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宗禹
尹宗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0,583
  • 关注人气:6,2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疆行拾零

(2012-07-19 16:05:01)
标签:

杂谈

新疆行拾零(一)

不去新疆不知新疆之大

今年六月,又有机会去新疆、在北疆转了一圈,这是我第三次进疆了,前两次纯属旅游,南北疆都点了一下,南疆的喀什、北疆的伊宁,西面的霍尔果斯口岸……蜻蜓点水,随团旅游,只能如此!但新疆之美印象深刻!

这次游与前两次不同,一是自助游,有点深度的了;二是时间长——二十多天——走的地方多了;三是不只看风景,也关注人文、关注社会、对新疆有了许多新认识。

从乌鲁木齐开始,我们先后到了尼洛克县(唐布拉风景区)→新源县→巩留县(恰西风景区、野核桃沟)→特克斯县、也就是国家历史名城——八卦城,这是一座没有红绿灯的县城,本来想去喀拉峻,因为申遗没去成!太遗憾了!→昭苏县(夏塔),到了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一河一路之隔的边境,到了界河边,去了哨所,看了乾隆碑亭→伊宁(哈萨克自治州首府)→察县、参观了锡伯族风情园→霍城县;霍尔果斯口岸→北屯市→布尔津县→禾木古村落、图瓦族聚集地。此行一共去了新疆三大湖:赛里木湖、喀纳斯湖、天池。

此行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接触比较多,我们去了79团,73团、78团、75团、76团……,与新疆建设兵团战士第一次零距离接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去新疆不知新疆之大,不去伊犁不知新疆之美”这是一幅对联,此次新疆行有了切身的感受。

回来有一段时间了,但总忘不了在新疆的那段日子,总想写一点东西,把它记录下来,权且叫“拾零”吧!我会一一写出自己的所见所闻以及我的感受。

新疆行拾零                                                      喀纳斯湖


新疆行拾零                                               雪山


新疆行拾零
                                             赛里木湖

新疆行拾零
                                                    赛里木湖

新疆行拾零
                                                     五彩滩

新疆行拾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