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民李宏志
小民李宏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2,914
  • 关注人气:2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球“最差游客”千岛湖无耻行径为什么让中国人脸红?

(2007-08-12 15:11:19)
标签:

旅行/见闻

全球

最差游客

千岛湖

无耻行径

中国人

脸红

分类: 时评
  不久前,李博客在文章《日本人又赢了我们:中国游客形象排名全球倒数第三》中说,据2007年05月24日新闻晨报消息,随着越来越多人选择在假期出国旅游,中国游客的形象问题也成为国人讨论的一个热点。在欧洲酒店业举行的全球游客评选中,日本游客获得第一名,法国人则被评为“最差游客”,而中国游客得到的评价也不理想,位居倒数第三。

     至于中国游客在外形象问题,我们说得太多了,这里不多说了,单说说“最差游客榜首是法国人”在中国是怎么表现的吧。看来,这个“全球游客评选”绝不是空穴来风,看了下面一个论坛上的《千岛湖的老外们的最无耻行径!》后,估计大家就信了。不过,看了“倒数第一”法国游客的不良表现,想想“倒数第三”的我们,就不要五十步笑百步了。

    希望通过这个贴子,能让我们也感到脸红。尤其那几个陪法国游客的中国姑娘,当你的同胞在同不遵守中国景区规定据理力争之时,你们却没有羞耻地当着自己同胞的面同他们接吻亲热,真是丢尽了中国女人甚至全体中国人的脸了!

    真的,全球“最差游客”在千岛湖的无耻行径让中国人脸红!

 

                 千岛湖的老外们的最无耻行径!

                                 图片来源:大旗

 

http://img.daqi.com/upload/slidepic/2007-08-01/0_1185958113_1518498.jpg
7月29日下午,在千岛湖景区,一群极不文明的法国游客的行为令人作呕!
http://img.daqi.com/upload/slidepic/2007-08-01/1_1185958113_1518498.jpg
6名法国男子众目睽睽下在千岛湖景区蜜山岛光着上身坐在游轮的码头上,其中三人不顾“NoSwimming(禁止游泳)”的警告牌,先后下水游泳。
http://img.daqi.com/upload/slidepic/2007-08-01/2_1185958113_1518498.jpg
景区工作人员先是用中文和手势礼貌地劝告了20多分钟,三名法国男子男子竟然置之不理。有人见状走到岸边用英文继续劝告,要求他们马上上岸,并希望他们遵守景区的规定,但他们仍然非但不听,还在水里作出各种恶心的动作。
http://img.daqi.com/upload/slidepic/2007-08-01/3_1185958113_1518498.jpg
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在岸边拿起一块小石头说:你们在不上来我要扔石头了。谁知那三个法国佬马上上岸,气势汹汹地冲向工作人员,其样子像是要打工作人员。
http://img.daqi.com/upload/slidepic/2007-08-01/4_1185958113_1518498.jpg
在本人警告他们要报警的情况下,他们方才停止游泳。
http://img.daqi.com/upload/slidepic/2007-08-01/5_1185958113_1518498.jpg
然而不久发生的另一幕却更叫人气愤。当售票处的工作人员要求他们购买门票的时候,他们却死皮赖脸地拒绝购买每人6元的门票。
http://img.daqi.com/upload/slidepic/2007-08-01/6_1185958113_1518498.jpg
任凭工作人员如何劝说,他们始终不肯掏钱,还旁若无人地与随行的中国女孩亲热。
http://img.daqi.com/upload/slidepic/2007-08-01/7_1185958113_1518498.jpg
一度还与景区工作人员发生了激烈的争执。
http://img.daqi.com/upload/slidepic/2007-08-01/8_1185958113_1518498.jpg
六名法国男子的行为激起了在场中国游客的强烈愤怒,纷纷指责他们的无耻行径。最后,自知理亏的六名法国男子中的4位只好乖乖掏钱卖了门票,而另外两名男子却趁乱逃避了门票。

 

       中国游客形象排名全球倒数第三 日本人列第一

 

                                  文/李宏志

       据2007年05月24日新闻晨报消息,随着越来越多人选择在假期出国旅游,中国游客的形象问题也成为国人讨论的一个热点。在欧洲酒店业举行的全球游客评选中,日本游客获得第一名,法国人则被评为“最差游客”,而中国游客得到的评价也不理想,位居倒数第三。美国游客被评为用餐时衣着品味最差,德国游客则被指付小费时最吝啬。

    《星岛日报》报道,英国著名旅游网站Expedia.co.uk访问了1.5万名欧洲酒店业人士,调查他们对各国游客表现的意见。结果日本游客被评为最整洁及有礼貌,获选为全球最佳游客,得分超越第二位的美国人三成五;而第三位的瑞士游客被形容为体贴文静。 至于英国游客则被指嘈吵兼粗鲁,位列最差游客榜的第五位。即使是英国的酒店经理也不留情面,直指英国游客言行差劣,是最没有礼貌的游客之一。

    而最差游客榜首是法国人,其次是印度人、中国人及俄罗斯人。在用餐衣着品味调查方面,美国游客被评为衣着品味最差,第二是英国人。 在付小费最吝啬者的排名榜方面,德国人排第一位,被指最“孤寒”,英国人则排第五位。 在旅游中最舍得花钱的游客榜中,三甲分别是美国、俄罗斯及英国人。

     列位,看了以上报道,有何感想?这种我们在各旅游景点司空见惯的陋习,被我们的同胞无私地带到了世界各地发扬光大着,在我们的同胞高声大嗓的言谈,财大气粗的举止下,一个中国人的自视高贵、高傲,自高自大的“高大”形象,就这样以丑陋的方式,以直观的效果,深刻地留在了当地人民的心中和记忆。

 的确,随着我们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人的钱袋鼓得可以到世界各地走走看看的时候,我们在国内旅游时暴露出来的诸如大声喧哗、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抢占坐位、坦胸露背、争嘴吵架等等恶习,此外,还有不听从导游安排、没有时间概念、不尊重当地风俗、搞小聪明贪小便宜等不文明行为发生。

 当外国的公共卫生间里都用中文写着类似“卫生间是给大家用的,请您保持卫生间的干净”等字样,而且这种提示只有中文的,并不像机场里所有的标识会有多国文字时,当因中国游客吃饭时说话声音大影响到同时进餐的其他顾客而让 外国的一些旅馆专门划定一个区域,用中文写着:“中国游客用餐区”时,确实让中国人感到不舒服。可是,我们能怪得了人家吗?

让我们一提出就有骂人冲动的日本人,却以“最整洁及有礼貌获选为全球最佳游客”的良好形象,在国际上为日本人民和日本国获得了极大的赞誉,而我们自己却不知羞耻地动辄什么“五千年文明古国”呢,现在真的应该好好的审视一下中国的文化了。为什么好的东西不能发扬光大,一些文化糟粕和垃圾却大行其道,说到底,还是一个如何做人的问题,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让我们只停留在了嘴上。

 旅游文明素质是一个国家和地区公民整体文明素质和社会整体文明程度的反映和体现。根治国人出境旅游过程中表现出的种种不文明行为,已经成为多数人的共识,只是如何治理,如何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是个很复杂的问题,这不仅是一个简单地文明素质提高的问题,其背后还有复杂的文化观念、社会心态和社会环境等因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