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任性》引申的一场即兴对谈
(2009-07-23 19:44:13)
标签:
安琪北京陈仓上海文化 |
分类: 人访安琪 |
[按:临下班时突然看到QQ闪烁,有人要求加好友,我回:有事请到博客留言,加了我也不聊天的。答:我也不聊天的。好奇,遂加之。于是有如下对话,棋逢对手,使我意外得一朋友。存之。时在公元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安]
从《任性》引申的一场即兴对谈
(2009年7月23日。安琪/陈仓。形式:QQ)
陈仓 18:17:44
想购一本《任性》学习一下,地址:上海市XX路XX号XXX报,陈仓,邮编2XXXXX。书到付款。
安琪 18:18:51
抱歉,《任性》2002年自印的,早没有了。45首精选的福建时期的长诗:)
陈仓 18:20:16
呵,只是想研究一下。没有就算了
安琪 18:20:28
谢谢你喜欢。
陈仓 18:21:29
有特点,自己的特点。这是艺术的优势。
安琪 18:22:24
自己也很满意,我会陆续贴上已打印出的部分,当然,还有相当多当时没打印的。
陈仓 18:23:52
这些诗,可惜得不到编辑的认可,就是有编辑认可了,也可能没有胆量力挺。我觉得要坚持,再照顾一下读者,把逻辑关系弄简单点,如果一直坚持下去,必将成大器。
安琪 18:24:39
http://www.tinganji.com/news/manage/news/news_show.asp?id=74谢谢你厚爱。
陈仓 18:26:59
还有,在选题上,可以选取一些宗教式的、人类式的、直面现实式的,也许可能会更加有力,在策略上,是否可以从国外向国内渗透,也许会有非常大的收获,也许不是仅仅是中国诗坛的事情。随便说说,我读诗已经二十年了,只是读读而已,没有什么见地的。
陈仓 18:27:27
刚才的网址是什么,打不开。
安琪 18:27:32
《任性》封面。
陈仓 18:29:44
如果在现有语言风格的基础上,完善下去,坚持几十年,获得诺奖的可能都有。瞎说啊。
安琪 18:29:46
我是一个经济上很笨拙的人,从无在诗集上得任何收入,自费,还得自付邮资寄人:)也许,人的大脑只能管一个。
陈仓 18:30:38
天才艺术家,都是这样的。你可以让别人管着这些。
安琪 18:30:48
别人?天才也都是这样,自己做人。
陈仓 18:31:17
朋友啊,生活中怎么可能没有“别人”呢?
安琪 18:33:07
不知你经济可好,若真的喜欢我可全书复印,270多个页码,小五号字,当初标价20元,现在若加复印费,你舍得出多少?呵呵,我也试图生活一些。
陈仓 18:33:27
我觉得你生不逢时而已,你比XX有创造精神,有激情。这不是对X老师的不敬啊。不过,搞艺术的人,不存在“逢时”一说,如果“逢时”了,只能是一时的艺术,而不是历史的艺术。
安琪 18:33:34
我只有一本,还是从别人手里讨来的,藏在抽屉里。
陈仓 18:34:18
没有关系,你不要复印,浪费资源。等有机会,也许可以再版的。我买来,也是为了收藏的。
安琪 18:35:09
除非有人愿意出资,我肯定是不舍得再版
陈仓 18:35:29
等。
安琪 18:35:35
连打印里面许多诗篇我都不想,太长了。无论如何,还是谢谢你的厚爱。也许,一首诗归根结底就是在找若干人而已。它先找到骑手,再奔赴目的地——知音。
陈仓 18:44:44
我很喜欢你的诗,以前没有读过,不知道,最近读了,就很喜欢。
安琪 18:45:22
有生命感的人一般都喜欢:),真诚的人一般都喜欢:)
陈仓 18:46:15
我说实话,XX等刊物,是在扼杀诗的创造力。
安琪 18:46:31
是的。它提供一种错误的方向让新人去跑,越跑离诗越远。所谓南辕北辙,速度越快,危害越大。
陈仓 18:47:34
最近看了一篇评论,说现在诗在社会上到处都乱哄哄的,没有好诗,他们说错了,是没有好编辑、好眼睛、好平台。
安琪 18:47:53
其实《任性》这首是写5·23采风的,有现实意义。
陈仓 18:48:52
你的诗,很多人看不懂的,是因为他们总想在诗里找一个头绪,就是像读小说一样,找故事的逻辑。但你的诗的逻辑不在故事里。
安琪 18:50:03
我经常用语言创造另一个空间。我以为,诗应该提供一个区别与俗世的世界。如果不能,要诗何用。推而广之,艺术都是如此。所以说,诗是宗教。
陈仓 18:50:57
从很平常的一次聚会、一次游旅中,观察出生命群体的碰撞、自然的碰撞,前几天看了你的一首长诗,我说过,像宗教,这就是精神层面的一个世界,不是一般俗世。在这个世界之外,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的人、时间、空间,都是不同的,你的诗打开了这个世界。我可是很正常的一个人啊,不是教徒啊
安琪 18:53:00
说《九寨沟》吧?那是一个只配神居住的地方,我表达的就是这个主题,对那首诗。
陈仓 18:54:18
哈,看来我是一个不错的读者,对吧?
