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民李宏志
小民李宏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2,914
  • 关注人气:2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深圳机场公安分局副局长嫁女事件调查结果不能让人信服

(2010-01-06 10:54:15)
标签:

公安分局

婚宴

深圳市公安局

深圳机场

刘胜强

杂谈

分类: 时评
   据中新社深圳一月五日电 (记者 陈文)深圳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五日晚发布消息,深圳市公安局对机场公安分局副局长刘胜强嫁女大办婚宴一事展开全面调查。

  经调查, 一月三日晚,刘胜强与亲家陈某某在深圳市南山区凯宾斯基酒店东侧海珠城美食会酒楼为子女举行婚宴,原定设九十桌酒席,后增加至一百零八席,当晚婚宴连同服务费等其他费用共计人民币四十九万两千五百九十八元,此费用由亲家陈某某直接转账支付,婚宴所收礼金三万六千元由男方收取。参加婚宴人员中刘家亲友约二十席,其他为陈家在深圳皇岗、岗厦、沙头村等地的乡亲和亲朋好友。当晚刘胜强单位有四名同事参加宴请。

  根据以上调查情况,刘胜强为其女举办大型婚宴,虽未发现有借机敛财及其他涉嫌违纪的问题,但已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其行为违反了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党政机关县(处)级以上干部在婚丧嫁娶等活动中廉洁自律的几点意见》的规定,深圳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责成刘胜强作出检查;按照《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规定》,责成刘胜强就嫁女设宴情况向机场公安分局党委作书面报告;由机场公安分局责成四名驾驶公务行政车辆参加婚宴的民警作出检讨并予以批评教育、进行整改,民警所使用车辆按相关规定补交费用。

 

      李博客:

    看了上面新闻后,老李提出几点疑问:

    其一,“深圳市公安局对机场公安分局副局长刘胜强嫁女大办婚宴一事展开全面调查”的可信度有多少呢?面对全国强大的舆论监督压力,怕担领导责任的深圳市公安局会不会对下属机场公安分局副局长放一马?这种“老子”查“儿子”一样的上查下方式,有权威性和可信性吗?

    其二刘胜强为其女举办大型婚宴没发现有借机敛财及其他涉嫌违纪的问题,怎么“其行为违反了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党政机关县(处)级以上干部在婚丧嫁娶等活动中廉洁自律的几点意见》的规定了呢?这样的嫁女没收一分钱的“廉洁自律”好干部,应该表扬才是,怎么还责成刘胜强作出检查呢?如果说他没有收红包行为,就没错呀,这个检查不是强人所难吗?

     总之,老李对深圳市公安局对机场公安分局副局长刘胜强嫁女大办婚宴一事展开的调查不是很相信,调查结果不是很让人信服,建议当地纪检机关介入重新调查,如果刘同志是清白的,我们也不能冤枉好人,这也是对干部本人负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