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民李宏志
小民李宏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2,914
  • 关注人气:2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欧洲城市中巴黎最不友好!

(2008-04-23 16:43:36)
标签:

欧洲

城市

巴黎

最不友好

旅游

分类: 随笔

一项英国调查显示,伦敦被评为欧洲最脏、物价最高的城市,布鲁塞尔则是最无聊的城市。

该项由TripAdvisor公司开展的调查共对1100多名游客进行了访问。调查结果显示,伦敦取代巴黎,不幸获封欧洲“最脏城市”称号。

受访者认为,法国首都巴黎最不友好,其次是伦敦、莫斯科。尽管如此,巴黎仍是人们心目中的“浪漫之都”,以及购物和美食的天堂。

伦敦被评为夜生活最丰富、拥有最佳公园的城市。

苏黎世被评为最干净城市,不过这个瑞士城市同时与其他城市并列第二大“最无聊城市”,仅次于欧盟总部布鲁塞尔。

布拉格被评为物价最低城市,其次是布达佩斯和里斯本。

尽管美元持续贬值,但一半的受访美国游客表示他们计划今年来欧洲旅游,这一比例与去年持平。

欧洲“城市之最”评比各项前三名:

物价最低城市:1. 布拉格2. 布达佩斯 3.里斯本

物价最高城市:1. 伦敦 2. 巴黎 3.罗马、威尼斯、奥斯陆、莫斯科(并列)

最友好城市:1. 都柏林 2. 阿姆斯特丹 3.伦敦

最不友好城市:1. 巴黎 2. 伦敦 3.莫斯科

最佳美食城市:1. 巴黎 2. 罗马 3.佛罗伦萨

最佳购物城市:1. 巴黎 2. 伦敦 3.罗马

最佳夜生活城市:1. 伦敦 2. 阿姆斯特丹 3.巴黎

最佳公园城市:1. 伦敦 2. 巴黎 3.巴塞罗那、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并列)

最浪漫城市:1. 巴黎 2. 威尼斯 3.罗马

市民最具魅力城市:1.罗马 2.巴黎 3.斯德哥尔摩

最干净城市:1.苏黎世 2.哥本哈根 3. 斯德哥尔摩

最脏乱城市:1.伦敦2.巴黎3.罗马、雅典(并列)

最无聊城市:1.布鲁塞尔 2.苏黎世、奥斯陆、华沙、萨格勒布(并列)

 

        尽管巴黎是人们心目中的“浪漫之都”以及购物和美食的天堂,可是,一些受访者却认为它最不友好。这一切可能是因巴黎人的冷漠、傲慢和自大。

    著名影帝周润发在巴黎就有种“二等公民”的感觉,在餐厅,他曾让服务员冷落,因为那些服务生很势力眼,他们好象对白种人更热情些。

    前不久,一对中国新婚夫妻在法国购物被辱事件,基本能证明这个国家待客是多么“粗鲁”的了。

    长期以来,巴黎旅游当局一直为以粗野闻名的本市居民头痛不已,并已多次尝试劝说巴黎人对外国游客友善一点。这一最新宣传攻势似乎表明他们已经无奈地接受了这样的观念:如果打不赢他们,那就加入他们的行列吧。旅游当局的网站提供了一些帮助人们学习(巴黎人)常用姿势的游戏,承诺教给人们“如何习得巴黎人的态度”。网站提供的常用姿势包括典型的“Bof”,也就是暧昧地耸耸肩膀,意思是“不知道”或“不同意”;还有“Camembert”,就是把拇指和食指连成一个圆圈,意思是叫人“闭嘴”。为了防止人们机械搬用指南里的建议,指南中还加上了一条警告,其中指出:如果过分随意地使用这些姿势,游客们就有可能见识到一些等而下之、更为粗野的巴黎表达方式。

    网上有篇曾在巴黎留学的非洲学生迈克的一段话,或许让我们能了解一下“不友好的巴黎”。

  现在北京留学的迈克来自非洲南部国家尼日利亚,他曾经有过四年的在法国巴黎留学的经历。当记者告诉他巴黎发生骚乱之后,他感到十分震惊。迈克对记者谈到他对巴黎和巴黎人的印象,并与他现在身处的北京做比较,他用“不友好”、“努力挣钱”和“工作难找”来形容他这样的异乡人对巴黎的印象。

  “巴黎人对我不怎么友好,我感觉他们不喜欢我,虽然他们从来不说,但是,我能够感觉得到。”迈克说,他感到像他这样的外国人在巴黎人眼里被视为不重要的,与现在在北京所处的环境相比,他说巴黎的环境让它感到不愉快。

  迈克曾经试图在巴黎找到一份固定的工作,但是他发现那是很难的,而他现在感觉在北京找工作要相对容易些。在迈克的印象中,巴黎人整天忙于工作、赚钱,回到家里,他们会想着明天如何赚更多的钱。“当然,他们也会享受生活,如果一个人有钱,他会想到各种方式来享受生活,但是,如果一个人没有钱,他们的生活就会很糟糕。”

  迈克并不像中国人一样会用“浪漫”这个词来表达他对巴黎的第一印象。“那要看浪漫的意思是什么,如果说浪漫意味着观念开放,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么我们是可以这样说的。因为法国是一个开放的国家,他们很少像中国人这样害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