安琪 18:54:39
还好,不然不会跟你谈这些。
安琪 18:54:46
72年的?
陈仓 18:55:32
71年的。应该是69年的,老爹出生的时候,没有日历,可能把我的出生日期搞错了。
安琪 18:56:25
挺好的,一下子让你与这世界多了三年接触而不留痕迹。我69年。
陈仓 18:56:59
我和你有相同的经历,我曾经也在一个县级市里当公务员,后来写文章,后来就出来游荡,后来生活所逼,挣钱,现在才开始重新审视艺术。
陈仓 18:57:04
你是鸡。
安琪 18:57:13
鸡冠。农历正月初八。
陈仓 18:57:40
我八月初八,鸡胸。
安琪 18:58:01
鸡身啦,肉多。
陈仓 18:58:31
在鸡的身上,只有鸡冠好像与诗有点像。
安琪 18:58:50
唯此。
陈仓 18:59:06
在鸡的身上,只有鸡冠是精神的。
安琪 18:59:09
可惜我是母鸡,若是公鸡,更绝。
陈仓 18:59:25
母鸡也有冠啊。
陈仓 19:00:36
我在上海,艺术上很孤独啊,这个城市,真的文化的沙漠,连个谈艺术的人都没有。
安琪 19:00:50
她的冠也接近俗物,可惜。鸡本身和猪一样,都是俗物。
陈仓 19:01:27
大俗大雅啊。
安琪 19:01:46
是的。客观地说,北京和成都,才稍具文人气象。
安琪 19:02:26
大雅得起才算,不然大俗还是大俗。
陈仓 19:02:37
有一点我不赞成,鸡吃石子,吃麦粒,吃草,而且还长了一双小翅膀,像是能飞的样子,还是雅的,猪就不一样了。
安琪 19:03:11
俗话说,落毛的凤凰不如鸡。鸡是反衬物。
陈仓 19:03:33
哈。
安琪 19:03:33
公鸡稍好,稍可虚虚声势。
陈仓 19:04:00
公鸡好是因为不需要生蛋,而且这个世界上,公鸡好像少一点。
安琪 19:04:11
动物也有属性,鸡是俗物,鸭是小丑。
陈仓 19:04:30
你的看法很独特。
安琪 19:05:01
我的话大都自己想的。
陈仓 19:05:06
我要忙一会工作了,有空想和你好好聊。
安琪 19:05:35
好的,去忙吧,我可以把今天的话整理一下,我喜欢跟智慧的人交流,可以激发很多。我是遇强则强,遇弱则弱,遇俗则俗,遇雅则雅。
陈仓 19:06:21
我在报社工作,这时候最忙,要看一大堆的稿子。那个写下雨的诗。真不错。
安琪 19:07:22
一旦进入我的诗界就几乎首首有反应。去忙吧,我也准备回家了。
陈仓 19:07:42
你回家要多久?
安琪 19:08:22
一个半小时。我用半小时走路,看世态,想另一个世界的事。
陈仓 19:08:53
啊!!!天啊!!!我要把你当神看了。
陈仓 19:09:08
我就喜欢东走走西看看,一个人。
安琪 19:09:23
若诗神附体,你可这么认为。
陈仓 19:09:43
是附我的体吗?
安琪 19:09:55
ME。
安琪 19:10:18
若我看你像神,那就是附你体。目前似无。
陈仓 19:10:19
你本来就是诗神嘛,为什么要附体呢?
安琪 19:10:43
我不是。我是俗人一个。
陈仓 19:10:55
神就不俗了?
安琪 19:11:24
神附俗人就不俗。
陈仓 19:11:42
你看看神还戴项链呢,不俗吗?
陈仓 19:12:25
好吧,你回吧。大胆看天,小心走路
安琪 19:12:34
项链吗?非,是被拯救者的灵魂本体。
安琪 19:13:09
好的,不反对把今天所言公告?
陈仓 19:13:29
当然不反对,
安琪 19:13:35
OK
陈仓 19:14:40
我的手机XXXXXXXXXXX,有事找我吧
安琪 19:15:57
希望没事,与其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最喜欢庄哥哥这句。
陈仓 19:16:53
我是艺术上的傻子,但是生活中的能人
陈仓 19:17:37
吹牛了。回吧
安琪 19:17:38
真好!会写诗我不佩服,会生活我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