人学者Norman Finkelstein所著《The Holocaust Industry》一书,在西方颇有影响以及极有争议。作者认为当代的以色列、美国的犹太人皆在利用犹太人大屠杀这一历史,将过去犹太人受难之经历与记忆变做榨取政治利益的工具,而屠杀后之经济赔偿被他成为腐败的:很少的赔偿金最终进入受难者及后代的手里。

Finkelstein严厉质疑当代以色列政权之合法性,同情巴勒斯坦Hezbollah等组织的运动,将以色列安全系统视为盖世太保,主张巴勒斯坦人用非暴力之市民反叛运动取得独立。

Finkelstein是知识分中的一位风云人物,早在Princeton就读博士时,便因其极有争议的关于锡安主义的论文与学校闹得非常僵,后得Chomsky出手声援。在巴以问题上,Finkelstei还成了一位打假者,曾对数个著作开炮。其中,最有名的乃是他对哈佛法学教授、右翼的挺以色列的的明星学者Alan Dershowtiz的批判.。二人一左一右,本来便观点完全对立。Finkelstein主要通过研究Dershowtiz著作的引注,指出后者存在严重剽窃(剽窃对象是Finkelstein早年批判过的另一本著作,Joan Peters的From Time Immemorial) ,主张哈佛应开除这个教授,希望在学术上搞臭这个教授。其后,Chomsky又加入并声援Finkelstein,

史,将过去犹太人受难之经历与记忆变做榨取政治利益的工具,而屠杀后之经济赔偿被他成为腐败的:很少的赔偿金最终进入受难者及后代的手里。

Finkelstein严厉质疑当代以色列政权之合法性,同情巴勒斯坦Hezbollah等组织的运动,将以色列安全系统视为盖世太保,主张巴勒斯坦人用非暴力之市民反叛运动取得独立。

Finkelstein是知识分中的一位风云人物,早在Princeton就读博士时,便因其极有争议的关于锡安主义的论文与学校闹得非常僵,后得Chomsky出手声援。在巴以问题上,Finkelstei还成了一位打假者,曾对数个著作开炮。其中,最有名的乃是他对哈佛法学教授、右翼的挺以色列的的明星学者Alan Dershowtiz的批判.。二人一左一右,本来便观点完全对立。Finkelstein主要通过研究Dershowtiz著作的引注,指出后者存在严重剽窃(剽窃对象是Finkelstein早年批判过的另一本著作,Joan Peters的From Time Immemorial) ,主张哈佛应开除这个教授,希望在学术上搞臭这个教授。其后,Chomsky又加入并声援Finkelstein,成了左右翼犹太知识分子的对垒。此一败涂地事在美国学术界闹得沸沸扬扬。

Finkelstein, The Holocaust Industr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